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慶祝澳門溜江同鄉會成立三週年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真誠團結 攜手共進

麗濠江,瑞蓮盛開。時值中秋,月圓人和。9月22日晚,澳門溜江同鄉會假座澳門萬豪軒大酒樓宴會大廳舉行慶祝國慶六十七週年、澳門溜江同鄉會成立三週年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澳門溜江同鄉會青年會成立聯歡晚宴。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委員、議員陳明金先生,議員施家倫先生,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鄉賢,福建省政協委員許文帛先生等重量級鄉賢蒞臨主禮、監誓及發言致賀。還有原晉江市統戰部長王金戰先生和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先生;溜江海內外鄉親匯聚濠江,菲律賓、香港及家鄉均組團,共達二百餘人遠道而來,共襄盛舉。大會筵開四十餘席,場面墟,氣氛和諧,鄉情濃郁,熱鬧空前。

  會前台山南音入耳,台下歡聲笑語,鄉親們久別重逢,握手敘舊。八時半,大會在國歌中揭開序幕,就職典禮依例進行,移交印信,宣誓就職,第二屆理監事大合照後,創會、首屆會長王燕席先生作了三年來的會務報告,簡短熱情洋溢的致詞;新屆會長陳祖貫先生樸實、求真、謀進講辭引發與會鄉親的熱烈掌聲。菲律賓同鄉會會長陳志迎鄉賢、旅港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昆仁鄉賢、家鄉村主任陳華行鄉賢、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先生等相繼致詞道賀。

  大會的另一個亮點是成立了以陳謀深為會長,陳耿悅、許少明為副會長的青年會。青壯年們制服整齊,鬥志昂揚地在台上亮相、宣誓就職,幾十位朝氣蓬勃的“八、九點鐘的太陽”出現在華燈璀璨的舞台上。掌聲歡呼聲中引人讚仰遐思:是的!鄉會的會務,鄉會的未來,鄉會的創新求進,靠你們去接棒,去奮鬥!溜海後浪推前浪,溜江人愛拼敢贏,永不言休的精神在你們身上體現出來啊!

  夜深了,歌聲不斷,祝酒言歡不停,與會鄉親毫無倦意。大家說得好,與會者難得有機會匯聚一堂,共敘鄉情,展望未來!

  【陳金泉】


澳門溜江同鄉會理監事與嘉賓合影
移交印信儀式,由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鄉賢見證。
旅港同鄉會理事長陳昆仁代表接受澳門監事長陳耿悅贈送紀念品
澳門溜江同鄉會理監事合影
澳門溜江同鄉會理監事宣誓就職,由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委員、議員陳明金先生監誓
青年會宣誓就職,由創會會長許文帛監誓。
青年會成員合影
首屆會長王燕席致詞
新屆會長陳祖貫致詞
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致詞
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志迎致詞
旅港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昆仁致詞
家鄉溜江村主任陳華行致詞
左起:王金戰(原晉江統戰部長﹞、陳祖昌、洪振雄﹝金井僑聯主席﹞
左起:陳世文、陳維樓、陳貽強
陳祖昌先生和赴澳參加慶典的旅港鄉親
赴澳參加慶典的旅港鄉親
赴澳參加慶典的旅港鄉親
赴澳參加慶典的旅港鄉親
赴澳參加慶典的旅港鄉親
左起:陳祖江、陳維樓﹝金井文頭酒店老板﹞、陳世文
陳祖江和陳維樓﹝金井文頭酒店老板﹞
左起:陳祖江、陳祖貫、陳國振

來自北京的歌唱家

左起:王建業、女歌手、陳金泉
曾煥榜副理事長高歌一曲助興
主人家向嘉賓祝酒
菲律賓溜江同鄉會慶賀團合照
部份香港鄉親在會前合照,此次共有四十多位旅港鄉親赴澳參加澳門溜江同鄉會換屆慶典
參加歡送宴會的海內外溜江鄉親在澳門溜江同鄉會會所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