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自由講場

(本欄純屬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點讚“自由講場”的夢


  《溜江鄉訊》歷刊了八十多期,鄉訊中的“自由講場”更深受海內外鄉親的關注。因為它反映了村中存在的不良和不法行為。關心著村中的改革與經濟發展進程,更多的是督促村委會領導的施政。

  可是,“自由講”好似講由你講,施政者不知有否看到,幾年來對“自由講場”中所提及,所反映的問題,好像沒什麼反映和改善。

  十年來,村中歷經三任村長、村委,溜江仍然是“山海依舊,只有夕陽”。十年中,村中約有二百多人離世,也已有數百人列入夕陽年期,他們沒能看到和未能看見溜江有什麼改變及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只在長長的海堤上多出一塊『禁止游泳』的石碑,打破了溜江海的歷史。真不明白,為什麼會禁止游泳,這不是斬腳趾避沙蟲嗎?自己倒自己的米,把溜江的門關上,那還談什麼旅遊業?要出警告示牌,是要警示人「游泳小心,注意安全,注意潮汐,後果自負」等。

如今,新時代中新一屆村長、村委已產生了半年多,據說新村委施政的頭炮是“整頓村中各角落的環境”,現在也已在進行中,已有些成績可見。但願不要因碰到什麼阻力又裹足不前,蹉蹉跎跎的又過了一屆。希望能持之以恆,為村民多謀福祉。

新 劍

 

有待整頓的村中垃圾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