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溜江村委管什麼?
老人協會歸誰管?

順 示

  按我國的行政管理,應該是省領導市縣,市縣領導鄉鎮,鄉鎮領導村,而村領導什麼?

  現就溜江村的兩委幹部,至少有十幾位,他們的職責應該已有分工,但業務有幾多?

  溜江是農、漁、僑村。農業:絕大部份農地已被幾個“地主”以承包的方式佔有,農地也成為從不出產一粒糧食的土地。沒有收益的農業,村委已不必管,也無責任。漁業已私有化,村委更不必理。以前有計劃生育任務,村委的業務可能比較忙點,但現在計劃生育已暫停,村委們的業務已大大減輕。村中的衛生也承包個人,難以理解,近二十個村委幹部的業務在那裡?

  可是一個完全應該屬村委直接領導的老人協會,管理又被奪權,包括老人協會的活動管理及經濟管理和老人協會的領導權都被奪權,可以不經村政府的委任而自行換屆。華僑捐建的老人協會大樓也可以任由什麼社團佔用為會所;還任由社團組織以老人協會之名在本是樹木參天的義山園墓地大肆種樹,種了死,死了再種,一棵樹幾百元至上千元,二年來花去幾十萬元的賣墓地款項。而老人協會大樓裡卻冷冷清清,據說老人會裡平時每天只有四、五人到來玩牌耍樂,為時也只有三小時左右,有時更無人踏足,冷清的老人會,無點生氣。老人會幸好有海內外“賢德群”的熱心支持,否則不知如何?如此村委不管,更上一級的領導未知有否過問或指導。總之,這個脫離上級領導管理的老人會組織,未知是合法還是非法,而村委未知還有什麼可管?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