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這麼重要的事,
能不通知海外?

溜江潮

  眾所皆知,本村是著名僑鄉,旅居菲、港、澳等地僑胞達萬餘人,尤其菲律賓溜江人,世代旅居菲島,星移斗轉,離鄉日深,他們對內地的政策法令,甚至民俗、房產權等均未能完全了解。為此村官及有關方面理應與僑胞保持密切聯繫,遇到重要的涉及僑胞權益、義務及政策法令更應及時通知大家。

  遠的不說,就月前政府全面落實房產權及聯絡人的工作,有關方面及辨事人員視此重要政務為小事,沒有發文或電訊通知我村海外僑胞,犯了極嚴重的官僚主義和自由主義的錯誤。須知受憲法保護的房產政策應該讓海內外民眾家喻戶曉,密切配合……雖說這是初步落實,但海外僑胞一無所知,蒙在鼓裡,未免太那個!

  十九大的精神之一:“村事民事無小事。”所以絕不可以把此事視為小事而置之不理。有關方面的做法,引來極不好的影響。且不說菲律賓方面,僅就香港溜江同鄉會,期間收到不少會員鄉親的查詢和怨言電話,有的責備同鄉會不盡責,有的不信有此事,更有的認為是第二次“土改”。也有人大發牢騷道:村官是否對其有利之事才辦,對其沒利益的事不理不做……。希望村官及有關方面引以為鑒,多多關心老百姓僑胞的切身利益,切不能做令僑胞對家鄉失信心的事。

  人民的公僕,有為人民服務職責,人民的權益,應放在政務的首要議事日程。只有這樣,那“文明”、“美麗”的鄉村金牌稱號,才能名副其實地高懸於溜海之濱。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