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 南 幽 默﹝五十四﹞

 

陳 鈞 鈞

 

 


 

 

講不完的故事


  小群是個故事迷,每當爸爸回到家裡,他總是纏著爸爸,要爸爸給他講故事。
  小群的爸爸是位新聞記者,見多識廣,肚子裡裝著許許多多的故事,有的驚險離奇,有的優美動人,有的趣味橫生,有的笑話連篇。可小群聽了還是不過癮,非要爸爸來幾段“大部頭”的長故事。
  一天,小群又要爸爸給他講長篇故事,爸爸說:“小群,你既然愛聽長篇故事,爸爸就給你講段講不完的故事,好不好?”
  小群連聲應道:“好!”
  於是,小群的爸爸講了起來:
  從前,有個黑心的財主,建了一個大米倉,裡面裝著滿滿的一大倉白米,為的是囤積居奇,大發橫財。
  這事被一群烏鴉知道了,它們便飛到米倉邊,然後從米倉的通氣窗口飛進去叨米。
  第一隻烏鴉進去叨了一粒米,第二隻烏鴉飛進去也叨了一粒米,第三隻烏鴉又飛進去叨了一粒米,第四隻烏鴉飛進去再叨了一粒米,第五隻烏鴉飛進去再叨一粒米……
  “不要,不要!”還未等爸爸數到第十隻烏鴉,小群就嚷了起來,“這和數數有什麼兩樣?爸爸,我要來段夠勁的!”
  “好,我就給你來段夠勁的,小群,你不是也愛看俠義片嗎?爸爸講段武俠故事,也是講不完的。”
  爸爸又講了起來:
  從前,武林中有黑白兩幫邪教,為爭當武林霸主,黑白兩教相互殘殺起來。這是一場曠世未聞的大拼殺,只見尸橫遍野,血流成河。最後,白教慘敗,教主陣亡,教主之子亡命天涯。
  白教主之子時刻不忘殺父之仇,日夜苦練功夫,終於練成了非凡神功,重整白教,再戰黑教,殺死黑教主,為父復仇。可是,黑教主之子逃脫了。
  黑教主之子也不忘殺父之仇,苦練功夫,又練成了神功,重整黑教,再戰白教,殺死白教主之子,為父復了仇。可是白教主之孫逃走了……
  “白教主之孫不忘殺父之仇,苦練功夫,又練成了神功,重整白教……”小群接著爸爸的話題講了起來。逗得爸爸哈哈大笑:“小群,你現在知道某些武俠故事恢不過如此吧”
  小群點點頭。可是,他還是不放過爸爸,要爸爸再講段更加有趣的、講不完的故事。
  爸爸想了想,眼睛中閃動著智慧的光芒,用他那深沉的聲調又講了起來:
  從前,遠方有一座山,山上蓋有一座廟,廟內住著一個老和尚和四個小和尚。山上很清靜,也很無聊,於是,老和尚便給小和尚講故事。老和尚講道:
  從前,遠方有一座山,山上蓋有一座廟,廟內住著一個老和尚和四個小和尚。山上很清靜,但也很無聊,於是,老和尚便給小和尚講故事。老和尚講道:
  從前,遠方有一座山……
  小群的媽媽已在桌上擺好了晚飯,爸爸還在繼續講著那永遠講不完的故事……


【閩南幽默已全部刊登完畢,再會!】

【五十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