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舉行校園卡拉OK比賽
暨“紅領巾心向党”新隊員入隊儀式

 

  為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給學生一個展示藝術才華的平臺,4月4日下午,溜江小學舉行“童心向黨 放飛夢想”校園卡拉OK比賽暨“紅領巾心向党”新隊員入隊儀式。在比賽中,選手們以飽滿的激情、稚嫩的童音、動聽的唱腔在舞臺上盡展天籟,盡顯自身風采,用歌聲詮釋了學生們特有的活力與朝氣。他們用心地演繹著每一首歌曲,帶給師生們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臺上精彩遝至,台下掌聲雷動,師生們沉浸在音樂的國度中。評委們綜合孩子們的音色、節奏、舞臺表現力等各方面表現評選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優美的歌聲還在我們的耳邊迴響,歡樂的氣氛還在校園蕩漾,緊接著是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儀式,今天下午,我們迎來了31位新隊員。

  在入隊儀式上,大隊輔導員情若老師向新隊員致賀詞,向新隊員表示歡迎和祝賀,祝他們在隊旗下茁壯成長,接著全體新隊員的家長上臺為新隊員們贈送書籍,鼓勵他們要多向老隊員們學習。在鮮豔的隊旗下,31名新隊員握緊拳頭,激昂宣誓,堅定了愛國信念,勤奮學習,決心邁好人生的第一步;最後主席臺上新、老隊員分別談了自己的感受。

 
 

召開2018年春季期中回饋
暨安全教育專題家長會

  為進一步增進家校之間的聯繫,促進學校與家庭、教師與家長的交流溝通,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幫助孩子更好地成長。近日,溜江小學各班召開了期中回饋暨安全教育專題家長會。

  家長會上,任課老師向家長彙報了開學半個學期以來班級的情況,以及取得的成績,並就孩子開學至今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品質發展等多方面進行了近距離的溝通。在輕鬆而又熱烈的交流中,家長們對如何讓孩子健康、陽光、快樂地成長,以及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統一了思想,達成了共識。家長們也表示今後會在家庭教育方面進一步轉變教育觀念,更多的關注與孩子心靈的交流,努力讓孩子在健康、快樂的家庭氛圍中成長。

  短暫而充實的家長會,讓家長們對孩子、對老師、對學校有了更充分的瞭解,同時還學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學的教育孩子。相信在家長和學校的緊密配合下,孩子們會邁好更堅實的每一步!


 

 

開展“生命教育”暨“五一”假前安全教育

  為了使廣大師生度過一個安全、舒適、祥和而有意義的五一假期,4月27日上午,李曉胄校長對全體師生進行“生命教育”暨“五一”假前安全教育。
  李校長對學生的假期活動、假日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做了重點強調。告誡同學們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時要遵紀守法;外出要征得家長同意並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不與閒雜人員和陌生人交往;注意用電、用火安全;注意飲食衛生;孝敬父母,多做家務。另外,各班主任還通過校訊通、微信群和家長進行有效溝通,希望家長在假期中教育學生注意安全,珍愛生命。
  本次假前安全教育,增強了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為建設安定和諧的校園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開展“關注殘疾兒童,讓愛灑滿人間”
全國助殘日愛心捐款活動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扶弱助殘的傳統美德,逐步形成全社會理解、關心、幫助殘疾人的社會氛圍,營造扶殘助殘的社會風尚,進一步增強殘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信念。5月15日上午,溜江小學開展以“關注助殘兒童,讓愛灑滿人間”全國助殘日捐款活動。

  通過活動使學生瞭解殘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以及他們為生存是怎樣克服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的,感受殘疾人的艱辛生活和頑強意志。我校以中隊為單位,學生們拿出自己的零用錢,踴躍捐款,為殘疾人送上一份愛心。

  助殘捐款活動結束之後,學校行政團隊在李曉胄校長的帶領下,深入到本轄區殘疾兒童的家中和班級裡,去看望慰問他們,並給他們送去了慰問金。

舉行中高年段現場作文比賽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語文素養,豐富校園文化,激發學生的寫作熱情,提升學生寫作水準,引領學生在閱讀、寫作中快樂成長。2018年4月26日下午,溜江小學舉行中高年段現場作文比賽。


  比賽中,學生們認真審題,當場構思、現場習作。比賽現場,每位孩子們或眉頭微蹙,或提筆疾書,他們潛心寫作,妙筆生花,充分展示了自己豐富的觀察力、想像力和寫作能力。通過努力,孩子們順利完成了一篇篇習作。

  經過評委老師的評選,王伊函、馬璐瑤、陳佳莉、劉嘉敏獲得了學校中高年段現場作文比賽一等獎。這四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金井鎮中高年段現場作文比賽,王伊函、馬璐瑤分別獲得了金井鎮中年段現場作文比賽一等獎、二等獎,陳佳莉、劉嘉敏分別獲得了金井鎮高年段現場作文比賽三等獎,一等獎。

 


舉行語文教師朗讀比賽

  為提升語文教師專業水準,提高教師朗讀水準,溜江小學於4月17日上午舉行了語文教師課文朗讀比賽。參賽的語文教師們準備充分,在比賽中落落大方,抑揚頓挫、聲情並茂地展示自己的朗讀才華。

  此次課文朗讀比賽,使老師們更深刻體會到了課文朗讀的語言美。推動老師們在以後的教學中更深入鑽研教材,進一步掌握課文朗讀的技巧,從而更好地訓練學生的朗讀能力,提高學生整體的朗讀水準。

  在本次比賽中,蔡緣意老師榮獲一等獎,並代表我校參加金井鎮語文教師朗讀比賽。在金井鎮語文教師朗讀比賽中,蔡老師取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