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樂廳揭幕儀式

陳國瑞


  五月四日上午,晉江市文化中心露天會場舉行由旅菲愛國僑領陳祖昌鄉賢捐建的晉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樂廳揭牌儀式;尚有福建省第28屆文學作品獎暨陳明玉第10屆文學作品獎,第六屆《晉江經濟報》陳祖昌新聞獎頒獎儀式也同時舉行。

  出席揭牌儀式的領導有: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省僑辦副主任鄭惠文,省僑聯副主席陳式海,省文聯副主席陳毅達,前泉州市委書記施永康;泉州、晉江市領導楊俊峰、陳榮洲、陳榮法、劉文儒、陳建倩、李衛平、周伯恭、王金戰等;菲華僑領陳祖昌、蔣麗莉伉儷及其家屬,由祖昌率領的菲華社會各界代表組成的慶賀、訪問團一行八十多人,此外,還有本會應陳祖昌鄉賢熱誠邀請,組成以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陳國瑞為名譽團長,以理事長王文哲為團長、監事長陳世文為副團長,名譽理事長陳永顯、陳德目、陳祖聘,副理事長陳國流,顧問陳祖儀和李雪玲女士等十人慶賀團;澳門溜江同鄉會會長王燕席;晉江職校校長陳華兵,家鄉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村委主任陳德迎,兩委成員王勝山、陳永杉、王連祚、陳文權、陳吳美蕊,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明玉幼兒園園長陳蔣秋菊,還有省第28屆文學作品獎暨陳明玉第10屆文學作品獎,第六屆《晉江經濟報》陳祖昌新聞獎獲獎者,以及有關單位代表等。

  據悉,祖昌音樂廳面積3200平方米,由演奏廳、貴賓室、觀眾休息廳等附屬設施組成。演奏廳作為純自然聲演奏廳,以原聲為主,可供交響樂、聲樂、獨奏、重奏、打擊樂、爵士樂、民樂演出。祖昌音樂廳的建成投用,不僅促進了晉江文化設施日臻完善,而且提供了一個既新穎又適合各種音樂演出及藝術交流等新平台,更重要的是進一步滿足群眾的文化需求,豐富城市文化內涵。

  陳祖昌鄉賢在致詞中表示,自己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回報社會,為家鄉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志同道合的鄉親跟自己一起關心關注家鄉文化事業的發展,為晉江打造人文之城出一份力量。晉江市委書記陳榮法在致詞時表示,廣大旅外鄉親身居海外,卻始終牽掛家鄉,情系故土,熱心桑梓,事業有成卻不忘回鄉捐資助學,架橋修路,投資興業,祖昌先生就是其中的典範。陳祖昌先生向來熱心家鄉的文體建設,慈善事業,先後捐出五千多萬元支持家鄉公益事業。祖昌體育館更成為晉江標誌性建設。晉江經濟社會的每一步發展都凝聚著以陳祖昌先生為代表的海外遊子的一腔熱血,感謝陳祖昌先生及廣大旅外鄉賢對家鄉的支持。他又表示,祖昌音樂廳的投用將進一步滿足群眾文化需求,豐富城市文化內涵。

  與此同時,還頒發了省第28屆文學作品獎暨陳明玉第10屆文學作品獎,以及第六屆《晉江經濟報》陳祖昌新聞獎。至於陳明玉文學作品獎,係由陳祖昌與省作家協會於2005年共同設立,並以陳祖昌的父親,菲華著名傳統詩人陳明玉先鄉賢之名命名。目前,該獎項在全省乃至全國文學界均產生較大影響。

  此外,當晚七時半,由陳祖昌鄉賢出資,市政府主辦,邀請福建交響樂團在剛揭牌啟用的祖昌音樂廳舉行首場音樂會。招待揭牌儀式與會者,以及來自菲律賓六十多位華裔青少年與晉江市民,共同欣賞了一場精彩的專場音樂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