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璀璨,紫荊怒放。旅港溜江同鄉會,六月廿五日假香港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熱烈隆重地舉行慶祝本會成立卅三週年暨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溜江鄉訊》創刊十八週年聯歡晚會。

  在這光輝的日子裡,亮麗會場華燈璀璨,通道排滿祝賀花籃,百花空前。會員鄉親們滿懷喜悅心情,扶老攜幼踴躍參加。社會賢達、友好人士、社團代表,熱情應邀出席。還有從遠方來的金井僑聯主席、家鄉兩委、老人會、體育聯誼會、溜江小學、明玉幼兒園等熱情關愛人士的慶賀團,有百忙中高誼隆情、乘私人飛機而來的菲律賓溜江同鄉會慶賀團,有澳門溜江同鄉會慶賀團。有特邀的大會主禮嘉賓:中華全國僑聯海外顧問、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鄉賢,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教科部副處長盧金榜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女士,廈門市政協委員、香港晉江社團總會執行主席洪頂超先生。

  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有序地進入議程。四位主禮嘉賓在台上接受四位天真活潑的女孩獻花,並由王文哲、陳世文、陳昆仁、陳貽強四位前後任理監事長向主禮嘉賓致送紀念品。

  秘書長正式宣佈本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並請第十三屆理事長王文哲先生致詞報告會務。王文哲先生在致詞中總結帶領第十三屆全體理監事,克盡職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順利開展會務活動,取得完滿預期,並感謝會員鄉親包容、熱情支持。同時恭賀陳昆仁先生和陳貽強先生榮任新一屆理事長和監事長,實至名歸。並祝願新的一屆邁向新的里程,拓展會務。

  接下來由王文哲先生嚴肅地移交印信予第十四屆理事長陳昆仁先生。這是光輝時刻,由此完成新舊交替,緊接著是第十四屆全體理監事上台宣誓就職,由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陳祖昌鄉賢監誓。薪火傳承,新一屆于茲邁向新的三年任期,共同開展會務活動,努力譜寫新篇章。

  理事長陳昆仁先生在就職致詞中,衷心地感謝會員鄉親們的愛戴,賦予勝任和榮耀。表示團結理監事同仁,發揚薪火傳承、勇於承擔、群策群力、繼往開來,以本會宗旨為準繩,克盡責守,莫負眾望,更好地為會員鄉親服務。

  陳祖昌鄉賢代表主禮嘉賓講話,意義深刻,陳君又是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對本會貢獻良多。其講話語重心長,對本會歷屆發展蒸蒸日上表示欣慰和肯定。對新一屆充滿信心並予鼓勵。特別是對海內外的溜江人寄予厚望。江山代有人才出,幾年來湧現多位賢達鄉親,事業有成,有抱負有理想,愛國愛鄉,不僅對旅居海外的鄉親群體支持援助,亦對家鄉建設作出貢獻,勉勵大家守望相助,再鑄輝煌。是難得一聽感人肺腑的演辭。

  大會隆情厚意向卸任的理監事長,菲律賓慶賀團團長陳志雄鄉賢、澳門慶賀團團長王燕席鄉賢、家鄉慶賀團團長陳華行村主任;本會永遠榮譽顧問謝國泰先生和吳文典先生等,贈送象徵性的紀念品。

  監事長陳貽強先生熱忱地向大家致謝及祝酒,表示萬分感激,承蒙在座諸位熱情蒞臨及慷慨贊助會務基金、惠贈花籃、抽獎禮品及現金。僅代表本會表示衷心感謝,在這歡樂今宵,恭請大家開懷暢飲,更進一杯酒。並共同祝願:

  偉大祖國和香港特區更繁榮安定、文明昌盛!
  願我們的鄉會更加鞏固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家庭幸福、財源廣進、萬事勝意!

  晚會高朋滿堂,一片歡樂氣氛,筵開百席無虛座,又創下一個新的紀錄。杯觴交錯互相祝福,鄉親們罕有地歡聚,互相問候,共述鄉情,親熱無間。舞台上的抽獎更加刺激,得獎的叫聲此起彼落;精彩的文藝表演穿插其中,鄉親們沉醉在美妙的歌聲中。

  場面熱鬧沸騰,盛況空前。晚會在十一時圓滿結束,鄉親們依依道別,來屆再會。

第十三屆理事長王文哲先生致詞

 

第十三屆理事長

王文哲先生致詞

尊敬的各位主禮嘉賓、各位領導、各位貴賓;
各位鄉親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是旅港溜江同鄉會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的喜慶日子,首先要感謝所有來賓的光臨,特別是在百忙中前來主持今晚慶典的各位主禮嘉賓、家鄉領導和友好團體的代表。各位的來臨,讓我們感到無比榮幸和增光添彩,我代表全體理監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本人藉此機會向第十三屆全體理監事同仁,會員鄉親們在這三年來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的團隊在開展各項會務工作能順利進行,同心同德地完成既定的目標,在此表示深刻的謝意!
  回顧三年來,大家繼承並發揚光大老前輩們的優良傳統,每年都舉辦鄉情洋溢的新春聯歡,會員優秀子女的獎勵和敬老活動;堅持每年返鄉關注家鄉發展和為我村學校頒發優良學生獎學金活動。同時,年年組織鄉親們到外地觀光旅遊;另外,更積極組團赴菲律賓、澳門等地參加兄弟鄉會舉辦的各項活動,互通鄉情,敦睦鄉誼。

  三年來,本著愛國、愛港、愛鄉的務實求真宗旨,我們組織會員積極參與本地議會的義工助選工作,選民登記事宜,以及社團舉行的親善活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份綿力。

  值得一提的是,我會創辦的《溜江鄉訊》十八年來在理監事同仁的關懷下,在編輯小組的精心策劃下,堅持期期準時出版,發行給海內外鄉親及友好社團單位,得到各界普遍支持和好評。深信我們的編輯小組會再接再厲,譜寫更美好的篇章。

  鄉親們,來賓們,新一屆的工作即將展開,全體理監事在新一屆理事長陳昆仁先生,監事長陳貽強先生的帶領下,定能同心協力邁向更高的台階,為鄉會、為家鄉、為社會貢獻譜寫更加輝煌的篇章。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旅港溜江同鄉會會務昌隆!第十四屆就職典禮圓滿成功!並祝各位來賓、鄉親們身體健康、事業興旺、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第十四屆理事長

陳昆仁先生致詞

尊敬的各位主禮嘉賓、尊敬的各位來賓、
各位鄉親朋友們:

  大家好!

  香港良宵,紫荊吐艷,旅港溜江同鄉會在各屆理監事、會員鄉親及社會賢達、兄弟鄉會的無私奉獻,關心支持下,邁過了三十三個春秋。今晚鄉賢雲集,高朋滿座,我們在此舉行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感謝諸位撥冗出席,盛意來賀,為大會增添無限光彩!我們深感榮幸,再三表示感謝!

  本人承蒙各位會員鄉親的信任及推薦,擔任第十四屆理事長,這是一份無尚的榮耀,更是一份重大的責任,本人深深感到,歷屆理監事老前輩們為會務、為社會作出艱辛的努力和貢獻,為本人樹立光輝的榜樣。今日本人與監事長陳貽強先生從上一屆取得可喜成績的理事長王文哲、監事長陳世文先生手中選任接棒,必當奮力帶領新一屆理監事們,秉承“愛國愛鄉、和睦鄉鄰、團結互助、務實求真”的宗旨,發揮我們溜江人的智慧、勤勞和勇氣,在祖國特區的舞台上,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群策群力、團結一致、承上啟下、薪火相傳,為旅居香港的近一千五百位鄉親服務,為家鄉、為社會作出應盡的貢獻,為會務的昌盛盡本人一份綿力!為《溜江鄉訊》這平台再創新篇!

  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事業興旺、闔家幸福!謝謝大家!

第十四屆理事長 陳昆仁先生致詞

 

主禮嘉賓陳祖昌鄉賢致詞

 

尊敬的大會主席、尊敬的新屆理事長陳昆仁鄉賢、監事長陳貽強位理監事;
尊敬的各位海內外嘉賓,各位來賓:

  大家晚上好!

  首先,讓我以至誠心,祝賀旅港溜江同鄉會成立卅三周年暨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及《溜江鄉訊》創刊十八周年。雖然我身居菲律濱,但我的心卻與旅港溜江同鄉會緊緊連在一起。三十年來,自從祖昭鄉賢擔任理事長,我都每屆應邀出席新屆就職,見證了旅港鄉親同心協把同鄉會辦得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壯大。《溜江鄉訊》也辦成了一個知名品牌,對於一個同鄉會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可以說是一個傳奇;這與主編祖江鄉賢的堅守與努力分不開,非常令人欽佩。

  今晚,我懷著無比高興的心情,喜見溜江同鄉會人才輩出,如新任理事長香港昆仁鄉賢,澳門燕席鄉賢,菲律濱康利、志雄、德雄鄉賢等,不但事業有成,更關愛家鄉、熱愛祖國,他們都是溜江新的傑出表率。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鵬程、永培、祖江、祖白、祖昭、國端、國振諸鄉賢,都心系溜江,一直是溜江最熱心的支持者與貢獻者,而我也有幸緊隨其後,參與奉獻,一起為溜江的發展奉獻一份心力。我個人的體會是,一個社團,能夠年年壯大,主要有兩個因素:第一是團結合作,第二是傳承有序。社會的發展、社團的永續進步,需要一代一代人才的不懈接力。今天的旅港溜江同鄉會,具備了這兩個難得的有利條件,是同鄉會繼續發展、壯大的最大動力。同鄉會在歷任理事長的辛勞付出、無私奉獻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相信後來者必將不負所望,把同鄉會辦得更成功!

  鄉親們,在此我有三個小小願望,第一是同鄉會要加強聯誼互助精神,第二是感謝晉江市和金井鎮的政府與領導,在他們的指導支援下,將溜江規劃建設成一個背山臨海的美麗鄉村。第三是事業有成的鄉賢要更多地對家鄉、對鄉會、對《溜江鄉訊》付出愛心與關心,對金井、對晉江、對香港特區、對祖國獻出更多無私的支持與奉獻,弘揚溜江精神。我認為,企業家精神,是與溜江精神共通的,即勇敢承擔社會責任,為社會的進步、慈善公益事業的發展多作貢獻!

  祝新屆理監事會在昆仁鄉賢和貽強鄉賢的有力領導下,大家齊心協力,再創佳績!祝慶典大會圓滿成功!並祝各位來賓、各位鄉親身體健康、事業鴻展、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