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溜江同鄉會新屆就職暨聯歡晚會觀禮側記

陳明佳 文


  留情歡聚慶大典,江浪奔騰譜新章。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第八十連八十一屆職員就職典禮於七月八日假馬尼拉麗晨大酒店隆重舉行,盛況空前。
出席盛會有菲律賓國際紅十字會總監吳修參議員,多數黨在參議院俊才蘇媚麗參議員,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董洪亞領事,福建省僑辦陳美鑾處長等躬臨大會作特別貴賓演講專題。菲律賓工商總會永遠名譽理事長蔡聰妙博士應邀親臨大會主講人。

  應邀出席觀禮的有遠自溜江家鄉、香港溜江同鄉會、澳門溜江同鄉會,眾多鄉親一百三十多人,陣容浩蕩,滿懷熱情祝賀的喜悅心情,與闊別旅居菲律賓的鄉親們逾千人留住鄉情,團聚一堂,喜氣洋洋共同慶祝。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如華文聯合日報頭版華社要聞報導:“德雄鄉賢是菲律賓社會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年輕有為,深諳陶朱之道,事業經營有方,交遊廣闊,慷慨大方,為祖國及菲國貢獻良多,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是次接棒,膺任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理事長,眾望所歸。”是溜江人的光彩,祝福在他掌舵下會務更加繁榮昌盛。

  子夜“堅持”響天畔,一幕故園親情濃。是次慶典聯歡獨具匠心,一幕恢宏的故園近貌穿越時空而來,烘托在大會主席台,鄉土氣息濃烈馨香,倍感親切,是四地眾多的溜江人在海外一次歷史性的歡聚,無限感慨。
  大會主席、即將卸任的陳志迎理事長致歡迎詞,感慨萬千。今晚的歡樂盛會是先輩們,不畏艱難險阻,飄洋過海“頭前的路不知多長多苦楚……”開拓生活,於遙遠年代踏足呂宋。而同鄉會成立,迄今亦有一百二十多個春秋,堅持傳承,發展到現在結下輝煌的碩果值得自豪、鼓舞。

  就任新屆的陳德雄理事長致詞,感謝同仁的推薦,給他一個奉獻家鄉的機會。在……祖昌、康利、天才、貽煥、志雄、志迎等前輩們的互助互愛、無私奉獻、用心營運、充實鞏固,使本會優良傳統薪火相傳至今,堅信在全體溜江人合力支持下,盡其所能,搞好會務,蓬勃昌興,讓溜江的明天更加美好。

  德雄鄉賢,年輕有為,事業心強,兼有陶朱公的精神,熱心公益,年初捐巨資一千五百七十萬人民幣予福州大學在金井鎮的晉江分校興建圖書館。今晚在會場內向多個社會團體捐輸送禮。慈悲為懷特別向家鄉捐獻一百萬人民幣作為扶助病弱設立基金會。

  聯歡晚會進入子夜,壓軸的節目將晚會推向高潮,沉浸在歡樂海洋。台灣閩南語歌手翁立友登場演唱一曲『堅持』,震撼的歌喉風靡全場共鳴,響徹天涯海角,抒發情躁,唱出遊子的心聲,“頭前的路不知多長多苦楚,看著走一步算一步……成功的背後嘸知有多少苦楚,阮是選擇的路一定堅持到成功,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明 佳】


旅港溜江同鄉會

2017—2018學年度溜江小學獎學金頒獎儀式

  為激勵家鄉學子刻苦學習、奮發進取、立志成才,更好地推進溜江小學教育事業的發展, 2018年7月6日上午,旅港溜江同鄉會2017—2018學年度溜江小學獎學金頒獎儀式在溜江小學隆重舉行。旅港溜江同鄉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先生、名譽理事長王文哲先生、陳世文先生、常務顧問覃陳麗碧女士等旅港僑親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返鄉參加本次頒獎儀式。

  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先生,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先生,副主席洪榮體先生、范龍泉先生,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先生,組委王勝山先生,溜江村老人會會長陳金陵先生,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溜江幼稚園園長蔣秋菊女士,等嘉賓及溜江小學全體師生應邀參加本次頒獎儀式。

  會上,旅港溜江同鄉會名譽理事長王文哲先生、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先生、金井鎮教委辦副主任楊永躍先生、溜江村支部書記王育藝先生、溜江小學校長李曉胄先生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們紛紛表示,希望更多優秀的學生得到嘉獎,得到鼓勵,最大限度地發揮基金的效益;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再接再厲,努力工作,奮發進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同學們能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立志成才,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無私關愛;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都來關心青少年的成長,通過不同的形式支援教育事業的發展,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獻愛心。

  是次頒獎儀式有46人次受到獎勵,共發放獎學金17600元人民幣。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