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垃圾桶“有難”

總 耳

  已經是“美麗鄉村”的溜江村,人們的衛生意識明顯的提高,村民除注重家庭生活衛生外,也關心村中的環境衛生。只是家居衛生與環境衛生產生了矛盾。悠閒的生活中,廚餘垃圾及家居垃圾多了,但放置在各點各區的垃圾桶卻如毒桶,像將會爆炸的炸彈,似瘟神被迫得無容置之處,誰家的前後左右都不讓置放,連村大路的路旁都不讓放。

  最可頌的是內厝份,5-7個垃圾桶,被驅逐出村,推到離村一里外的英德橋處,再推一百米就上沿海大通道。該區份的村民只好將垃圾拿到村外亂丟,有的甚至帶到金井鎮去棄放。這可能會成為“美麗鄉村”的一個笑話與缺點。垃圾桶在溜江無容身之地,未知村委是否有想法解決。

  顯然,村民歷年來對垃圾桶的抗拒,其主因是置放垃圾桶的地方太骯髒。
  如果可以建議:

一. 村委與各點的村代表選擇確定置放垃圾桶的地方。

二. 最主要是增加垃圾桶的收倒次數,如每天收倒由一次增加至兩次。

  盡量保持垃圾桶空著或不太溢滿。問責村委要經常檢查收倒垃圾的情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