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影視城之旅 
喂魚
最難忘的照片,堆雪人
感謝您,老師
過中秋
溫柔的老師
海邊的太陽
家鄉的大海
一抹亮色的背影
平凡也精彩
嚴肅中的美

 

  影視城之旅   溜江小學 三年級 陳子赫

  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和姐姐一起去同安影視城遊玩。我和姐姐懷著無比高興的心情出發了。

  坐在車上,我看到路邊有許多拔地而起的高樓和一排排綠油油的綠化帶。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目的地。下了車後,爸爸就去買門票,然後我們有秩序地排好隊進去。剛走到入口,乍一看,我以為是到了北京天安門。兩邊都是高大雄偉的城牆,我們一家人就在入口處拍照留念。

  我們接著往裡面走,到處人山人海的。有很多穿著古裝的人在拍戲,還有各種各樣的道具呢!爸爸帶著我們四處參觀了一遍,裡面的建築風格古香古色的,讓我們感覺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天快黑了,我和姐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麼好玩的地方,你們想去看看嗎?


  喂 魚    溜江小學 三年級 施依琳

  雨停了,我們一家人坐著車來到漳州。下了車後,我發現這裡人山人海,地面依然濕漉漉的。

  我們走到一個魚塘邊,看見了裡面有很多魚。魚兒千姿百態,爸爸買了一包魚食給我和弟弟喂魚。我和弟弟一人抓一把,撒到魚塘裡。魚食剛落到魚塘裡,魚兒們就爭先恐後地來吃,沒有吃到魚食的魚,垂頭喪氣地游回去了。我和弟弟撒了很多次魚食,每次都有許多魚兒游過來吃,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只聽“嚓”一聲,我和弟弟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在給我們拍照呢!我和弟弟連忙跑過去看爸爸拍得怎麼樣,看完後,我們異口同聲都說:“拍得真好看呀!”

  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可這個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再見吧,漳州,再見吧,魚兒。


  最難忘的照片•堆雪人   溜江小學 三年級 王伊函

  在我的記憶長河裡,有一張照片,那張照片看起來很舊了,是我五歲的時候,媽媽為我拍的。

  那是一個冬天,那個冬天很冷,下了許多雪。爸爸對我說:“我們一起來堆雪人吧。”我手舞足蹈地說:“太好了!”於是,我和爸爸戴著帽子,裹著棉襖,穿著雨鞋,我還打著一把小傘呢。這把小傘是紅色的,傘的上面有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圖案,我可喜歡它了。

  接下來我和爸爸就開始堆雪人了,我們先用鏟子鏟了一大堆雪,再把這些雪堆成兩個圓形。要不一樣大小的圓形才可以,我做小的圓形,爸爸做大的圓形。做好了之後,我們把它們堆在一起,先把大的圓形放在下面,小的圓形放在大的圓形上面,雪人白白的身體就做好了。接著我們找來了兩塊石頭做雪人的眼睛,再找來一根胡蘿蔔做雪人的鼻子。我還找來一個番茄,把它切成條,做雪人的嘴巴。媽媽看到我們堆的雪人,說雪人很漂亮,趕快給我和爸爸拍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張照片!


  感謝您,老師  溜江小學 四年級 王思瑩

  我要感謝我的班主任蔣老師。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在課堂上,他講的課非常有趣;在生活中,他關心同學,是我們既尊敬又喜歡的好老師。

  蔣老師,你還記得嗎?有一次,放學後,我在保安室門口等著爸爸來接我。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我的肚子已經有點咕咕地叫個不停,“肚子啊,你再忍忍哦!等下就有得吃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全校只剩下我一人,徘徊在校門口。

  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點,我一邊哼著歌,一邊原地蹦跳。這時,您從教學樓裡出來了,您看見我,便走過來問:“思瑩,你爸爸到現在還沒來接呀!你餓不餓?”“不餓啊”我委屈地說。這時,您從你那個公事包裡拿出一個小蛋糕遞給了我。我連忙拒絕,但您還是硬塞進了我的手裡,然後轉身上了車,消失在我的眼前,望著蔣老師的背影,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敬愛的老師啊,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我有很多的心裡話想對您說,但是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謝謝您,蔣老師!”


  過 中 秋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國星

  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確,中秋節的前一天,外婆就打來電話,邀請我們到塘東一起過中秋。

  我們一到塘東,見到外公和外婆在廚房裡忙碌著。餐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有一隻大紅色的龍蝦,一塊塊烤熟的紅燒豬肉,還有綠油油的青菜,黃烘烘的玉米餅,紅燒鯉魚……這些都是我平時最愛吃的。可是,今天我無心品嘗這些美味佳餚,一心只想著去賞月。

  好不容易等到了天黑。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袋月餅,就像兔子一樣竄到了門外。可是,月亮被高高的房屋給遮住了,我急得上躥下跳,連忙叫來我的助手—我的好爸爸來幫忙。我騎在爸爸的肩膀上,哇,終於看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月亮,又圓又亮,好像還會走起路來呢!它把銀光灑向大地,頓時給大地鍍上一層銀色,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晝一樣明亮。定眼一看,月亮上好像沒有傳說中的嫦娥和玉兔。我們拿出了月餅準備對月品嘗。這時,媽媽提議:「我們來玩朗誦有關月亮的古詩,能說出者方可品嘗月餅,如何?」我們都興奮地答應了。我激動又大聲地說:「我先說,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媽媽會心地一笑,接下去說:「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爸爸不禁脫口而出:「海上生明月,天什麼來著。」下一句爸爸接不下去,就胡亂地說了句:「十五的月亮圓又圓。」惹得我們哈哈大笑。中秋節真是個快樂的節日。

  我凝神望著這皎潔的月亮,嘴裡嚼著香甜的月餅,又想起了兒時的夥伴們。


 溫柔的老師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雅韻

  你猜猜我們學校的老師誰最溫柔,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個溫柔的老師叫蔡老師,她有著不長不短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紅紅的小臉蛋,漂亮極了!她教我們英語,我很喜歡上她的英語課。

  有一次,在上英語課的時候,我走神了,剛好有個單詞我不會讀。很不幸,竟然被蔡老師點到,叫我起來朗讀這個單詞。那時候的我就像被一把箭直穿心臟一樣,非常的害怕。可是,蔡老師卻親切地說:「雅韻,上午放學,到辦公室找我一下哦!」我一聽,心裡更加的緊張了,心想:這下真的完蛋了!

  下課鈴聲響了,我的心更加的忐忑不安,腳步沉重地踏進了辦公室,來到蔡來師跟前,頓時,我就像一隻烏龜見了人害怕得縮進了殼裡,蔡老師心平氣和地說:「雅韻,這個單詞不會嗎?來我教你。」此時,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萬萬沒想到蔡老師會如此的和藹可親,竟然沒有批評我。還三番五次地教我讀單詞。此時,我的心好暖好暖。

  蔡老師不僅教會了我許多單詞,還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有很多心裡話想對你說:『我們永遠愛你!』


 海邊的太陽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林鴻瑩

  盼望著,盼望著,去年暑假,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 爸爸帶我去青島旅遊,去海邊遊玩。

  早上,太陽慢慢地露出笑臉,把周圍一切染得通紅,別人等待的就是這太陽東升的瞬間。而我獨愛紅日初升時海面被染紅的壯觀。一望無際的大海,小心翼翼地托起太陽,猶如托起一個新生兒。海面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紅紗,遠處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朦朧,籠罩在海的羞澀中。我的心激動起來,好像無窮的力量注入了我的生命,讓我感到一股充實的力量。

  中午,太陽升到了天空的最高點,火辣辣地照射著大海,讓人越看越舒服。太陽的光溫柔的照在大海上,大海被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黃被,猶如無數顆星星掉進了水裡閃耀著,掙扎著,真是美麗極了!

  傍晚,還是一首歌,是一幅畫,是一首詩。不知不覺,一輪明月爬上了天幕,星光點點,佈滿夜空,月光柔和地灑向海面,海面猶如墨藍的綢帶,閃著點點銀光,一切都顯得那樣寧靜,那樣和諧,那樣美好,令人心曠神怡。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還沒來得及享受大海的溫情,我們便依依不捨地離去了,我悄悄地對大海說:“明年我還會再來,我還要抓小蝦、撿貝殼。”


 家鄉的大海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宇琳

  大海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凡是看到它的人,都無被它陶醉,然而,我看到大海後,深深地被陶醉了……

  早晨是趕海的大好時光。那時海水正漲潮,把海裡各種小生物捲上金色的沙灘上,看著這一些活蹦亂跳的生物,我愉悅地笑了,迫不及待地撲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我在海邊跑著,叫著,拾著海媽媽送給我珍貴的禮物,撿著一個個精緻的貝殼。它們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紫灰紫灰,有的紅黃相間……形態各異,五彩繽紛,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耀眼。

  午時,前來遊玩的人人山人海,有的用沙子把自己的身體掩蓋起來,做日光浴;有的撐著大傘,享受徐徐吹來的海風;還有的孩子在沙灘中玩得不亦樂乎。

  傍晚,開始漲潮了,浪花連續不斷地湧來,平靜的海面瞬間變得波濤洶湧。大海似乎發怒了,像一雙巨大的手,一邊咆哮著,一邊拍打著海面,卷起一排排的浪花;又像萬馬奔騰,沙灘一那被海水吞沒,其實海就像我一樣,一個調皮的孩子,有時乖巧懂事,(那是裝出來的),有時洶湧澎湃(那是實在壓抑不住了)。海是隨性的,我也像海,平靜中有沉穩;澎湃中有激情。

  大海,你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美麗,你像母親給人溫暖,有你在的地方,歡樂無處不在。


 一抹亮色的背影  溜江小學 六年級 彭婷

  冬天的早晨,這座大城市裡起了濃濃的霧霾,大地好似披上了一件霧衣,就連對面的大樓也能依稀看到一些輪廓而已。

  媽媽牽著我去爺爺家,寒冷的西北風吹著小調,刮進我的衣縫裡。忽然,在遠處,我看到一抹亮色的背影,走近一看,原來是穿著亮黃色背心的交警叔叔在指揮車輛的通行呀!交警叔叔不怕冷嗎?不,他怕冷,但他必須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才來指揮。只見交警叔叔有時對司機說幾句話,有時指揮著車輛,整個道路有序而不亂。

  車輛就像一條靜靜的河,交警叔叔指揮著,井然有序,車輛靜靜地慢慢行駛,沒有波瀾。忽然,車流裡出現了一個漩渦,有一個司機不停地按起了喇叭,他一副急不可耐的樣子,有可能要趕著去上班。“嘟嘟,嘟嘟嘟!”交警叔叔走過去,說:“請你不要按喇叭,這樣會影響車道上的行人的。”司機賭氣、沒好氣地說:“這是我的車,我想怎麼按,就怎麼按。”說完,又按了起來,按得人心煩意亂,交警叔叔竟然沒有生氣,心平氣和地說:“大叔,今天霧霾很大,大家都在等著呢!”司機聽見這一聲大叔,便把手放下了,和大家一起等。

  交警叔叔的這種精神真讓我敬佩,今天雖然起了霧霾,但交警叔叔這種精神永遠印在我的腦海裡,刻在我的心裡,他的背影在我的腦海裡一點一點地變清晰、清楚。


 平凡也精彩  溜江小學 六年級 劉嘉敏

  我們從小在平凡的生活裡長大,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一切,可我認為精彩就在其中。

  如注的雨還在不斷地下著,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望著窗外那早已空無一人的道路,我心中不禁產生了疑惑:下這麼大雨,他還會來嗎?我朝窗外張望了一下,卻沒能望見昔日那個穿著綠制服,騎著自行車的身影。

  這時,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道:“不用看了,下這麼大雨估計今天的報紙送不到了。”我下意識點點頭,可心裡覺得送報員他一定會來。

  不知不覺,時間早已超過了送報的時間,可我卻依然在窗邊不停地張望著。就在這時,雨幕中我依稀看到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卻又覺得異常熟悉,近了我才發現那人連雨衣都沒穿,再仔細一看,竟是送報員來了!我趕緊跑去開門,只見他被雨淋成了“落湯雞”,我疑惑地問道:“下這麼大雨,怎麼沒穿雨衣?”他對我微笑了一下,然後從他的“包裹”中拿出一份《泉州日報》遞給我,我才發現那個包裹其實是他的雨衣,為了不讓報紙被雨水淋濕,他用他的雨衣遮住了報紙。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很感動和敬佩。見他要走,我趕緊拿一件雨衣想借給他,他謝絕了,他說他還要到別家送報,怕忘記還,他又朝著我笑了笑,隨後騎上自行車消失在茫茫雨簾中。

  關上門,望著那份整潔的報紙,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剛才的景象,我難忘他那張燦爛的笑臉,就在剛才,我發現了一個平凡的人有著顆不平凡的心,他的精神深深地激勵著我!


 嚴肅中的美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瑛琪

  星期天,我去買東西,只見為迎接國慶日的到來,馬路兩旁擺著鮮花,地面上一點兒髒東西都沒有,乾淨極了。商店上的 “大搞市容衛生,建設文明城市”的橫標引人入勝。一位身穿制服的阿姨正走來走去地巡視,我一眼就看出是市容監督員。走著走著,看見不遠處圍著一群人,便好奇地走過去,擠進人群一看:一位60多歲的老人坐在路邊,左手撐著頭,半閉著眼睛,臉色蠟黃蠟黃的,他腳下乾淨的路面吐著一攤髒東西。啊,真髒!我連忙捂住鼻子往後退。這時,阿姨神情嚴肅地扒開人群走了進來,我這才注意到她手中的黑皮夾,心想:這會兒准罰款。老人睜了睜眼,抬了抬眼皮,見來者是市容監督員,臉上略帶著驚慌,連忙說:“姑娘……我……不是……‾”說著摸撫著頭地要站起來。阿姨連忙按住他,溫柔地問:“大爺,您哪裡不舒服?”大爺擺了擺手說:“沒啥,就是坐不慣車,一下車就吐了一地。”阿姨轉身走進了旁邊的飲食店。

  不一會兒,阿姨端著一碗水走了過來,蹲下身子,扶著老人說:“您先漱漱口,喝點水會好點的。”老人感激地望著她,接過水漱了口,精神果然好多了。老人不好意思地指著地上的髒東西說:“這……”不等老人說完,阿姨爽快地說:“您先走吧,我來收拾。”老人千謝萬謝地走了,人群也散了,我也去買東西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看見老人吐的髒東西不見了,路面還是那樣乾淨。阿姨還是在那裡值勤,臉上的神情還是那樣嚴肅,可我卻看到了那和藹可親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