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2019年春季閉學式暨暑期安全教育活動

  7月1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行2019年春季閉學式暨暑期安全教育活動。

  閉校式由教導許少青老師主持,先對本學期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進行表彰,接著總結了一學期以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和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同學們在暑期的防溺水、交通、飲食衛生、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建議同學們利用暑假在老師、家長的引導下,讀一本好書,與書為友,與書作伴,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公益活動。最後,班主任及科任老師佈置了假期作業並再次強調安全,要求多學習、多鍛煉,勞逸結合過一個快樂、充實而又安全的暑假。

  此次活動,增強了學生的自主學習意識和安全防患意識,使全體學生明確在假期也不忘學習,不忘安全,真正做到快樂學習與安全防護兩不誤。

 

舉行2019年秋季開學儀式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9月2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行了2019年秋季開學儀式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儀式上,李曉胄校長首先表達對新入學的一年級新生及插班生的熱烈歡迎。

  隨後,李校長帶領師生回顧昨晚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節目以“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主題,打開新中國成立以來的70年歷史長卷,通過講述那些與五星紅旗緊緊相連的高光時刻與動人故事,帶來一堂恰逢其時的“開學第一課”。

  接下來李校長同時對老師和同學們提出了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學們做好調整,進入角色,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積極參加課外活動,養成良好習慣,做個遵紀守法,講文明懂禮貌的學生。並針對同學們的安全問題進行強調,希望同學們可以快快樂樂來,平平安安回。

  最後提出希望,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

李曉胄校長在開學儀式上訓話
 

責任督學蒞校進行期初工作專項督導

  2019年9月2日下午,溜江小學責任督學——金井鎮教委辦會計、教研員洪祖越老師蒞臨我校進行期初工作專項督導。

  洪督學首先聽取了李曉胄校長對學校期初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詳細瞭解學校創建國家衛生鄉鎮相關工作落實情況。接著,洪督學在李校長的陪同下實地巡視了校園,實地瞭解了校園環境衛生,功能室的配、管、用,校園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落實情況。洪督學在肯定學校期初工作有序推進的同時,也對學校的各項常規工作提出了指導性的意見和建議。

  最後,李校長表示將以此次督導檢查為契機,不斷完善學校各項工作,努力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走進溫馨溜江 助力孩子奔跑”
─ 溜江小學生一年級新生家長會

  9月4日早上,溜江小學一年級召開了新生家長見面會,27位家長齊聚一堂,一同走進溫馨溜江,聆聽聲音,一起攜手助力孩子在學習之路上奔跑。首先,班主任范老師以家庭、學校社會三位一體的角度,引領家長學會關注新變化,學會與孩子交流,學會與學校配合,共同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緊接著,以“珍視每一個第一次”為主題,將立德樹人”放第一位,啟示家長重視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出現的每一個第一次。隨後,圍繞著一年級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家長做了交流,在習慣培養的過程中,孩子漸漸就能做到課堂關注,作業獨立,學習能扎實。滿滿的一個早上,滿滿的一次收穫,期許一年級的新生美麗溜江健康快樂成長,在學習之路上盡情奔跑!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