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訪閩台之緣,揭盆景之謎

  2018年11月13日,我校組織五年級學生開展了研學之旅。出發前,學校做好了安全應急預案等各項工作的準備,確保此次研學旅行活動安全、有序地開展。出發前,李曉胄校長對參加研學的學生再次強調活動中的安全、文明禮儀等,把準備工作做足、做細、確保研學工作做到方案詳細、分工明確、安全第一。

第一站:參觀閩台緣博物館

  走進博物館,你會和歷史文化來個親密接觸。學生們參觀了博物館,在這裡,學生們能細緻深入閩台關係的歷史進程,更瞭解兩岸文化的底蘊。

第二站:安海鴻江盆景園區

  學生們在鴻江盆景園中,通過參觀各類景觀,學習關於盆景及其他植物的常識,聽取講解員講授中國盆景傳統文化的歷史後,深深汲取了藝術知識,最後在講解員的指導下,親自動手製作植物盆景,並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培養。通過參觀盆栽展,與植物親密接觸,讓孩子們更懂得園丁的艱辛,大師的藝術魅力!

  在研學活動中,孩子們用手中的筆和紙記錄著他們所追尋的,從他們可愛的笑臉上可以看到他們的收穫和喜悅。通過這次活動,不僅拓展學生的視野、豐富了知識,還加深了與自然和文化的親近感。研學之旅結束後,學生們戀戀不捨地踏上了返程之路。

 
出發前安全教育
 
師生參觀閩台緣博物館(一)
 
師生參觀閩台緣博物館(二)
師生在閩台緣博物館合影留念
講解員正為同學們講授中國盆景文化和製作方法
師生動手製作盆景
給花盆繪圖、上色。
學生展示自己製作的小盆景。
 
講解員正為同學們介紹盆景類型
 
學生在講解的引導下觀賞各種鳥類
學校師生在鴻江文化園與盆景之王合影留念
 

 

凝心聚力,共促發展
記第三屆家委會第一次工作會議報導

 

  冬日暖陽,11月14日上午9:30,來自各個年級的10名家長代表和李曉胄校長、學校責任督學洪梅竹教研員為著同一個目標相聚在溜江小學,為學校的發展,孩子的健康成長出謀獻策。

  首先,李曉胄校長代表學校感謝家委會成員對學校工作的支持,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支精英的家長團隊,溜江小學才能夠取得全體家長的信任和支持,才有充足的信心,不急功近利,不但注重教學品質,更看重學生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的養成,讓學生成長的同時,老師和家長們也得到成長,學校得到更好的發展。


  接著,會上通過了第三屆家委會成員名單,推薦產生了正副會長、正副秘書長及委員。緊接著,李曉胄校長及責任督學洪梅竹教研員代表學校向第三屆家委會全體成員頒發了聘書。

  隨後,在李校長的組織下家委會全體成員就學校管理、課程開設、活動開展、食堂安全、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合力問題等方面展開熱烈的討論,明確了學校下階段的工作重點。

  最後,責任督學洪梅竹教研員進行總結性講話,她指出:每一位家長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好學生,不僅僅是學校和老師們的工作,更是每一位家長責無旁貸的職責。希望更多有愛心,有能力的家長積極參與到家校合作的活動中來,共同為孩子們營造積極健康、文明和諧的成長環境,推動學校進一步發展。

  暖暖冬日,菁菁校園,溜江小學第三屆家委會第一次工作會議的圓滿召開,將使我們滿懷信心地,再揚帆……


 
李曉胄校長向全體家委會成員介紹學校辦學情況。
 
金井鎮教委辦教研員、溜江小學責任督學洪梅竹老師作總結性講話。
與家委會正為學校發展出謀獻策

向第三屆家委會成員頒發聘書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