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春聯歡晚會

陳明佳 文


春茗暢敘茶酒甘,帶幼攜老笑歡顏;
己亥人家納新禧,豬肥屋潤兆豐年。

  本會正月廿日假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舉行己亥年春茗聯歡晚會。新春伊始百般紅紫鬥芳菲,萬象更新。甫至傍晚時分,鄉親們從港九、新界四面八方懷著興高采熱的喜悅心情,紛紛入場出席。造就鄉親相聚的機會,喜相逢,祝福許願聲聲震耳,此起彼落。鄉親們互相慰問,關懷傾談家常,呈現沉浸在一片熱情、溫馨的鄉愁氣氛。主席台的銀幕上放映著航拍的美麗故鄉,我們之所以能圍聚一起,就是這片大地和海域的使然。油然鄉愁感懷,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更好地瀏覽欣賞溜澳完整的版圖。

  由幾位熱心的姑姊、媳婦鄉親們,經一輪辛苦自行排練的舞蹈,在銀光燈的映襯下,裊娜多姿,翩翩起舞地拉開序幕。

  理事長陳昆仁先生,致新春祝詞,向在港的鄉親會員,向故里的鄉親,向旅外的菲律賓、澳門……的鄉親們拜年,恭賀新禧、新春快樂、萬事勝意、財源廣進、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感謝澳門溜江同鄉會的王燕席和陳謀深率員參加今晚春茗晚會並資助抽獎。感謝廣大的會員鄉親在過去一年中對本會的大力支持,共同為會務蒸蒸日上作出貢獻;期望在新的己亥年更上一層樓,今年恰好是同鄉會換屆,十五屆的候任人選已產生了,預擬定七月二十日舉行就職典禮,屆時敬請各位鄉親踴躍參加,共同慶祝!

  監事長陳貽強先生致祝酒詞,衷心地感謝會員鄉親、來賓,熱情出席今晚春茗聯歡晚會。大家在戊戌年經春夏秋冬四季的一番勤奮,一元復始,迎來了豬年,祈望在這己亥年,有更豐富的收穫,豬肥屋潤,事業有成,生意興旺發達,財源廣進,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共同為咱們的同鄉會會務穩固發展,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安定而舉杯祝願,共同乾杯!

  熱騰騰溫馨宴會,席間喜氣洋洋,伴隨著鄉親上台獻唱,優美的舞蹈,年輕少年、小姑娘上台表演勁舞,熱情洋溢、精神可嘉。抽獎更是興致高漲。

  由理事長陳昆仁和監事長陳貽強向一年一度,大學入學文憑試優異的會員子弟,陳營隆及王紫熏兩位同學頒發獎學金和獎狀以資鼓勵。並頒發感謝狀給會員陳文淵先生,其熱心公益、熱愛鄉會、支持家鄉教育事業,慷慨捐資港幣五萬元,設立『陳德柱、施淑品教育獎學金』,每年撥出五千元,獎給每學年度溜江小學六年級考取一、二、三名的同學。又本會會員鄉賢陳貽新榮膺晉江市金井詩聯學會第四屆會長,向本會贈送《溜海源長》的牌匾。本會向他表示熱烈的祝賀。

  晚會至子夜時分,在歡樂聲中結束。來年再會!(2020年2月22日)

【明佳2019年3月1日】

大會主持,副監事長兼秘書長陳金泉先生。
理事長陳昆仁致詞
澳門溜江同鄉會創會會長、永遠榮譽會長王燕席先生在大會上致詞。
澳門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謀深先生在大會上致詞。
理事長陳昆仁伉儷與嘉賓謝國泰合照。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先生致新春祝賀詞。
理事長陳昆仁(右1)和監事長陳貽強(左1)頒發獎學金給陳志鵬公子陳營隆及王坤崙千金王紫熏。
理事長陳昆仁(左)和監事長陳貽強(右)頒發感謝狀給陳文淵伉儷。
晉江市金井詩聯學會會長陳貽新贈送《溜海源長》牌匾給本會,由理監事長接受。

新一屆(第十五屆)候任理監事長塵埃落定,一起亮相與鄉親們見面。

左起:副理事長陳國流、副監事長許志達、副理事長陳俊雄、副理事長陳偉志、副監事長陳鴻雄、副理事長陳美玲、理任監事長陳貽強、監事長陳德山、理事長陳馬力、現任理事長陳昆仁、副理事長王坤銘、副監事長許樹立、副理事長陳馬量、副監事長陳少瑜、副監事長曾煥榜。還有副監事長陳少影缺席。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