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溜江小學2017年秋季閉學式
暨寒假安全教育

 

  1月15日下午,溜江小學舉行2017年秋季閉學式暨寒假安全教育。一學期來,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各項工作圓滿完成,喜摘豐收的果實。教育教學都取得可喜的成績;同學們的思想、學習、衛生養成習慣等方面也取得了顯著的進步

  首先由許少青教導為本學期獲獎的個人、班級頒發獎狀及獎品,對同學們在本學期所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的肯定,鼓勵同學們熱愛讀書、積極進取、再接再厲。

  接著,李曉胄校長對學生進行寒假安全教育。主要從“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正確燃放煙花爆竹”、“寒假文化生活,嚴防精神污染、防火、防電”等幾個方面予以教育,希望同學們能夠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能力,時時刻刻注意自身以及周圍人群的安全。

 
校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在金井鎮一二年級寫字比賽獲獎者

晉江市優秀少先隊員與校長合影
一二年級語數雙優獲獎者
三好學生獲獎者
英語之星獲獎者

 

召開期末家長會

  為進一步增進家校之間的聯繫,促進學校與家庭、教師與家長的交流溝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溜江小學於2017年1月15日上午召開了全校學生家長會。

  通過家長會,增強老師和家長之間的互動和溝通,讓家長們瞭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讓家長學會科學教育孩子,讓老師和家長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共同分析孩子優點和不足,挖掘孩子潛質。同時將學校教育理念和對學生行為習慣要求向家長傳達。特別是在對學生安全方面的教育,家校達成共識:一定要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做好學生飲食、飲水、防火、上下學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

  本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家庭之間的瞭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拉近了家校距離,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開開心心吃湯圓
歡歡喜喜過冬至

 

 

  12月20日下午,我校二年級開展“開開心心吃湯圓,歡歡喜喜過冬至”體驗活動。通過本次活動讓孩子們進一步瞭解了二十四節氣冬至知識及習俗,不僅學會了煮湯圓,還充分感受了冬至吃湯圓的樂趣和班級大家庭的溫馨。此次活動得到了家長的支持和贊許。

 

 

舉行全校學生硬筆書法比

 

  為了弘揚書法藝術,深化素質教育,激發學生對祖國燦爛文化和語言文字的熱愛之情,展示學生硬筆書法風采,普遍提高中小學生規範書寫漢字的水準,我校於12月16日舉行了小學生硬筆書法家比賽活動,全校一到六年級學生參加了此次比賽活動。

  比賽中,一、二年級學生寫鉛筆字,三至六年級學生寫鋼筆字,使用統一的比賽用紙,統一規定書寫內容。學生們在比賽中個個是屏息靜氣,認真寫好每一個筆劃,用心書寫每一個漢字。

  通過這次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既豐富了學生的文化生活,又培養了學生的書法興趣和愛好,同時也提高了學生的審美意識。

 

 

 

開展第五屆

英語嘉年華活動

 

  12月30日下午,溜江小學舉行了第五屆英語嘉年華活動,全體師生歡聚在學校小舞臺前,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活動在歡快的兔子舞中拉開序幕,一群“可愛的熊貓們”盡情釋放著童真,秀英語,送禮物,全場的孩子“high”翻了天,歡笑聲、喊聲此起彼伏,整個校園變成了歡樂的海洋。緊接著是各年級的合唱、情景劇表演,臺上孩子們優美的歌聲,精彩的演出贏得了台下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六年級同學表演的《Let it go》節目更是震憾全場,每個表演者的出場都帶給觀眾無限驚喜與激動,在輕鬆愉悅的表演中把本次嘉年華活動推向了高潮。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孩子們快樂地度過了此次嘉年華活動。大家在活動中汲取知識、鍛煉能力,陶冶情操,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現自己的舞臺,享受英語學習的無盡樂趣。

 
 
主持人:洪芷冰、劉奕琳。
一年級英語歌曲合唱
二年級英語歌曲合唱
三年級英語歌曲合唱
四年級英語歌曲合唱
五年級情景劇表演
六年級英語歌舞表演
英語表演
英語表演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