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鄉 簡 訊

家 鄉 簡 訊

 

 

 

 

 

 

 


 

 

 

王 勝 山


 

 

家鄉簡訊

  溜江村支部根據晉江市委組織部的《關於開展晉江市村官之路——晉江市“人才反哺農村”人物訪談工作的通知》精神,認真配合晉江電視臺在本村開展拍攝與訪談活動。元月十一日下午,晉江電視臺攝製組到村溜江海堤、村主幹道、華僑舊居、華僑捐建物、學校等地進行取鏡。並著重對村黨支部書記王育藝進行採訪,從多方面、多角度瞭解溜江改革開放以來,村精神文明與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2000年初,溜江村委會曾對溜江村“闊溪”的溪岸與溪溝進行全面改造後,經過近20年風雨的侵襲,小部分溪岸基礎出現坍塌,溪溝淤泥沉積,雜草叢生,部分溪段出現阻塞,一旦暴雨洩洪不暢,將對村民的生命財產構成嚴重威脅。為了確保溪溝排洪順暢,溜江村委會經研究後,決定在今年颱風汛期來臨前對溪溝進行全方位整治。元月份投入資金,組織人員與機械清理溪溝雜物,護砌坍塌溪岸基礎,溪溝底實施條石混凝土澆灌,確保溪溝長效整潔。
   迎新春送溫暖,新時代新氣象。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晉江市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群團組織紛紛伸出關愛貧困之手,為社會弱勢群體送祝福,送問候!自2月1日起,晉江市人大、市僑聯、市慈善總會,金井鎮黨委政府、鎮商會、鎮僑聯等社團組織分別到村裡慰問五保戶、部分低保戶、生活困難群眾和困難黨員;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党的關愛,高高興興過個幸福年。

金溜公路涵洞通車

  由於由龍湖至圍頭的橫九線快速公路(現稱賢林大道)貫穿的我們的金溜公路,致使金溜公路須繞一段道才回原路,所以政府為我們開通一個涵洞,使我們可以快捷直通,現該涵洞已於二月份完工並通車了。

 

 

 

  丁酉年十一月廿七日,應南安碼頭金湯境籌建委員會的邀請,溜江飛錢陳氏宗親與古安宗親一行五六十人,乘坐豪華大巴,前往南安碼頭湯濱參加湯濱金湯境重建落成暨晉殿慶典。

  上午十一時到達碼頭湯濱,下車後只見村道彩門林立,空中氣球飄曳,鞭炮聲此起彼伏,一片喜慶景象!

  湯濱村座落在一片平陽,四面環山,村中有一溪清流蜿蜒而過……真可謂“山青”“水秀”“田肥”“溪美”,是一塊難得的風水寶地!難怪湯濱的宗親們在這裡繁衍生息,枝繁葉茂,氣勢興盛!如此興旺的景象彰顯出古代先祖的開拓智慧。據說這裡地下還隱藏著豐富的優質溫泉資源,故譽名“金湯”,行政村名為新湯村。

  行走在村間,隨處可見每家每戶的門匾上還鐫寫著“潁水傳芳”“溜江衍派”的字樣,見時倍感親切!據載,這裡的開基振元公是由溜江而來,距今有七百多年的歷史。

  湯濱的擋境為祖師公,金湯祖師公神恩浩蕩,恩播遐邇,庇佑合境平安,澤被眾宗親,為眾宗親所崇仰。祖師公宮殿于2016年底成立籌建組,並擇於2017年正月廿四破土動工,重建工程得到境內外善信的竭誠支持,慷慨捐資,重建工程於2017年十一月順利竣工。

  慶典之日,境內外眾信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我們溜江飛錢陳氏宗親也在受邀之列。作為嘉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湯濱宗親血濃於水的深情厚誼!在此,祝願湯濱的宗親們在祖師公的庇佑下,宗族興盛,事業發達,家庭幸福!

 

 

 

 

福建省飛錢陳氏2018年新春團拜會隆重舉行

  福建省飛錢陳氏2018年新春團拜會於2月21日在金井文頭悅海大酒店隆重舉行。金井溜江村飛錢陳氏宗親聯誼會承辦本次大會,溜江村飛錢陳氏宗親聯誼會秘書長陳利先生全場策劃,溜江宗親成立團拜會工作團隊全程服務。

  應邀參加的宗親團體有:泉州舜裔宗親聯誼總會、仙游縣陳氏宗親總會、泉州舜裔金井分會、溜江俊美陳氏、溜江老人協會,還有溜江村兩委、溜江幼稚園、溜江小學等。參加團拜活動的有:仙游、安海後庫、磁灶大宅、東石龍下、新塘後庫、永和侖後、安海莊頭、西濱躍進村、金井古安、福清目山村、惠安峰後村、惠安小乍下庫、南安碼頭新湯康安村、南安碼頭新湯濱松村、南安碼頭新湯西公村等飛錢陳氏宗親,共有500多名人。

  金井溜江村飛錢陳氏熱情歡迎各地嘉賓、飛錢陳氏宗親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