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春滿人間情滿堂

旅港溜江同鄉會乙未年新春聯歡晚會


【陳 金 泉】


 

  乙未新正,春意盎然,傳統佳節,舉世同歡。旅港溜江同鄉會於三月七日﹝正月十七﹞晚假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舉行乙未年新春聯歡晚會,筵開卅四席,近四百位會員鄉親、姑姊、外甥撥冗赴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香港晉江同鄉會副會長施養善等六人也應邀前來參加祝賀,聯歡晚會場面熱鬧,程序緊湊,笑語盈空,鄉情滿堂。

  晚上七時五十分,聯歡晚會正式開始,理事長王文哲先生首先向全體來賓致以新春的祝賀,並簡單回顧一年來的會務工作,寄語在新的一年會務更加昌盛,海內外鄉親更加團結。與往年一樣,晚會的第二個程序是對本年度投考大學成績優異的會員子女學生給與表彰獎勵,得獎者是名譽理事長陳明佳之孫、陳國鳴之子陳詩鑫,本年度投考大學成績優異,其中數學、物理兩科各得一個“5”,給予獎金港幣一千元及獎狀鼓勵,由理事長王文哲、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陳國瑞先生主持頒獎,場下即時響起掌聲,晚會主持深情寄語:教育是立國大計,是各家庭規劃的重中之重,本會一貫重視青年學生的培養教育,期望往下一年比一年更多的學業優異者湧現,為鄉會為家庭爭光,為社會輸送棟樑之材。晚會的另一個亮點是敬老,由理事長王文哲和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親臨各席位向七十歲或以上長者派送新春百元「利是」一封,送上新春的敬意,表其歷來對鄉會的貢獻和支持。在《常回家看看》歌曲中,在傳統的節日中,鄉會一再號召大家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敬老尊賢,孝順老一輩,在為生活奮鬥的冗繁中,抽出時間,長懷愛心,常回家看看!

  八時卅分,宴會開始,由王文哲理事長帶領理監事上台向鄉親們祝酒,陳國流副理事長致祝酒詞,台上台下齊聲歡呼,同舉杯、心連心、賀新春、鄉誼濃、樂開懷、喜洋洋。餐飲之間,抽獎與文娛表演穿插進行,獎項達一百五十五個,獎金三萬二千元,全部由永遠名譽理事、名譽理事長、常務顧問、正副理監事長及熱心人士贊助,副理事長陳昆仁先生額外再贊助「i PHONE 6」手機一部作為特別獎。據統計,三個人就有一人有中獎機會,真是皆大歡喜,老少同樂。在緊湊的程序中,文娛表演分四輪進行,名譽理事長陳德目先生以一曲《母親》開場,乘龍快婿蔡桑榆、理事長夫人蔡美璇、毛遂自薦的許志達、我村外甥吳強善、以及熱情洋溢的陳少瑛一一上台獻藝,博得鄉親們的陣陣掌聲。

  晚上十時三十分,晚會在《愛拼才會贏》的合唱聲中,圓滿結束。 

前排左起: 陳國流、陳文聰、陳仲博、陳國瑞、香港晉江同鄉會副會長施養善、王文哲、陳祖江、王廷德、陳祖聘、陳國振。
後排左起: 陳馬量、陳馬力、陳鴻雄、陳貽強、陳偉志、陳美玲、 陳昆仁、陳明佳、陳俊雄、陳柏生、陳金泉。

頒 發 獎 學 金

左起:陳明佳、王文哲、陳詩鑫、陳祖江、陳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