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

慶祝成立三週年暨第二屆董事就職典禮專輯


 

 

熱愛桑梓 關心教育
─ 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第二屆董事就職側記

春風時雨滋桃李,育德樹人利梓桑。喜看新輩人才出,母校光輝萬里揚。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九日,晴空無垠,熙光和融,大地一派生機蓬勃的景象。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慶祝成立三週年暨第二屆董事就職典禮在溜江小學校園裡隆重舉行。參加會議的有來自各個單位的嘉賓和海內外鄉親以及溜江小學全體師生等數百人出席。充分體現了溜江人民為家鄉教育事業齊心協力、謀求發展、積極向上、發揚光大的信念和決心;也顯現了溜江學校全體師生尊師重教、嚴謹治學、教有所為、學有所長的堅毅精神;更可以看到溜江人民為桑梓教育事業不遺餘力、不計名利、不怕艱難、不懈工作的堅強信念。因而讓我們的母校在各個歷史時期裡持續發展,卓有成效,永遠站在教育戰線的前列。這是我們全村人民值得欣慰和自豪的。

  在會議的過程中,自始至終都呈現一派信心百倍、欣欣向上的積極場面,上級領導的鼓勵,家鄉兩委的關切,旅外鄉親的期望,全體師生的決心,更體現了熱心教育、管理教育、嚴謹教學、勤奮攻學的優良作風。

  金井鎮黨委書記李丹陽先生講話中高度讚揚溜江旅外僑胞對家鄉文教事業無私的援助和積極培育祖國新一代無償的資助,並祝福他們事業興旺發達,前程遠大,為祖國為家鄉多作貢獻。

  校監陳祖昌先生簡明扼要的發言充分地說明其對學校的管理和教學的無比關切和對校董會的顧盼和寄望。

  上一屆董事長陳康利先生講話中肯定了校董會在辦學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衷心地祝願下一屆董事會在新任董事長陳永顯先生的率領下,為家鄉教育事業的光輝前程發揮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績。

  新一屆董事長陳永顯先生在發言中表示為了溜江的教育事業,自己責無旁貸,樹立信心,迎難而上,大膽嘗試,以創新的辦學理念推進家鄉教育上新水準。相信在各級領導的支持上,在海內外鄉親與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溜江教育事業將呈現新局面,共同勾勒出更好藍圖,在海內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充滿信心與全體老師共勉,為辦溜江小學、明玉幼兒園而共同努力,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績。

  總之,會議自始至終充滿了熱情、振奮、自信,發揚校訓『有恆耐勞』的精神,將溜江小學辦成合乎國家標準的社會主義新型學校。直至中午會議在一片滿懷信念、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聲平•國山】

全體肅立,奏唱國歌
 
溜江小學學生向主禮嘉賓獻花
 
就職典禮場面

與主禮嘉賓合照

左起:晉江市僑台外事局局長李清欣、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蔡萌芽、永遠榮譽董事長陳祖昌、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洪學謀、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李衛平、晉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洪于權、晉江市人大副主席林進德、中共金井鎮鎮委書記李丹陽、金井鎮人民政府鎮長洪建立、永遠名譽董事長陳康利、永遠名譽董事長陳永培、董事長陳永顯。

宣誓就職,由金井鎮委書記李丹陽監誓
董事們合照留念
大會秘書長陳國振
大會司儀村副書記王勝山
第一屆董事長陳康利先生致詞
第二屆董事長陳永顯先生致詞
金井鎮委書記李丹陽先生致詞
旅港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德目先生致詞
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致詞
明玉幼兒園園長蔣秋菊女士致詞
 
永遠榮譽董事長、校監陳祖昌先生致答謝詞
 
移交印信:第一屆董事長陳康利移交印監給第二屆董事長陳永顯。
董事長陳永顯先生頒發聘書,由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貽煥先生代表接受。
永遠名譽董事長陳康利先生頒發第二屆選任書,由董事長陳永顯先生代表接受
 
由永遠榮譽董事長、校監陳祖昌先生代表溜江小學與晉江實驗小學校長林佩珊女士簽署學習交流協議。
 
永遠榮譽董事長、校監陳祖昌先生與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洪學謀先生合照
就職典禮會後立即召開第二屆第一次董事會議
 
就職典禮會後進行聚餐
 
就職典禮會後進行聚餐
就職典禮會後進行聚餐
就職典禮會後立即召開第二屆第一次董事會管理委員會議
晉江經濟報『天下晉江人』專欄記者李傑先生向陳康利先生進行採訪。
晉江經濟報『天下晉江人』專欄記者李傑先生向陳永顯先生進行採訪。
《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第二屆董事會成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