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鄉 簡 訊

家 鄉 簡 訊

 

 

 

 

 

 

 


 

 

 

王 勝 山


 

家鄉簡訊

   7月8日駐廈門某部隊利用學校放暑假之際,組織近600名官兵進駐溜江小學、溜江文化中心、明玉幼稚園。盛夏時節,三伏海訓,對部隊官兵來說正是加強訓練的好時機。官兵們以溜江海灘為練兵場,以蛟龍出海礪精兵為目標,在碧海藍天下揮灑青春與汗水,這是對海訓官兵們體力耐力的極大考驗。良好軍事作風,練就-身過硬本領,抵禦外來侵略,保家衛國。

   溜江村僑史悠久,僑捐設施遍佈村角落,輝煌僑史值得歌頌與延續。為了記載歷代華僑愛國愛鄉情懷,見證鄉僑發展貢獻史,弘揚僑鄉文化精;讓僑胞記住鄉愁,懷念搖籃血跡,讓這種眷戀故土之情代代相傳。為給後人留下僑的寶貴精神財富,溜江村支部、村委會於二0一六年六月在泉州市僑聯、晉江市政府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村兩委經過多次研究,組織成立建館籌委會,著手將溜江文化中心於1988年創建的“溜江文化中心陳列室”( 並曾於1995年溜江村被國家文化部批准授牌“溜江國家級蒲公英兒童文化園” 成立時更名為“溜江文化中心愛國愛鄉陳列室”) 在原有基礎上加以改造、擴建、完善成為現在“溜江村愛國愛鄉華僑陳列館”。歷經了籌備規劃、搜集資料、設計預算,再經半年裝修施工、藝術布展,陳列館於二0一七年八月順利圓滿落成。

  “溜江村愛國愛鄉華僑陳列館” 籌委會:
  主 任: 王育藝
  副主任: 陳華行 邱聯光
  委 員: 王勝山 王連祚 陳永杉 陳文權 吳美蕊
  附:陳列館布展分六大部份
  1: 前言(溜江簡介、評先受獎榮譽)
  2: 僑鄉明珠 大美溜江(綽約溜江、溜江掠影、溜江特產)
  3: 溜江群英 一代鄉賢(菲律賓、香港、澳門三地鄉會專版)
  4: 心系桑梓 造福家鄉(浮雕牆模、僑建模型、僑捐活動剪影)
  5: 鄉言鄉訊 故里情懷(溜江鄉訊、溜江校董會、名畫書法)
  6: 結束語(“不求聞達于諸侯,但求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這是一代代溜江的精神準則。漂洋過海,異鄉打拼,依然執著地認為“愛國愛鄉是人的根本,不可動搖;無論離鄉多遠,都忘不了家國”)。

 

喜 報

  溜江村福會份陳許文端女士之二孫兒,陳濱宏、許晶瑩伉儷之子陳澤峰(高中就讀廈門海滄外國語學校)於二0一七年五月參加全國僑生統-高考。其努力學習、沉著應考、穩定發揮以總分657分的優異成績位居福建省第一名。現錄取就讀于廣州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工程系。特此祝賀。

 

福建省晉江市虞舜學術研究會、
泉州舜裔宗親聯誼總會、
泉州舜帝紀念堂建設管理委員會

2017年扶貧助學頒發儀式

  扶貧施恩澤,陳氏學子雪中炭,善舉著宗風,族親長者錦上花。弘揚祖德宗風,熱心宗族事業。以總會長陳建福,監事長陳天獎為牽頭,慷慨解囊,為錄取大學貧困學生,伸出援助的手,這種無私奉獻,無悔無怨的高尚品德,您們的精神,將會為您們寫上光輝的一頁。會議於8月21日召開,會場上充滿親情的氣氛,頒發扶貧助學的學生47人。

  大會上,金井分會會長:陳維樓講話,溜江學生代表:陳言發言,最後總會會長:陳建福做總結。

溜江學生代表陳言致感謝詞

溜江學生代表陳言致感謝詞


尊敬的陳建福會長,陳天獎監事長,各位宗親長輩們,同學們:

   你們好!

  非常榮幸能代表所有獲助的同學在此發言。相信所有獲助的同學和我一樣,除了內心的激動外,還有無盡的感激。非常感謝晉江虞舜學術研究會,舜帝紀念堂管委會的關心和幫助,感謝陳會長,陳監事長的慷慨解囊,這份雪中送炭的情誼,不僅解了眾多學子的燃眉之急,更是溫暖了大家的心,同時也使更多學子重燃希望之火,帶著這份感恩踏上未來的求學之路。作為一名准大學生,肩負的不僅是父母的希望和寄託,還有報效祖國,回饋社會的責任,因此我們更應該時刻銘記上古聖帝賢德聖行的崇高品質,以始祖舜帝勤勞勇敢,百折不撓,愛國親民,孝親友弟的高尚品格來鞭策自己,使自己能夠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茁壯成長,將來為祖國昌盛,為虞舜文化,為宗祠,做出更多貢獻!

  再次感謝陳會長,陳監事長的傾情幫助,感謝各位宗長!

  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溜江陳氏錄取大學名單


陳澤峰: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成績657分。
陳 言:集美大學工程管理。
陳雅君:福建農林大學。
陳燕玲:江西景德鎮陶瓷大學。
陳松坤:福建商業學院。
陳鴻鑫:漳州科技職業學校。
陳巧玲:漳州城市職業學院。
陳淩瑩:華中師範大學。
陳穎儀:三明醫學科技職業學院。
陳紫茵:閩西職業技術學院。
陳燦雯:漳州衛校。
陳炳賀:江蘇南通大學。

 

金井院醫關懷我村老年人

  2017年6月14日,金井醫院派出醫務人員18人,到咱村為老年人檢查身體,內容有抽血,B超,心電圖,內外科等專科,因前兩項檢查必須空腹,老年人協會特為老年人準備早餐。

  醫生及工作人員十分盡責,詢問老年人近況,體現了醫務工作者關懷老年人的美德,這也是一種社會公德。

  在前一天,金井醫院的工作人員就把桌椅及醫療器材提前送來文化中心大樓。

  我村書記王育藝先生也十分關心,全程陪護老年人,直至檢查完成。老年協會全體理事幫助老年人填表,分發點心及礦泉水。中午為醫務工作者準備簡單午餐。

【陳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