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
成立『溜江學校教育基金群』

德 利

  “競千秋偉業,當推教育為先;繪桑梓宏圖,全賴廣育英才”。

  我們家鄉的溜江學校是一所僑辦學校,創辦于上世紀初,至今已有97年的歷史。家鄉的先賢們重視教育,高瞻遠矚,前仆後繼,從籌創到發展至今,歷經櫛風沐雨,依然砥礪前行,不失眾望!所育英才,為國家社會,乃至為世界作出貢獻!可謂桃李天下,碩果累累!然而,在這美好景象的背後卻凝聚著先哲們傾注教育的心血!今天,時代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教育興衰,匹夫有責!(現在學校的運營雖然有國家的九年義務教育,但仍需一大筆額外開支,例如每月給每個老師的津貼,兩個自聘老師的薪津,校工、護衛和廚房的津貼,由於我們的幼兒園是民辦的,幼兒園的阿姨也要津貼。還有學校的教才添置升級,課室維修等等,須要達到政府凡指標。)為此,經熱心眾鄉賢的醞釀,將推出以微信紅包形式籌集家鄉學校的教育基金,具體細則如下:

  一,組織結構:直接由學校校董會監督指導,組織熱心義工負責群內事務;

  二,活動宗旨:本群純屬微信平臺為向海內外熱心家鄉教育的鄉親籌集教育基金的管道,不涉及政治與宗教,抵制低俗負面言辭與傳播負面連結、畫面、視頻等,不得在群內做廣告。

  三,籌集方式:群友們均可自願貢獻愛心,群外人士均可委託本群人士代捐,每次微信紅包捐資請以人民幣20元起捐,上不封頂,不拘數額,重在表達熱心教育,關心家鄉;

  四,資金銜接:基金籌集,以每一百人次為一小結,以每月為一大結,結後由本群義工工作組交與校董會財會組,並辦理相應的交接手續;

  五,建立帳目:每筆集資將登記在冊,公開透明,永久保存;

  六,表彰鼓勵:校董會將定期把每季捐資情況登于《溜江鄉訊》上,或以其他方式作出表彰,以資鼓勵;

  眾籌興學,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為了培育溜江英才,為了溜江未來的興盛,敬請各位鄉賢踴躍參與,慷慨解囊,反哺母校!念他日之栽培,獻今天之愛心,涓涓細流,匯成江河。您付出的是善舉,留下的是芳名,播撒的是愛心,收穫的是希望!

  以上細則,未盡事宜,有待完善。

溜江學校海內外董事會
溜江學校教育基金群
聯合制訂
2017年2月21日

 

 

義工陳少美將捐款交給董事會出納王仲生。

溜江學校教育基金群自從於二月廿二日創群以來,二月份一星期首收到海內外鄉親們的熱心奉獻,愛心捐款共計人民幣一萬三千九百二十四元。
在村委、學校和校董會見證下移交愛心捐款
左起:校長李曉胄、溜江村支書王育藝、校董會副董事長陳世文、出納王仲生、義工陳少美、陳白蓮、校董會會計陳建設。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