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誰能打造溜江平安海灣

外語

  溜澳的漁村,就是因為有海才美麗,可知何時的將來也會因有海而繁榮。

海是溜江村的美,對於無海的外鄉人,他們看到海,真是如魚得水。“太美了!”不少人都忘記了脫鞋而踏入水中。

  在溜江村的拱門邊,一塊溜江地標的巨石上鐫刻著“遠來皆是客”。但“迎客”之後,是否應該檢討一下為來訪的外鄉朋友提供些什麼?能到溜江海濱來的人,絕大多數是衝著溜江的海而來 ─ 看海、玩水。

  不過近十年來,溜江海灣每年都有海難,出事。溜江人的心靈中都會感到,溜江的海灣“不乾淨”。對於多次玩水遇難的事故,不知溜江的村官及更上層的領導如何看法?是否以為已經在海堤上立了塊“潮水牌”就是負責任?就是創舉?一塊“潮水牌”別說是留澳人都少人去細看,或少人看得懂。而對於不識海的外鄉人,作用有幾多?所以村官們是否應該檢討一下,為溜江平安的海,應該多做些什麼?

  另外,村裡的老人會,是否考慮為溜江海灣的乾淨做些村委不能做的活動,以安民心。但願溜江人能打造出一個最美麗的溜江“平安海灣”。

沙灘上的愛海者
拉網
海灘是孩子們的歡樂天地
 
橋底燒烤

 

 

沙灘上的警示牌

沙灘上的警示牌

沙灘上的警示牌

沙灘上的警示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