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舉行2018年秋季開學典禮
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9月3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行了2018年秋季開學典禮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典禮上,李曉胄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新學期致辭,回顧總結上學期教育教學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績,向在過去一學年裡辛勤耕耘的老師們和扎實學習並取得各項榮譽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對新同學新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老師和同學們提出了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

  隨後,李校長給全體師生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課。就防火防觸電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預防校園欺淩以及校園其他安全進行了具體全面的安全教育,並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會時間按照學校開學安全工作總體要求,上好新學期安全教育第一課,確保全校師生在安全的環境中教學生活。

 
 

舉行期末閉學式
暨暑期安全教育

 

 時光荏苒,轉眼間,一學期又結束了。7月5日上午,溜江小學全體師生齊聚學校小舞臺前,舉行了期末閉學式暨暑期安全教育。

  在閉學式上,李曉胄校長對本學期開展的工作進行總結,肯定了學校本學期來在各個方面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勉勵師生不懈奮鬥,再創輝煌。隨後,在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中,學校對本學期評選出的“三好學生”、“語數雙優生”、“積極分子”以及在各項比賽中獲獎的優秀學生進行表彰。

  接著,李校長對暑假安全注意事項進行強調,對全體師生進行一次安全方面的宣傳教育,還要求各班主任會後繼續加強班級的常規管理,加強有針對性的防溺水、交通安全、危險遊戲的安全再教育,為暑假的到來營造和諧安全的氛圍,並預祝老師同學們過一個充實、愉快、安全、平安幸福的假期!


 

 

加強溝通,攜手並進 ─ 期末家長會

  為了讓家長更深入地瞭解學校、瞭解老師、瞭解孩子,有效地搭起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整合學校、家庭和社會的教育力量,形成教育合力,溜江小學於7月5日下午召開以“加強溝通,攜手並進”為主題的家長會。


家長會以班級為單位,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師和家長就班級和學生具體情況進行交流。會上,班主任就如何正確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問題與家長進行了交流。家長們紛紛表示:一定要盡全力與學校配合,挖掘孩子們的潛力,為孩子們的發展做出努力。會後,個別家長與任課老師就本學科進行了溝通。

通過本次家長會的召開,家長們不僅瞭解了自己孩子在班級裡的表現,同時也獲得了許多具有參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對如何尊重老師,尊重學生和關愛孩子,培養孩子的好習慣等方面與老師們達成了共識。家長們表示將與學校、老師攜手共育,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為孩子們成就美好的未來。本次家長會對學校今後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舉行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活動

  班主任工作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靈魂,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為進一步強化班級管理,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準,促進班主任間的交流與合作,讓班主任的先進經驗更好地發揮作用。溜江小學於7月4日下午在會議室舉行了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活動,會議由李曉胄校長主持。

  六個年級的班主任根據自己班級的情況和工作經驗,通過一個個真實、鮮活的典型案例,詮釋了自己帶班的理念和風格。大家對一學期來的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了工作的得與失,並提出教學中的困惑。大家暢所欲言,分別從常規管理、活動組織、工作成效、工作特色等方面展開交流討論,明確了各自的奮鬥目標,滲透了滿腔的熱情和心血。各班主任在分享成功經驗的同時,也真誠的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問題,和大家一起共商改進的良策。

  最後李校長對每位班主任的工作做了總結點評,要求班主任相互學習好的工作方法,增強責任感和服務意識,把溜江小學的校風、班風、學風建設提高到更高層次,並對學校近期的安全工作作了新的要求和部署。

  本次活動在歡快的氛圍中結束,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對於班主任而言,愛心是一份責任,寬容是一種境界,出色的管理是一門藝術,善於與孩子溝通則是一種智慧。”這是參加此次活動班主任的最大的感受。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