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我與書的故事 
難忘的一句話
難忘的一句話
愛,無處不在
我喜愛的小倉鼠
默讀母愛
意外的失敗
意外的驚喜
意外的成功

 

  我與書的故事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宇琳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更覺得書是我不可缺少的一位朋友。

  記得十歲生日時,爸爸送我一本包裝精美的《格林童話》,可我大失所望,因為我想要的是平板電腦。幾天後的無聊中,拿起《格林童話》亂翻,翻著翻著,被眼前的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吸引了,手越翻越慢,最後停在了某一頁,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從此,書成了我的朋友。不管是童話、作文選、小說,我都愛看。

  有一次,我和一個朋友下象棋,結果被他殺得落花流水。回家後,心情很不爽,想找本書解悶。忽然發現書櫥裡有一本《象棋速成法》,我如獲至寶,打開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哇,裡面有好多方法呀!騰挪、圍堵、攔截等。我認真地學了幾招,覺得對付他綽綽有餘了。一個星期後,這位朋友再來找我下棋,他洋洋得意地說:“要不要殺幾盤?”我故意示弱地問:“你是不是贏上癮了呀?那我就捨命陪你。”不一會兒,我就用書中的招式把他殺了個片甲不留,他在對面呆若木雞。

  書在我傷心的時候給我帶來快樂;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力量,給我幫助。書就是我的精神食糧,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難忘的一句話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欣妍

  有時候,一句話能讓人獲得力量;有時候,一句話能讓人受到啟發;有時候,一句話能讓人得到勇氣…… 我就曾因為一句話而獲得自信。

  那是陽光明媚的一天,爸爸陪我去騎自行車。學了一會兒,爸爸讓我單騎試試。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車,慢慢地踏著,手緊緊地握著車把,車動起來了,還很穩呢!我很得意,暗自想到:騎車真容易,一會兒工夫就學會了。我哼著歌,加大動力,腳就不由自主快速地蹬起來。可一到拐彎處,車不聽使喚了。“啪”的一聲摔倒了。爸爸看到了,過來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品味著爸爸說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靜靜地爬起來,繼續學起來。心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這樣,我起了一次又一次,摔了一次又一次。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那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成功是從失敗和挫折之中摸索出來的。

  啊!“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讓我的生活帶來不少幫助,你將成為我的座右銘,激勵我不斷前進。


  難忘的一句話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鑫燕

  在我的記憶裡,大人們說的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數不清,有令人難忘的,有令人傷心的,有令人開心的……而今天我要講的卻是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卻使我刻骨銘心。

  週末了,我開心極了,一個禮拜的學習終於結束啦!我闖進家門,打開電視,倒在沙發上,仰天長歎了一聲:“啊!好舒服啊!”“喂喂喂,你還有週末作業要做呢!一寸光陰一寸金懂不懂?要珍惜時間啊!”媽媽又在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哎呀哎呀!知道啦!”我不耐煩地應道。媽媽歎了一口氣,突然,媽媽說:“要不這樣,限你半天完成,如果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我就送你電視一日遊,外加肯德基免費送!如果寫不完,就別想看電視啦!如何?”“好!”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我和媽媽的比賽開始了,我坐在沙發上看著動畫片,心裡想:反正時間還早著呢,週六再寫吧。

  星期六,我又想:不是還有星期天嗎?

  星期天下午,我已經把這事給忘了,到了傍晚,我猛然想起這事,頓時緊張的不知所措,拿著筆趕緊寫,可是時間哪還夠呢?媽媽來檢查我的作業完成情況了,看了我才寫幾個字,便問我:“這下你可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了吧!”我點點頭,心裡想:以後可不能這樣了,時間寶貴啊。

  從此,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愛,無處不在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鄭雅詩

  愛,生活中無處不在。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孩子對長輩純真的愛,老師對學生殷切的愛,朋友之間誠摯的愛……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裡,愛有不同的表達方式,而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保安伯伯對同學們的愛。

  冬天的一個清晨,老天爺像是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心情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就悄悄地下起了毛毛細雨。而沒帶雨具的我正跨步地趕往學校。當我來到學校門口,正好看見一個二年級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在操場上模仿著滑冰。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後,正得意時突然失去平衡摔倒了。保安伯伯見了,連忙從保安室旁的雨傘放置區隨手抓了一把雨傘,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前去,打開雨傘遮在小男孩的頭上,一手扶他站起來背回保安室。保安伯伯讓小男孩坐在沙發上,說:“疼嗎?我幫你看看。”說著卷起小男孩的褲腳,慢慢地往上拉,只見膝蓋上有一塊淤青。保安伯伯急忙從醫藥箱裡拿出活絡油,一邊輕輕地抹在上面,一邊笑著安慰說:“沒事,過幾天就好了。以後要注意,下雨天不能在外面玩。”

  前不久連續下了好幾天雨,為了讓家長們接送學生上、下學方便。上學時,保安伯伯撐著傘把學生從車上接到走廊,放學時又把學生從走廊送到家長的車裡。一趟趟來回地接送,自己的衣服都淋濕了。

  愛,就在我們身邊!愛,無處不在!


  我喜愛的小倉鼠  溜江小學 三年級 施依琳

  我養了兩隻小倉鼠,一隻叫球球,一隻叫壽(瘦)司,其中我最喜歡球球。球球身穿一件灰黑色的鼠皮衣,一張玲瓏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水靈靈的小眼睛。

  球球吃食時很優雅。它的手捧著食物,兩腳站立著,然後細嚼慢嚥地吃著它的美食。

  球球睡覺時總是睡得很沉。如果你用手碰它,它依然一動不動繼續睡著它的美容覺,如果你再次用手碰它,它就嗖地一下跑到別的地方睡覺。

  球球它很喜歡玩遊戲,大部分時間都在玩遊戲。它經常在滾輪上不停地跑,從不停歇,直到累了才停下來休息。球球有時候也會跟我玩捉迷藏,當我轉頭過去的時候,它就用爪子在木屑堆裡挖了個洞,鑽進去,我想它現在肯定在「得瑟」。我一翻木屑,咦,那不是球球嗎?球球看到我找到了它,就垂頭喪氣地跑了。

  小倉鼠是我接觸最久的小動物,所以我非常喜歡它們。


 默讀母愛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嘉思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古人的訓導影響了我們千年。母愛是一本無字的書,它沒有多少華麗的章節,有的僅僅是那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樸實無華和蔓延不絕的愛。

  記得一天晚上,睡到半夜,我發燒了。睡得很不踏實,翻來覆去。媽媽被吵醒了,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立即叫醒我,又拿來了溫度計給我量體溫。一看,39度!媽媽二話不說就帶我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掛上了吊針。我躺在病床上,媽媽就這樣坐在我跟前照顧我,直到我把吊針打完。回到家已經淩晨三點多鐘了。媽媽,在孩兒的成長過程中,您熬過了多少這樣的不眠之夜呀!

  母愛是無私的。它不求任何回報,只懂得默默付出。生活中為我們所付出的點點滴滴如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

  母愛如太陽般溫暖;如春風般和煦;似清泉般甘甜。它像春天的雨露滋潤著我,像冬日的陽光溫暖著我……而我們在母愛溫暖的懷抱中幸福地、快樂地、慢慢地長大。

雖說母愛比海深,父愛比天高。但我覺得母愛是頂天立地的!沒有它,就沒有明天的光明!


 意外的失敗  溜江小學 六年級 劉嘉敏

  記得去年的兒童節,學校給我們設計了許多遊戲以及團體比賽,而最令我難忘的,是那場我們和六年級(那時我們五年級)之間的拔河比賽。

  那天上午,我們來到操場上,同學們個個都勝券在握,因為之前在好幾次的練習中,六年級都輸了,所以,對於今天的比賽,同學們都志在必得。“嗶——”隨著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哨聲一響,我們便使出了吃奶的勁兒,身子往後傾斜,雙手像螃蟹的鉗子一樣緊緊地抓住不放。突然,六年級像吃了激素似的,突然使出一股力,把我們全部拉了過去。第一局,我們輸了。

  休息了一兩分鐘,第二局拉開了帷幕,這一局非常關鍵,如果這局輸了,那我們班就徹底輸了。“嗶——”哨聲再一次響起。我們猶如一隻只猛虎,用力拉緊繩子,身子慢慢地移動著,臉紅得像關公似的,牙齒咬得咯咯直響。老師在一旁加油助威:“加油!加油!”這時,又有一股力從對面使來,我們的腳步又一次向前移動著。此時此刻,我的心簡直提到了嗓子眼,耳旁的加油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雖然我們很努力地想把繩子拉回來,可惜,天公不作美,最後我們還是輸了。

  拔河比賽結束了,那場比賽仍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意外的驚喜  溜江小學 六年級 蔡鑫鵬

  驚喜,對於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在我那天真活潑、歡樂幸福的童年中,一點也不稀罕,然而我對那如天上繁星的驚喜是不能一一記住的,但有一次的驚喜卻讓我終生難忘!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爸媽講過耶誕節的故事,說聖誕老人能幫助小朋友實現願望,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平安夜的到來。我有時會想: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大千世界裡普普通通的孩子嗎?

  有一年平安夜, 媽媽讓五歲的我把襪子放在床頭, 笫二天就會有禮物,我照辦, 笫二天早上, 我半信半疑地摸了一下襪子, 發現裡面硬硬的,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禮物——哇,是飛機模型。我開心極了,每年我都這樣做,而且一次次都有驚喜。聖誕老人的禮物可每次都是那麼稱心如意啊!

  但是,去年的耶誕節發生了一件事,睡覺前,我還是依然把襪子放在床頭,半夜三更時,我迷迷糊糊地看到媽媽來到我的房間後,不知幹嘛,後來又走了。第二天早上,我發現襪子裡有禮物時,這禮物是誰送的呢?我頓時有點懷疑,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唉,告訴你吧,聖誕禮物是我們送的,因為我們不想讓你失望。”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是那麼驚喜啊!因為我收到了人世間最美、最珍貴的禮物——愛。

  生命的年輪像一張旋轉著的七色唱片。按一下回播鍵,再細聽以往灌入的青春的樂曲,我的心泛起一圈圈的漣漪,一絲絲的驚喜頓時湧上心頭。


 意外的成功  溜江小學 六年級 楊 晨

  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突如其來,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然而這些事情都會讓你印象深刻。

  就在五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參加一個手工比賽。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時不時捏捏自己的臉,看看是不是我白日做夢而產生的幻覺。經過幾天艱難的訓練,我終於做出一個令老師滿意的作品。

  來到比賽場地,我心裡像一壺燒開沸騰的水一樣,激動得要溢出來。比賽快要開始了,這時的我竟然找不到膠槍,怎麼辦?比賽快要開始了,我趕緊找著老師,告訴了老師,老師鎮定地說:“別著急,我現在就去買一把膠槍。”比賽開始了,其他選手都開始做他們的作品了,我心裡仿佛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停地顫抖,腦子一片空白。就在這時老師火急火燎地地把膠槍送過來。我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下來。我快馬加鞭地完成我的作品,可是突然發現少了一個白色的貝殼,無計可施的我只好把白色的貝殼都拆下來,再接下來,完成得十分順利。為了為了完成這個作品,我可是下了血本,手指都被膠槍燙破皮了。不過慶倖的是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作品。賽後的第二天,老師告訴我,我的作品得了一等獎,此時,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的傾瀉出來。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悠揚的歌聲在我耳邊回蕩。能拿到一等獎真的在我的意料之外,但我還是珍惜這種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