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鄉 簡 訊

家 鄉 簡 訊

 

 

 

 

 

 

 


 

 

 

王 勝 山


 

 

家鄉簡訊

   7月15日溜江村支部在金井鎮黨委直接領導下,在溜江村委會三樓會議室召開2018年村黨組織換屆選舉公推大會和黨員大會選舉產生溜江村黨組織新一屆支部委員會成員。王育藝同志當選支部書記,王連祚、陳文權、陳少鋒、陳永杉等四位同志當選支部委員。

  *7月6日旅港溜江同鄉會在溜江小學校園內舉行2017--2018學年度獎學金頒獎儀式。為取得優異學業成績的學生頒發獎學金。金井鎮教委辦、僑聯的領導及村兩委、老人協會負責人應邀參加活動。

  *7月7日溜江村兩委及村各群團組織負責人、溜江小學校長、幼稚園園長應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的邀請,組織前往菲地參加菲律賓溜江同鄉會成立80周年暨第80連81屆理監事就職慶祝典禮活動。

  *7月6日泉州市僑聯主席一行近30人在晉江市、金井鎮僑聯相關領導的陪同下,到溜江村調研村級僑務工作開展情況,參觀了“溜江村愛國愛鄉華僑陳列館”。
  *7月10日駐閩某部官兵近500名入駐溜江小學、幼稚園和文化中心,在溜江村海邊舉行為期一個月的瀕海駐訓。海訓官兵迎風遨遊、挑戰酷暑、海上馳騁、搏擊海浪,練就“海上蛟龍”。官兵們作風嚴謹、軍容整齊、軍事過硬給村民留下深刻印象。

  *8月13日,2018年度晉江市大學新生“陳祖昌獎學金”發放儀式在晉江市文化中心舉行。現場晉江旅菲僑領、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為35名學子分發獎學金,每人5000元。晉江市領導黃文福出席頒發儀式。

 

8月26日村健身隊慈善基金會發放2018年高考優秀學子獎學金

 

 

泉州市僑聯黨支部
參觀溜江村愛國愛鄉
華僑陳列館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重溫黨的歷史,繼續發揚党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弘揚和傳承華僑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7月6日,市僑聯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來“溜江村愛國愛鄉華僑陳列館”、石獅李子芳烈士紀念館等地開展“慶七一”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主題黨日活動。市僑聯領導陳曉玉、陳海濤、楊麗影,原主席陳小鋼等一行近30名黨員參加活動。

  “溜江村愛國愛鄉華僑陳列館”是我省第一個村級僑史館,展示了該村以陳祖昌、陳康利等鄉賢為代表的海外僑親對家鄉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弘揚了海外僑胞熱愛家鄉的拳拳赤子之情,再現溜江海外僑親心系桑梓的情懷。

前排左起:溜江村支書王育藝、市僑聯原主席陳小鋼、王文哲、覃陳麗碧、陳世文、陳祖江、市僑聯主席陳曉玉、市僑聯調研員陳海濤、金井鎮僑聯主席洪振雄、金井鎮僑聯副主席兼秘書范龍泉、洪榮體。二排中為市僑聯原副主席郭景仁。

 

 

懷 念 陳 育 山 校 長

育山在校長室看電腦
育山老師在鈔岱小學
陳育山在香港鄉會換屆會上高歌一曲
2002年5月7日本會第九屆理監事就職,陳育山代表學校與詩健交換紀念品。
陳育山與來港參加慶典的鄉親們享用自助晚餐。
2003年7月11日在金井文頭酒店慶祝《溜江鄉訊》創刊五週年。

 

2004年獎學金頒獎會上講話
2006年獎學金頒獎會上贈書儀式
育山校長在2007年獎學金頒獎大會上致詞
育山校長在2010年獎學金頒獎大會上致詞。
育山校長在2010年9月3日與陳祖江在溜江村委會合唱一曲。
育山校長在獎學金頒獎大會上致詞
育山校長在獎學金頒獎大會上頒獎予同學
育山校長在獎學金頒獎大會上頒獎予同學
育山校長在課堂授課
育山校長與老師們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