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前列腺與健康


陳 承 宗
 
  


 

  前列腺是天賜每個男人最驕傲的專屬器官。所以保護前列腺,除讓男人有了健康還能讓配偶得到幸福。現如今卻有很多男人深受前列腺的折磨,尿頻,尿急,尿痛尿失禁。尿等待。過去頂風十丈。如今順風竟濕鞋。讓男人身受俱疲。

  前列腺炎反復發作,原因何在?

(一)好面子,進入治療誤區:不瞭解男子前列腺出了問題,不敢去醫院求醫,自己憑感覺開藥,結果不是藥量不足就是用藥不當。導致不僅治不好病更不用說防止復發。
(二)見好就收,治療不徹底:
  有些慢性前列腺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和保養後。自覺症狀消失,化驗也稱正常,便停止治療,使已經被抑制止的病源體得到喘息,一旦時機成熟,這些病原微生物就會在前列腺內重新生長繁殖。從而導致嚴重復發。
  注意保養前列腺,築起“護腺長城”。
  中醫認為。秋季天氣變冷時,正是人體陽氣收斂,陰氣潛藏體內的時候。所以秋季養生修身養性,保持樂觀,是秋季養腺的重要部份。
  雖說秋季是炎夏到寒冬的過度期。由於天氣轉涼的刺激。前列腺各種症狀處於萌芽狀態,且天氣還不太冷,前列腺疾病,短時間裡不會出現嚴重問題。如果能及時治療不僅易治癒,而且可以少痛苦,花錢少。
  平時注意養護,前列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補充一些有補腎助陽和利尿作用的食物。還要注意禁煙酒不吃辛辣等刺激的食物 ,性生活不宜過頻繁,同時可以多食黃瓜,黃豆,大蒜,海鮮等維生素食物、水、全麥麵包,胡蘿蔔,番茄深海魚等,這些食物有利養  護前列腺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體內尿酸與健康

  (一)人體內尿酸超標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尿酸超標開始症狀不明顯,不容易察覺,但長期超標會影響關節引起不適。如果三高人士同時有尿酸超標後果會更為嚴重。尿酸超標,引起關節不適、都由腳趾開始、一般人會議誤以為是關節勞損,誤以為一般關節病痛治療延誤時間造成關節變形。人們稱之為痛風,如拇指關節如針刺痛難忍,又如手指灼紅發熱難活動。

  (二)那些人易得痛風

(1)具有家族遺傳史的人群。跟其他很多疾病一樣,痛風有一定的遺傳性。
(2)酗酒的人群,長期飲酒會導致體內尿酸含量增多,引起痛風。
(3)喜歡吃肉,肥胖人群,偏愛肉食的人會引起尿酸增多。
(4)除此之外。不愛運動,精神狀態不好的人也易得痛風。

  (三)痛風的預防:

(1)多喝水,每日保證喝足2000毫升,少量多次喝。可以幫助把尿酸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2)禁酒,喜歡喝酒的人最好全戒
(3)儘量不吃海鮮,動物內臟,多吃偏鹼性的食物。
(4)少吃鹽,每天控制不超過2.5克。(5)適量運動,有利多出汗多排尿酸。
(6)平時多吃一些可以阻斷尿酸形成或促進尿酸排出體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