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慶祝 旅港溜江同鄉會 成立卅六週年
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溜江鄉訊》創刊廿一週年


鄉里聚歡慶換屆 盛典共譜新篇章

陳明佳 文


  己亥年踏入夏季,梅雨連綿,隆暑高溫,香港的社會景氣也呈現反常,人們的生活節奏亦趨緊張,然而不影響我會籌備經年的慶祝活動。

  我們鄉會於七月二十日假香港北角富臨皇宮大酒樓,隆重地舉行慶祝成立卅六週年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溜江鄉訊》創刊廿一週年聯歡晚會。

  在這光輝的日子裡,富臨皇宮大酒樓的一樓及二樓,華燈璀璨,甬道恭賀花籃如甸,英花繽紛,錦簇爭豔,祝辭語牌熠熠生輝,“敦睦鄉運”、“會務隆昌”、“蒸蒸日上”、“再鑄輝煌”……。無聲勝有聲,予會員鄉親莫大的鼓舞。主席台上烘托一幅巨大的溜江景貌,藍天碧海,微波細浪,潔淨沙灘,防波長堤如鍊,貧瘠原野的田園彌漫綠樹成林,劃時代更新的亮麗新穎的民居自然錯落點綴濱海優雅、美麗、錦繡的故鄉如畫。油然感受恰似這片大地基因的使然,徙居香港的溜澳鄉親不期然而然,圍聚一起,共敘鄉間情懷,鄉誼永固。說白了有點老土,我們的同鄉會誠然是溜江衍派的香港溜江村的群體縮影的象徵。同鄉會在歷屆理監事會的努力堅守,披荊斬棘,豪邁地走過了卅六個寒暑,是廣大的會員鄉親的大力支持,值得珍惜,發揚光大。
傍晚時分居於港九新界各處的眾多鄉里們,興高采烈、笑逐顏開、攜老帶幼,或一家人,紛紛湧進會場,頓時熱鬧氣氛高漲,互相問候此起彼落,溫馨的鄉情洋溢。

  是日晚會高朋滿座,邀請的主禮嘉賓是: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顧問、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先生,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先生,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會長林廣兆先生,晉江市常委統戰部長、晉江海外聯誼會會長黃文福先生,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香港泉州慈善促進總會主席蘇千墅先生,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洪頂超先生、廈門市政協常委兼召集人、香港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陳榮旋先生,泉州市僑聯第八屆委員會海外委員、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德雄先生。還有居港的鄰鄉、友好社團、社會賢達、友好人士,撥冗出席。有遠自家鄉乘動車來的村兩委、老人會、村體育聯誼會、溜江學校、明玉幼兒園……等有關團體、鄉親慶賀團百人之多,有菲律賓同鄉會慶賀團46人、澳門溜江同鄉會慶賀團27人……。有朋自遠方來,筵開125席,盛況空前。

  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首先,第十四屆理事長陳昆仁先生作會務報告;歡迎在座的各位蒞臨今晚盛典晚會。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即將來臨之際的大好日子裡,我們旅港溜江同鄉會慶祝成立卅六週年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溜江鄉訊》創刊廿一週年,為本會增添無限光彩,值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我會卅六春秋的歷程,茁壯發展,是有嚴謹的會務機制,在理監事會的集體管理下,秉持會務宗旨,繼承前輩的精神,贏得會員鄉親的信賴。三年來堅持開展常規活動,舉辦境外旅遊,如常開展溜江小學的獎學金,對本會的資產管理大型裝修。捐資村委會購置航拍機加強村境管理,還全資捐助家鄉翻新一座六十多年的公廁,這座較大型廁所,原是上世紀五十年代溜江學校建新校舍的附屬設施,是划時代的建築,公德無量,在以農業為綱的年代村中的生產隊挑取肥料需要輪流排期。隨著社會變革,保育搞好環保,為社會福祉著想受益大眾而盡棉力。

  十五屆全體理監事宣誓就職儀式,由主禮嘉賓、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陳祖昌先生監誓。新任理事長陳馬力先生致詞,承蒙會員鄉親愛戴,出任第十五屆理事長,薪火相傳,深感榮幸。更覺責任重大,唯不忘初心,尊守會務宗旨,謹慎處理事務,團結會員鄉親,發揮理監事會的核心領導,蕭規曹隨,發揚歷屆管理精神,繁榮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主禮嘉賓蘇千墅先生及陳德雄先生先後致詞,均對本會輝煌的卅六週年表示欣讚,寄望在新的一屆再創佳績,更好為會員鄉親服務,為愛國、愛港、愛鄉作出新的貢獻。

  特別有意義的是隨菲律賓慶賀團而來的菲律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范•迷格爾•蘇比利(Sen. Juan Miguil Zubiri)亦熱情上台致辭祝賀。充分地體現我們僑居菲律賓的華僑鄉親與菲律賓人民結下深厚的民族友誼。

  陳德山監事長致感謝及祝酒詞,衷心地感謝在座的主禮嘉賓、友好社團人士、會員鄉親在百忙中撥冗,盛意出席今晚慶祝晚會,為大會增添無限光彩,給我們帶來了正能量的鼓舞。衷心感謝大家為我會會務基金和慶典籌備出錢出力。值此代表旅港溜江同鄉會表示再三謝意,讓我們共同舉杯祝賀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為香港文明和諧;為本會會務蒸蒸日上;為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乾杯!

  晚會熱情洋溢,刺激的抽獎,伴隨本會文娛組的精彩舞蹈,現任副監事長曾煥榜先生高音獨唱,有家鄉的閩南語女歌手許紫吟、陳少紅,還有好友陳民強先生也為本會高歌一曲。節目繁多緊湊,把晚會推向高潮。

  歡樂時光易逝,在歡迎宴及惜別宴,個個鄉誼思緒高漲,三天的歡聚,喜相逢,鄉情濃時杯觴交錯千杯少,自由獻唱熱情可嘉。依依不捨惜別,下次再會!

第十五屆理監事與嘉賓們合照
本會永遠名譽理事長陳祖江陪同八個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向八位主禮嘉賓獻花
十四屆理事長陳昆仁(左二)向第十五屆理事長陳馬力(右二)移交印信,由主禮嘉賓陳祖昌(右一)和陳德雄(左一)見證。
第十五屆理監事合照
大會司儀郭瑩瑩和呂曉東
第十四屆理事長陳昆仁作會務報告
第十五屆理事長陳馬力致詞
主禮嘉賓蘇千墅先生致詞
菲律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蘇比利先生向大會致祝賀詞。
主禮嘉賓陳德雄先生致詞
晉江市金井鎮僑聯會主席洪振雄致詞
溜江支書王育藝致詞
澳門溜江同鄉會會長陳祖貫先生致詞
第十五屆監事長陳德山致感謝詞及祝酒詞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