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校園卡拉OK比賽
暨新隊員入隊儀式

  為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給學生一個展示藝術才華的平臺,今天下午,溜江小學舉行了校園卡拉OK比賽暨新隊員入隊儀式。在比賽中,選手們以飽滿的激情、稚嫩的童音、動聽的唱腔在舞臺上盡展天籟,盡顯自身風采,用歌聲詮釋了學生們特有的活力與朝氣。他們用心地演繹著每一首歌曲,帶給師生們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臺上精彩遝至,台下掌聲雷動,師生們沉浸在音樂的國度中。評委們綜合孩子們的音色、節奏、舞臺表現力等各方面表現評選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優美的歌聲還在我們的耳邊迴響,歡樂的氣氛還在校園蕩漾,緊接著是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儀式,今天下午,我們迎來了20位新隊員。

  在入隊儀式上,大隊輔導員情若老師向新隊員致賀詞,向新隊員表示歡迎和祝賀,祝他們在隊旗下茁壯成長,接著全體新隊員的家長上臺為新隊員們贈送書籍,鼓勵他們要多向老隊員們學習。在鮮豔的隊旗下,20名新隊員握緊拳頭,激昂宣誓,堅定了愛國信念,勤奮學習,決心邁好人生的第一步;最後主席臺上新、老隊員分別談了自己的感受。

 

 

 

開展“杜絕不良行為、遠離違法犯罪”
法制教育講座

  為了讓法制走進校園,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法制意識,接受法制教育,自覺遵紀守法,學會利用法律進行自我保護,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合格學生。3月8日下午,溜江小學邀請了法制副校長 ─ 圍頭邊防派出所張強龍警官為全校師生開展“法制教育”講座。

  張警官首先通過具體案例讓同學們明白什麼行為屬於犯罪行為,接著通過案例分析講解學習法律的重要性,最後教會同學們如何當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通過本次講座,讓全體師生明白應該多學習一些系統的法律知識,逐步樹立較強的法制觀念,有效預防違法犯罪,樹立守法觀念,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使個人生活和社會生活能正常運行。

 

開展“關注殘疾兒童,讓愛灑滿人間” 溜江小學助殘在行動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扶弱助殘的傳統美德,逐步形成全社會理解、關心、幫助殘疾人的社會氛圍,營造扶殘助殘的社會風尚,進一步增強殘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信念。5月4日上午,溜江小學開展以“關注助殘兒童,讓愛灑滿人間”為主題的助殘捐款活動。在這次活動中,學生們踴躍捐款,奉獻著自己的愛心。

  之後,學校行政團隊又在李曉胄校長的帶領下,深入到本轄區殘疾兒童的家中和班級裡,去看望慰問他們,並給他們送去了慰問品、慰問金。通過與殘疾兒童及家屬的交談,瞭解和關心他們近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通過本系列助殘捐款活動,學生們認識到了: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關注孤殘兒童,讓愛灑人間。
 
捐款

 

小學語文課堂教學中
朗讀能力培養的有效性研究

  《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中明確提出:“各個學段的閱讀教學都要重視朗讀。”在1、2年級階段目標中要求學生學習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4月28日上午,溜江小學王玉瑤老師結合鎮級語文小課題《小學語文課堂教學中朗讀能力培養的有效性研究》向老師們展示了一堂精彩的一年級語文朗讀課。王老師整節課教學思路清晰,朗讀指導到位,朗讀形式多樣化,評價語言更是精彩。在研討中,王老師對本節課進行課後反思,聽課老師們根據教學效果進行點評及提出自己意見。

  通過此次教研活動,老師們加強了認識,正確意識到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朗讀能力極其重要,從而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準。

關注孤殘兒童,讓愛灑人間。
 
捐款

 

第一期“英語之星”閃亮登場

  3月30日上午,溜江小學2016年春季第一期“英語之星”閃亮登場啦!經過一個多月的角逐,學校70多位同學被評為“英語之星”。

  頒獎儀式上,獲獎同學戴著獎牌,手捧獎狀,臉上洋溢著驕傲與喜悅。會上,蔡情若老師對獲獎同學表示祝賀,同時鼓勵全體同學應樹立信心,付出行動,爭當下期“英語之星”。

 

舉行“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特色活動

  為了讓孩子們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親人的養育之恩,感恩老師的辛勤教導,感恩同伴的幫助和關心,感恩所有一切付出的人。瞭解父母的愛、父母的艱辛。溜江小學針對不同年段的學生開展了相應的活動:4月份舉行了“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低年段繪畫比賽;5月份開展了中年段講故事比賽。每個參賽的孩子都滿懷激情,充滿信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表演能力;5月19日開展了高年段烹飪大賽,讓學生走進烹飪課堂大展各自身手。

  這一系列活動都圍繞“百善孝為先 感恩父母情”的主題來開展。從準備到展示持續了一個學期,活動不僅鍛煉了學生的能力,而且拉近了父母與孩子的親情,教育孩子如何去感恩父母,感恩他人。同時在六一兒童節當天,還將進行“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活動。

繪畫比賽一等獎:王思瑩(二年級)
繪畫比賽一等獎:陳鑫燕(二年級)
講故事比賽
講故事比賽

烹飪比賽

烹飪比賽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