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紅旗下的微笑 
那一刻,我後悔了
那一刻我長大了
那一刻,我哭了
那一刻,我長大了

 

  紅旗下的微笑   溜江小學 四年級 王伊函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帶我們全家去看電影《戰狼2》,當我看到主人公拿著紅旗穿過兩軍交戰的封鎖線,救了一夥人的性命時。我熱血澎湃、激動不已。身披紅旗的主人公多麼勇敢啊,我不由得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一件小事,自己也正是受到紅旗的鼓舞才變得不再膽小,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是一個傍晚,我和媽媽正沿著學校旁的小路散步。就在我們母女倆有說有笑、開開心心地聊天時,我隱隱約約看見一個老爺爺在馬路旁,一副著急的樣子,手中的電話一直在響。

  我問:“媽媽,那個老爺爺是誰呀?他怎麼會在那裡?是不是遇到什麼麻煩了?”媽媽說:“我也不知道,要不你去問問?”“我……我可不敢!”“那我們就不理他了是嗎?”我低下頭,這時,一陣風吹來,耳邊傳來“呼啦啦”的響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學校旗杆上的紅旗被風吹得直響,此時我想起了曾經在紅旗下的宣誓:“我要做一個勇敢、樂於助人的小學生。”

  於是我壯起膽子,走上前去,關切地問:“爺爺,您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麻煩?可以告訴我嗎?”老爺爺唉聲歎氣地說:“唉!我……我……我迷路了。”說完,老爺爺的電話又響起來,原來這個老爺爺不會接電話呀!我幫老爺爺接了電話,電話裡傳來了焦急的聲音。

  從電話中我瞭解到,老爺爺前幾天從老家過來,剛才正和外孫一起逛街。可是後來和外孫走散了,他又患有老年癡呆症。我在電話中告訴了老爺爺的家人他在哪個地方,讓他們趕緊來接老爺爺。電話結束後,我和媽媽原本打算回家了,可是老爺爺好像沒聽懂我們說的話,又繼續往前走。我立刻上前抓住他,讓他不要亂走,不然他的家人會找不到他的。他坐下了,我和媽媽也陪著老爺爺等他的家人,因為我們擔心老爺爺又走丟。我們一直等啊等啊,天漸漸黑了,路上的行人慢慢少了,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

  “寶貝!電影播完了,回家啦,在想什麼呢?”爸爸輕輕推我一下。我一愣,才發現電影院的人走得差不多了。銀幕上正播放著完結字幕,還配著一面五星紅旗,這面五星紅旗是那麼耀眼、那麼鮮紅!我仿佛再一次見到了那天在紅旗下老爺爺見到外孫時露出的久違的微笑!


  那一刻,我後悔了    溜江小學 四年級 施依依

  在我的童年當中,有許多難忘的記憶,這些記憶就像一顆顆金光閃閃的珍珠,有一顆是我最後悔的,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老師說要進行數學期中考試,我絕望了,因為昨天晚上我太困了,就沒有複習了。我垂頭喪氣地進行了數學期中考試,有一道題目我還記得,漸漸地,我有了希望。到了後面,有一道難題把我困住了,就像清澈的河水被一塊石頭給堵住了。我左思右想,一會兒撓撓頭,一會兒玩玩手指,還是想不到。唉,都怪我昨天晚上沒複習,眼看時間要到了,我急得流下了汗。最後我隨便把那道題做了,大概檢查了一番,就交上去了。

  試卷發下來了,我只考了八十七分,一看那分數,我就像丟了魂的小鳥。有一些題是因為粗心大意造成的,我看了一下那道難題,哇!一下子就扣了三分。

  這就是我後悔的原因,如今回想起來,這件事依然讓我感到非常後悔。


  那一刻,我長大了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施晴怡

  從小,我就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從來沒考慮家人起早貪黑、辛辛苦苦地幹活,是多麼累,直到那一刻……

  爺爺出去幹活,我呢?什麼事情都不用幹。我便決定去看爺爺怎麼幹活。我走到爺爺幹活的地方。大老遠就聞到一股臭氣熏天的味道,我像離了弦的箭,一溜煙跑到鮑魚場。臭氣越來越濃,我趕緊用雙手捂住口鼻,一進入鮑魚場,一下子就看見了爺爺拖著三輪車運著一些石頭。石頭沉甸甸的,一個年輕人要提起這些石頭都得使出蠻力才能提得動,更何況對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是件多重的活。又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工作,我頓時眼眶裡充滿了淚水,心想:我今後一定要幫爺爺幹活,替他分擔家務活,讓爺爺過得幸幸福福的。

  從那以後,我早早起床,幫爺爺掃地、洗碗,洗衣服,總之,一切家務活我總搶著幹,爺爺高興地說:「晴怡,長大了!」「嗯,我一定要讓你開心,幸福,長命百歲。」我害羞地應道。

  從那一刻起,我再也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而是一個懂得爺爺的艱辛,努力學習,熱愛勞動的小學生,確確實實地成為了爺爺最得力的助手。


  那一刻,我哭了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梓韓

  我遇到過許許多多的人,那一天,我遇到了公車上的那位叔叔,那一刻,我哭了。

  那天,媽媽說要讓我去買一些生活用品,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拿著錢就出去了。我來到公車站,上了公車,付了錢,剛想找一個位子坐下來,可是車上一個位子也沒有。一位叔叔看見我沒有位子坐,就站起來說:「小妹妹你是找不到座位嗎?這個座位給你坐吧。」媽媽告訴過我不要隨意和陌生人講話,這怎麼辦呢?我一直不敢坐下,但是那個叔叔一直熱情地叫我坐下,我只好坐下。過了一會兒,我準備下車了,那位叔叔也緊跟其後,我心裡想:「這位叔叔不會是個人販子吧,打算拐騙小孩子,他總一直跟著我。」我的心跳頓時加快了。我下了公車,站在馬路旁,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時不時地瞄一下那位叔叔在幹嘛。那位叔叔竟向我走來,和藹地問:「小妹妹,你要去哪裡?」我緊張地說出了我要去的地方,那位叔叔就幫我叫了一輛車,還付了錢,我把媽媽給我的錢還給了他,可是他卻不要。我無奈地坐上了車,回頭一看,那位叔叔竟是位殘疾人。

  那位叔叔,雖然是個殘疾人,但他卻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看到他走路的樣子,那一刻,我哭了,我一直以為他是人販子,原來是我誤會他了。


  那一刻,我長大了  溜江小學 六年級 洪佳穎

  在記憶的長河中,記載著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令我記憶猶新,而渺小的我,卻在那一刻長大了。

  從小,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而我就像一把銳利的小刀,佔用了她許多時間,並在她慈善的面龐上添了一刀皺紋。

  那是一個初秋,媽媽由於前幾天工作繁忙,發了高燒。躺在床上,一聲不吭,像啞巴似的。望著外面,雷雨交加,一顆紅杉樹正抵抗著寒風保護著自己的孩子。我心裡一驚,鼻子酸酸的,竟流下了眼淚。我抽噎著想:媽媽每天這麼辛苦,都是為了我,而我呢?不是惹她大發雷霆就是調皮搗亂,一點兒也不會心疼媽媽的辛酸。媽媽看見了,摸摸我的頭,難受地對我說:“孩子,你是不是餓了,我這就給你做飯去。”說完她正要起身,我連忙阻止了她。“媽媽,應該是我對不起您。”我抹去眼淚說:“您每天那麼辛苦,我卻一直惹你生氣,一點兒也沒把您的勞苦看在眼裡,您好好休息下,今天就由我來下廚吧!”我來到廚房,拿起一棵白菜,放入水中清洗,拿起一把菜刀,裝模作樣地切起來,有的像去馬戲團的小丑,有的像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隨後,我提起油,往鍋裡倒,然後把菜一大把一大扔進鍋裡,我自信十足地拿起鏟子,學著媽媽平時的樣子炒起來。一段時間後,我再依次放入調味料,翻炒一下,大功告成了。我把菜盛到盤子裡,小心翼翼地端到媽媽面前。媽媽見了我的成品,激動得忍不住把我摟在懷裡,誇我長大了!能幹了!我見狀,笑眯眯地對她說:“醫生說過發燒了不能哭的,會加重病情。”說著,我搖起勺子把菜送到母親口中,媽媽露出了喜悅的笑容,笑得是那麼甜!

  這件事像一把箭,射中了那個渺小的我,讓我印象深刻,並在那一刻,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