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金秋九月 感念師恩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伴隨著新學年的鐘聲,我們迎來了第三十三個教師節。

  教師是辛勤的園丁,默默奉獻著,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在全校營造“尊師重教”的氛圍,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事業,積極進取,開拓創新,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召開“金秋九月,感念師恩”主題活動。讓“教師節”在金秋的燦爛光華裡成為一道溫暖的風景,為溜江小學師生營造了一段校園芳香之旅。


  可愛的孩子們向老師獻上一枝芳香的玫瑰花,一張精美的賀卡,一幅自創的圖畫,並送上一句真誠的祝福。感謝老師們對學生無私的付出,感謝老師們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教給我們科學文化知識,教給我們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的祝賀。

  通過這次活動,為老師和同學們的師生關係搭建了良好的溝通橋樑,孩子們為可親可敬的老師們表達了無盡誠摯的感激之情,學會了感恩。也讓老師們感受到教師職業的光榮與崇高,增強了身為人師的幸福感和責任感。

 

 

 

中秋節活動
大家鬥陣來博餅嘍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團圓樂,相思情,對於重視“家”的中國人來說,中秋節是極其重要的節日。

  9月30日下午,溜江小學校園裡充滿了陣陣的骰子聲和歡呼聲。伴隨著一陣陣叮叮噹當的骰子撞擊碗底的聲音,每個人的眼睛都緊盯碗裡的骰子,從轉動到定格的瞬間,生怕錯過精彩的一刻。時而輕輕低歎一聲,希望下一把繼續努力,時而放聲高呼一句,慶祝自己博來的好運。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讓學生們知道了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傳統佳節的風俗,讓全體師生在度過中秋民族傳統節日的同時感受中華傳統節日文化魅力,給他們以不一樣的文化感受,進一步激發了廣大師生瞭解學習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情,增強了廣大師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促進學生快樂成長。

語文教研組
開展期初教研活動

  教師齊聚會議室進行了本學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動,此次活動由教研組長施玲珊老師主持。活動分為三個程式:首先,佈置閱讀小達人評比活動;其次,初步擬定本學期各年段教研活動主題;最後,有關學生作業佈置的要求。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相信在這一學期,我們全體語文教師都會積極地投入到語文教育教學工作中。

 

舉行2017年第五期
“閱讀小達人”頒獎儀式

 

  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讓學生變得聰明的辦法,不是補課,不是增加作業量,而是閱讀,閱讀,再閱讀。”對每個人來說,閱讀是一種終身學習的好方法。

  10月13日上午,溜江小學全校師生集合於小舞臺前,對近階段在“快樂閱讀”活動中表現優秀的63名同學進行表彰,並頒發“閱讀小達人”獎狀。

  通過評選“閱讀小達人”活動,既考查了學生課外閱讀的情況,又進一步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對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和人文素養均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實現了讓讀書真正成為孩子們學習生活的習慣,在書香中“健康成長,幸福生活”的目標。

 

舉行第一期“英語之星”頒獎儀式

  10月13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行2017年秋季第一期“英語之星”頒獎儀式。經過一個月的角逐,全校117位同學被評為“英語之星”。

  舞臺上,獲獎的同學拿著獎狀,臉上洋溢著驕傲與喜悅。頒獎儀式上,Miss蔡對獲獎同學表示祝賀,同時鼓勵全體同學應樹立信心,付出行動,爭當下期“英語之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