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市貧困大學新生
陳祖昌助學金發放 35名學子獲捐13萬元
轉載自晉江經濟報 記者 陳維曦 鄭翔 文圖

 


  【本報訊】 8月19日,晉江市貧困大學新生陳祖昌助學金發放儀式在晉江市文化中心舉行。

  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黃文福參加儀式,並為今年考取大學的20名受助大學新生及南僑中學15名受助新生頒發助學金,同學們共獲捐13萬元(人民幣,下同)。

  受旅菲僑領、菲律賓龍威集團公司主席、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先生委託,晉江市僑聯相關領導在儀式上向同學們轉達了其教誨和鼓勵:陳祖昌先生希望同學們能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掌握更多知識和技能,今後更好地為社會作出貢獻;希望大家學習創新,大膽探索、大膽開拓,大膽創新,拿出好的成果報效祖國;他還希望同學們要有理想有追求,在學成以後,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有大愛的精神,要用愛心去關懷社會,關懷弱勢群體,讓愛心得到傳承和發揚。

  “我很感動,祖昌先生的關愛我銘記在心,我將會努力學習,學有所成,將來像他那樣幫助更多人。”考取山西大學的陳志豪很激動。考上西北工業大學的劉旭也表示,祖昌先生回報故鄉的深情讓自己深受激勵,自己會珍惜這份幫助,認真學習,爭取今後也能成為像他一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受助學生們還一同參觀了祖昌音樂廳,在收到祖昌先生給大家的印有聯繫方式的明信片後,大家高興地表示將會與他聯繫,給他彙報在校生活和學習情況。

  陳祖昌先生是晉江旅菲知名僑領,戀祖愛鄉,投身各項公益,尤其對教育事業格外熱心。2007年,祖昌先生在母校晉江市南僑中學設立新生助學金,每年15人,每人2000元,這項助學傳統已經延續了11年,165名學生受惠; 2015年,祖昌先生又決定拿出50萬元,連續5年開展晉江市貧困大學新生捐贈活動,資助當年考入大學本一批的晉江籍貧困學子,每年20人,每人5000元,3年資助了60人。此外,祖昌先生還在多個院校設立獎助學金,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學生受惠。這些捐資助學的慈善之舉,解決了受助學生家庭的燃眉之急,圓了他們的讀書夢,對他們順利完成學業起到重要幫助作用,他的無私奉獻,廣受海內外社會各界的尊重和仰慕,福建省政府還專門頒發給他“愛國愛鄉”金牌並立碑表彰。

【轉載自晉江經濟報﹝19-08-2017﹞】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