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 南 幽 默﹝四十一﹞

 

陳 鈞 鈞

 

 


 

 

阿隆先生和三個騙子 (四•完結篇)

【緊接上期】

  愛蓮為什麼不死?原來阿隆先生上次用圈套作弄了三個騙子,知道騙子們賊心不死,定來報復,因此在愛蓮的衣服裡藏了一包豬血,演了一場戲。
  話說那三個騙子拿笛回家,老三說:“神笛!”老二也說:“神笛,神笛!”老大說:“那讓我試試吧!”說著一刀向老三剌去。老三一倒地,老大就不停地吹起笛子來,如是吹了大半天,老三還是不起來。老二說:“老三這人無良心,上次殺人搶財寶,我說不要連人家的幼孩都殺了,他偏不,說什麼斬草除根,如今可好了,定是那人的冤魂不散,不讓他回到陽間來。還是讓我試試吧!”老大說聲:“好!”接著一刀向老二剌去,又是吹了大半天,老二也是爬不起來。
  這時老大知道又是受騙了,眼珠像要爆出來一樣,已氣得發瘋,拿了一條麻袋就衝往阿隆家。阿隆看見老大走來,還不知大禍臨頭,他沒想到他們會拿自家兄弟的性命作試驗啊。老大走來,二話沒說,出其不意地把阿隆先生抓進麻袋,背著就向海邊走去。
  阿隆先生想到此次必死無疑了。
  走過了一座山坡,老大聽到前面傳來了一陣“吆、吆、吆”的聲音,老大急忙丟掉麻袋到石頭邊藏了起來。
  原來是位青年趕著羊群過來,他看見了麻袋,聽到了呼叫:“饒命,饒命!”青年問明了事由後把阿隆放了出來。阿隆對青年耳語了幾句,趕著羊群走了。青年往麻袋裡裝了塊大石頭,也走了。
  卻說大騙子待到羊群過後,才跳了出來,見麻袋仍在,非常高興,背著丟到海裡。他想:“這下阿隆再也不能耍花招了。”
  大騙子高高興興地回家去,忽見前面有一人趕著羊群,不禁大吃一驚。你道是誰?當然是阿隆先生。阿隆先生邊走邊嘮叨著:“你把我投下二丈深,我才得二百隻羊,要是投更深,不是得更多羊嗎?”
  老大又驚又奇,暗道:今天莫不是見了鬼了?!他膽怯地喊道:“阿、阿隆、阿隆先生,……”
  阿隆先生還是慢吞吞地說:“你才把我投下二丈深,我才得二百隻羊,要是投更深……”大騙子腦怒了,“阿隆,你說,這是怎麼回事?”阿隆先生這才慢條斯理地答道:“實話告訴你吧,剛才你把我投下去的地方是海龍王的‘羊穴’,投在一丈深處,得一百隻羊;投在二丈深處,得二百隻羊;投在三丈深處,得三……”
  “好了,好了,‘羊穴’這麼靈,把我也投下去!”
  “這、這、這怎麼行呢?”
  “少廢話,走!”
  於是,騙子和阿隆先生來到了剛才的海岸邊,愉快地鑽進了另一口袋,阿隆先生把袋口扎緊,接著,“撲通”一聲把它推下海。

【本篇完】(四十二)

【四十二】下期再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