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 ─ 重慶 長江三峽之旅


於香港國際機場,整裝待發,合影留念。

  【本會訊】本會一年一度的秋季旅行於11月23日至28日舉行,今年前往武漢─重慶長江三峽五天遊,參加人數廿八人﹝原本30人,由於有二人臨時有急事取消﹞。

  23日晨早六時半在機場集合後,由中旅領隊帶領於八時半登機出發前往湖北武漢。抵達武漢後,首先前往品嚐武漢的全魚宴,味道鮮美,隊友們都讚不絕口。

  午餐後,驅車前往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黃鶴樓參觀。﹝黃鶴樓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合稱江南三大名樓;再與山西鸛鵲樓合稱中國四大名樓。﹞之後,乘車前往宜昌。途經荊州時天色已晚,我們下車欣賞荊州古城的夜景,然後前往晚餐,再往宜昌碼頭登上五星級的「世紀鑽石」遊船。

  第二天,早餐後,乘坐渡輪去參觀西陵峽邊的「三峽人家」。我們沿著溪流一路欣賞,小橋流水,風光如畫,溪中的船女及岸邊的洗衣女歡迎遊客, 以巴楚文化,土家文化吸引遊客,在景區盡頭,觀賞了一場土家族的結婚儀式。回「世紀鑽石」享用自助午餐後,又上岸乖車往參觀當今世界最大的水利發電工程─三峽水電站的主體工程、三峽大壩旅遊區的核心景觀、三峽水庫的東端。晚上,船長歡迎儀式,在船長致歡迎詞後,由船上職員工表演文藝節目,跟著大家一起跳集體舞及廣場舞,我們的隊友王文哲、蔡美璇夫婦,施寶珠和袁佑蓮也落場和大家一起跳。夜間,遊船通過五級船閘,由湖北省進入重慶市。

  第三天早餐後,乘小船往遊覽神女溪,神女溪位於長江南岸,長江支流,發源於重慶巫山縣的官度區。我們在船上觀看兩岸的自然風貌,奇形峭壁,壁上的懸棺洞穴。聽船家唱別有風韻的土家山歌。
  午餐後,我們上六樓甲板上觀賞巫峽,巫峽綺麗幽深,以俊秀著稱天下。我們以神女峰為背景拍集體照。下午三時半,上岸乘車前往歷史名城─白帝城,此為三國劉備托孤的地方。在白帝城上往下眺望瞿塘峽,是三峽上風景最美的地方,十元人民幣上的背景就是這個景。

  第四天,早餐後上岸遊覽重慶忠縣的「石寶寨」。石寶寨位於重慶市忠縣境內長江北岸邊,此處臨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傳為女媧補天所遺的一尊五彩石,故稱「石寶」。明末譚宏起義,自稱“武陵王”,據此為寨,故稱「石寶寨」。參觀完返船途中,經一步行街,有土特產出售,隊友們選其所好購買。下午船上自由活動。晚上船長歡送晚會,船員和遊客們載歌載舞聯歡,氣氛熱鬧。

  第五天,船抵達重慶,早餐後離開「世紀鑽石」遊輪,遊覽洪崖洞吊腳樓風景區、解放碑步行街,鵝嶺公園﹝前蔣介石的公館在此﹞及瓷器口古鎮,大家買了不少土特產。中午品嚐重慶鴛鴦火鍋。下午乖坐長江第一索道,觀賞長江和嘉陵江兩岸風光。晚上,乘車遊遍重慶市三大區,欣賞重慶夜景,萬家燈火,輝煌燦爛,引人入勝,大飽眼福。之後入住重慶萬達艾美大酒店。

  第六天,早餐後,十時驅車前往參觀重慶大會堂及三峽博物館。在博物館中自由參觀二小時,然後前往午餐。下午二時,乘車前往重慶機場,乘搭五時班機返港。

  六天行程圓滿結束,明年再會。

在黃鶴樓公園前合影
 
在黃鶴樓前合影
 
在黃鶴樓下合影
在三峽人家風景區合照
在三峽大霸上的公園裡
在三峽大壩上合影
長江旁的老黃陵廟
在神女溪岸邊
乘坐小船在神女溪中
巫峽神女峰前,在船上甲板上合照。
三國劉備托孤的白帝城
 
在石寶寨頂峰牌樓前
在石寶寨牌坊前
重慶的三峽博物館
在重慶三峽博物館上合影,背景是重慶大會堂。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