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銘記歷史 築夢中華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啟動儀式

  9月2日上午,我校開展了一場以“銘記歷史 築夢中華”為主題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專題教育活動。

  活動首先由學校大隊委向全校師生講解了抗日戰爭的時間、典型的抗戰故事、湧現出的革命先烈等,告誡全體學生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來之不易;號召同學生們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努力學習,從小學好本領,將來報效祖國。隨後,各中隊以觀看視頻、手抄小報等多種形式開展了活動。

  本次活動對全校師生進行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和民族團結的教育;引導了學生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了學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校下一步將繼續開展一系列以抗戰勝利為主題的教育活動,讓孩子們勿忘國恥,以更飽滿的激情,以務實的作風,扎實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戰,立志報國,圓夢中華。

 

金井鎮素質教育督導檢查組
蒞臨我校督導檢查

 

井鎮素質教育督導檢查組一行19人在施純川書記的帶領下,於6月18日上午蒞臨我校進行督導檢查。

  督導檢查組先後實地查看了校園文化建設、圖書室、閱覽室、實驗室等專用教室的使用情況,對老師和學生進行了書面問卷調查,對學校辦學思想、制度建設、課程實施、德育工作、校園文化、學校發展等方面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作出了評價回饋。


  通過檢查,督導檢查組一致認為,我校校園整潔,安全衛生措施到位,各項材料齊全,整理較有條理。同時,督導組也對規範辦學提出了一些寶貴的意見。

  我校將以此次督導檢查為契機,不斷推動學校規範辦學,促進學校特色創建,從而提高辦學的水準。

 

 

 

 

 

溜江小學舉行法制教育講座

  為深化“平安校園”建設,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增強學生法制觀念,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我校邀請了法制副校長——圍頭邊防派出所張強龍警官于5月28日下午,為全校師生開展“法制教育”講座。

  張警官首先通過具體案例讓同學們明白什麼行為屬於犯罪行為,接著通過案例分析講解學習法律的重要性,最後教會同學們如何當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通過本次講座,我校師生們對法律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張警官要求大家應該重視生命安全,加強自我。

溜江小學家長委員會 ─ 家校攜手
共建美麗學校

  為了進一步讓家委會參與學校的活動,參與學校的發展建設,協調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和諧發展,5月22日下午,我校舉行了一至六年級家長委員會活動。

  會上,首先是李校長向全體家長委員們總結了我校上一學年取得的成果,接著向家長委員們介紹了我校本學年的戰略思考。上一學年的回顧,使家長委員們感到欣喜,未來的展望,更讓家長委員們感到振奮。接著是家長代表發言,這幾位家長代表了不同年級不同年齡段家長們對孩子們教育的共同心聲,起到很好的相互交流相互促進的作用。最後李校長與家長做了親切交談,並指出培養孩子們自主發展,這是家長與教師共同培養的目標,也是家庭與學校共同的責任,同時感謝家委會所有成員的信任和支持。


  本次家長委員會非常成功,使學校與家長們的聯繫更緊密了,也推動了家長們對學校的瞭解,明確了對孩子的教育是家長與教師共同的責任,提高了家長們的責任意識。會後家長代表們紛紛表示,希望家長委員們攜起手來,共同關注學校的發展,關心孩子們的成長,並能帶動更多的家長行動起來,為學生成長創造更好的環境。


  此次會議進一步加強了學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與交流,相信有了這座溝通的橋樑,今後學校的各項工作一定能越做越出色。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