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濃於水 奉獻愛心

  本會於七月二十日獲悉我村發生海難,有三位鄉親遇難,隨即於廿三號晚召開理監事特別會議,商討有關事宜。

  會議大家一致通過發函通知會員鄉親,發動鄉親奉獻愛心,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鄉親們得悉噩耗,紛紛慷慨解囊捐資。部份在家鄉的鄉親已率先捐資;遇難者陳萍江在港的四房堂親首先集資一萬一千元港幣,寄入家鄉慰問海難家屬。其他會員鄉親們也陸續不斷地把慰問金捐上,由我會集中轉交家鄉。

  狂濤無情人有情,令人感動的是鄉親們不拘多少,紛至沓置親自到鄉會交上捐款,連平時較少上鄉會的鄉親均親臨會所,奉獻愛心。除四房堂親外,共籌得善款港幣四萬一千四百元。該筆款項已兌換人民幣匯入家鄉,由村兩委會代為送遇難者家屬,除給兩位惠安遇難家屬各五千元人民幣外,其餘款項交給遇難者陳萍江家屬。

村長陳德迎(右一)、支書王育藝(右二)代表本會送交慰問金給遇難者陳萍江家屬。
村兩委代送慰問金給惠安遇難漁民家屬

 

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七月十八日本會名譽理事長陳國振、副理事長陳美玲和婦女部主任王蔡美璇出席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的慶祝成立十四週年暨第六屆董事就職典禮。
本會一年一度溜江小學學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於七月五日在家鄉溜江學者舉行,七月四日晚,村兩委熱情地在金井文頭酒樓招待本會回鄉頒獎同仁;有見及此,本會也於五日晚在原地回請村兩委鄉親。鄉、港兩地鄉親,相聚一堂,共同討論家鄉事宜,聯絡鄉情,促進鄉誼。

鄉、港兩地鄉親,相聚一堂,共同討論家鄉事宜,聯絡鄉情,促進鄉誼。

鄉、港兩地鄉親,相聚一堂,共同討論家鄉事宜,聯絡鄉情,促進鄉誼。
鄉、港兩地鄉親,相聚一堂,共同討論家鄉事宜,聯絡鄉情,促進鄉誼。
為建設美麗的家鄉共同舉杯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第十六屆董事就職典禮
八月十日晚,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於灣仔會展中心新翼舉行慶祝香港晉江同鄉會成立三十週年暨第十六屆董事就職典禮,本會多人應邀出席。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香港晉江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陳祖昌鄉賢專程由菲來參加此盛會。
左起:陳文聰、王文哲、陳祖昌、陳祖江、陳國振、王建業、陳金泉。
世界晉江同鄉懇親大會2015、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成立十八週年暨第十屆董事就職典禮於八月十一至十二日在澳門喜來登大酒店舉行。筵開二百三十五席,近三千世界晉江鄉親歡聚一堂,盛況空前,熱鬧非常。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陳祖昌和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赴澳門參加此一盛會,並與旅居澳門我村鄉親合照。左起;陳金輝、陳明福、王燕棋、陳祖昌、王燕席、陳祖江、陳德進、陳瑜平。
晉江三中•毓英中學•金井中學旅港校友會
慶祝成立三十五週年、暨迎中秋慶國慶聯歡晚會
晉江三中•毓英中學•金井中學旅港校友會,慶祝成立三十五週年暨迎中秋慶國慶聯歡晚會於九月十二日在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舉行,本會承該會及該會會長王建業﹝本會名譽理事長﹞鄉賢邀請,多人出席此盛大宴會,場面熱鬧,氣氛濃烈,盛況空前。圖為部份鄉親與建業合照。
會長王建業致詞
 
曾煥榜高歌一曲
祝 酒 儀 式
本會副理事長陳昆仁上台抽獎
 
會長王建業抽獎
聯泰國際集團慶祝成立五十週年
由香港陳氏宗親總會首席會長陳守仁博士創辦的聯泰國際集團於九月十四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暨祝賀陳守仁博士85華誕。圖為陳守仁博士與本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右﹞、名譽理事長陳國振﹝左﹞合照。
本會(後左起)陳昆仁、陳國振、陳祖江、陳偉志承邀出席,並與陳守仁博士合影留念。
 
左起:陳偉志、陳國振、陳祖江、陳昆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