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鬧鬧迎新春 歡歡喜喜過新年

陳 金 泉



  2017年2月12日,農曆正月十六日,旅港溜江同鄉會假香港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舉行丁酉年新春聯歡晚會。大會筵開41席,五百會員鄉親、姑姊外甥及嘉賓從港九四面八方準時參加一年一度的大聚會。燈火輝煌的宴會大廳群情踴躍,鄉誼彌漫,大家沉浸於節日的歡樂氣氛之中。

  會前,由副監事長許志達先生帶領的南音社盛情義務演奏和演唱。一曲曲閩南特有的傳統南曲、南音牽動了老會員鄉親的心弦和鄉愁;一群群盛裝與會的鄉親拱手相賀,相聚道情……

  七時半,聯歡晚會正式開始,理事長陳昆仁先生首先向大家拜年道賀,並感謝鄉親們一年來對鄉會的支持和貢獻。緊接著大會舉行對本會會員子女一六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優異的兩位學生頒獎儀式:陳少雄之女陳曉彤和陳佳仁之子陳俊祺,兩人皆獲得二個5及一個5**。由理監事長頒發獎金及獎狀,並合影留念。祝酒儀式由監事長陳貽強先生帶領理監事們上台舉杯祝酒,台上台下一片歡呼。期間,特地趕來道賀的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先生發言,肯定我會的成績,要求大家在愛國、愛港、愛鄉方面繼續發揮正能量。

  簡潔的儀式結束,宴會隨即開始。席間由理事長陳昆仁、監事長陳貽強、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和婦女部主任蔡美璇女士到各席位向到會的七十歲以上的長者派發大利是一封,以表鄉會敬長護老的心意。同往年一樣,鄉會還向各參會者派上一封紅利是,人人有份。

  卡拉OK和抽獎遊戲穿插進行,獎項達一百二十份,三萬元的獎金由各名譽理事長、正副理監事長等贊助。特別多謝永遠榮譽顧問謝國泰先生和名譽顧問陳莊淑卿女士,各贊助一千元抽獎。會場充滿熱鬧氣氛,歡聲笑語,其樂融融,鄉情洋溢。充分體現出我鄉會的大團結。

  春歸春禧,夜短情濃,十時半聯歡晚會圓滿結束,來年再會。

理事長陳昆仁先生致新春賀詞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先生致詞
大會主持:副監事長兼秘書長陳金泉
大會司儀副秘書長陳國雄
理事長陳昆仁(左)和監事長陳貽強頒發獎學金給陳佳仁兒子陳俊祺。
理事長陳昆仁(左)和監事長陳貽強頒發獎學金給陳少雄女兒陳曉彤。
理事長陳昆仁(左)和監事長陳貽強頒發獎狀給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優異的兩位學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