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會活動花絮

 

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長陳祖江和副董事長陳昆仁於二月十八日專程程菲與校董會第四屆候任董事長陳天才,以及菲律賓溜江同鄉會同人商討有關校董會第四屆董事就職日期及有關事務。經大家商討後,一致確定於四月二日在家鄉溜江學校舉行校董會第四屆董事就職典禮。希望菲、港、澳鄉會屆時組團回鄉參加。
圖右起:陳祖江、陳祖昌、陳昆仁、陳德育、陳加團、陳天才、陳亦斌、陳志雄、陳志迎、陳謀源、陳德仁、陳謀進。
本會陳祖江於二月六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丁酉2017年新春團拜酒會。
本會陳祖江和陳國振於二月七日出席香港東區各界丁酉新春酒會。
本會陳祖江和陳國振於二月八日出席中聯辦港島辦新春酒會,與施子清太平紳士合照。
本會陳祖江和陳國雄代表本會於二月十五日參加石獅港邊同鄉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本會陳祖江和王文哲、蔡美璇伉儷於二月廿六日參加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新春聯歡晚會。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於三月五日在富臨皇宮酒樓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餐舞會。
圖左起:陳美玲、陳祖江、呂陳清冷、呂曉東
香港蘭芳婦女會與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及北角販商會等於二月五日聯合舉辦新春嘉年華醒獅活動

香港蘭芳婦女會主席陳莊淑卿與本會陳祖江、陳國振合照。
 
左起:陳秋麗、陳國振、陳祖江、陳鴻儀。
香港陳氏宗親總會於二月廿五日假北角富臨皇宮酒樓舉行2016-2017年年會大會暨丁酉年新春聯歡晚會。本會有陳世文、陳仲博、陳祖江、陳國振、陳德目、陳美玲參加。

正月十五
信 杯 鰲 頭

  本會一年一度的關帝爺公、三大巡公寶誕,信杯鰲頭、筵碗及財氣包於二月十一日﹝正月十五日、星期六﹞在本會會所舉行,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鄉親們整天絡繹不絕,攜帶家人一同到會所誠心上香,祈求神明保祐,信杯財氣包、筵碗及鰲頭。

信杯鰲頭結果:

頭龜:陳德勝;二龜:陳世文;三龜:許志達

左邊前起:陳貽強、陳李佩珍、王菲瓊、陳貽昭、陳詩健、陳祖江、許志達。外側:陳莊美娜,內側:陳吳若霜、陳謝麗璇。
右邊前起:陳昆仁、陳金泉、陳李美月、陳貽樂、陳偉志、陳國振、陳國雄、陳文聰。
鄉親誠心禮拜
陳謝麗璇信杯鰲頭,可惜只有一杯。

 
祈求神明保祐
 
我來抽支好簽

沉痛哀悼陳柏生副監事長

  人生無常,風雲不測。禍災自天降,生死一線間。誰也想不到,一個月前尚活躍於各社團、佛堂及學生會的陳柏生鄉賢,竟於2016年12月18日,不辭而別,瞌然西歸。噩耗甫傳,鄉人鄂然之餘,沉痛感念,婉惜噓唏!

  陳柏生先生1947年於家鄉溜江出生,自幼聰穎過人,樂於助人,智勇相兼,多才多藝。在鄉間就讀於溜江小學、金井僑中、直至晉江三中。高中畢業後來港,從事裝修行業。工餘,甚至犧牲工作時間,熱情主動投入社會工作。對愛國愛鄉社團的組織工作和會務活動,全力投入,無私奉獻。尤其本會的創會從第一屆理監事、總務部主任至副監事長的第十四屆,都留下他的身影。他的逝世,對社會各愛國社團,尤其是本會是一個重大的損失!我們為此感到哀痛緬懷!

  2017年元月六日晚在旅港溜江同鄉會及宗親會的主持下,柏生先賢的喪禮在香港殯儀館地下福海堂設靈奠祭。前往悼的達三百餘人,送花圈祭帳者近二百個。為其舉行公祭獻花儀式者有:香港福建同鄉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香港蘭芳婦女會、香港陳氏宗親總會、溜江飛錢陳氏下宗宗親會、旅港晉三中毓英金井中學校友會、旅港金井僑中校友會、晉三中老三屆海內外校友總會及晉三中初六五屆高六八屆同學會;最後,由旅港溜江同鄉會為其舉行隆重的公祭儀式。

  翌日上午十時舉行佛教出殯儀式,為其扶靈的有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同鄉會監事長、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施維雄先生,本會的理監事長及永遠名譽理事長、秘書長及宗親會代表共八人,近百人分乘兩輛大巴親自送柏生鄉賢最後一程。

【陳金泉】

香港福建同鄉會公祭儀式,施維雄主祭。

本會公祭儀式

 
本會名譽理事長陳永顯先生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