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春天的色彩 
讀書伴我成長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我總想著這件事(陳梓韓)
那一天,我真難忘
給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
機靈的我
我總想著這件事

 

  春天的色彩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寶怡

  溫暖的春天來了。春風姐姐飛到了草地上,化身成一位魔術師,往草地上輕輕地吹了一口氣。小草綠了,小花綻開了燦爛的笑臉,萬物都蘇醒了。真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啊!

  春天是紅色的。你看那茶花枝上的小花苞,像一個個小小的毛絨球,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不知什麼時候,茶花偷偷地張開了片片花瓣,露出了紅彤彤的笑臉。不管是飛來采蜜的小蜜蜂,還是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花蝴蝶,都要飛到那紅燦燦的花朵上,盡情地享受那一抹鮮豔的紅。這一幅紅色的春天的茶花圖真是令人陶醉啊!

  春天是綠色的。那小草從土裡鑽了出來,伸了伸懶腰,好奇地看著眼前的世界。在綿綿春雨中,小草們貪婪地吮吸著甘甜的雨露,在春風中搖擺著身體,逐漸長大,不知不覺染綠了大地。岸上的柳樹在春風中梳理著自己長長的頭髮,像一個漂亮的少女對著鏡子在梳妝打扮。我不禁吟起了《詠柳》這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又是一幅翠色欲流的春景圖!

  春天是五彩繽紛的。那火紅火紅的太陽,蔚藍蔚藍的天空,粉紅粉紅的桃花,金黃金黃的油菜花……把春天打扮得一片生機勃勃。我愛美麗的春天,更愛春天的色彩!


  讀書伴我成長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依欣

  書,能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能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我很喜歡讀書。

  書,在我還是幼稚園的時候,就進入了我的生活。比如:爸爸和媽媽給我講的《安徒生童話》、《神話故事》、《伊索寓言》等故事。

  我上小學後,從一年級學會識字開始,我就自己拿起了書。書裡富含的生動有趣的優美詞句,使我感受到愉快的心情。漸漸地,我放下了故事書,拿起了四大名著,其中我最喜歡《西遊記》,裡面的妖魔鬼怪被描述得淋漓盡致。

  學校裡的圖書館有許多書籍,小說、散文、漫畫等。每到可以借閱書籍的時候,我總會去挑一本書來看。

  記得有一次,我正拿著新買的書看得津津有味,這時,媽媽叫我去吃飯,見我半天不為所動,就直接把飯端到我跟前,不顧我對書的依依不捨,狠心地把書拿走了。

  書,是知識的寶庫,是燦爛的陽光,是清澈的泉水。請拿起身邊的書,在書的王國裡遨遊吧!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溜江小學 五年級 王伊函

  “下次可要認真了,不能馬馬虎虎。記住,不論是學習還是做事,都要認認真真,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這是爸爸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雖然事情已經過去許久,但是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

  一天放學後,我回到家,放下書包,拿起數學作業寫了起來。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我一直心不在焉,腦子裡老是想著趕緊寫,寫完就可以看書了。

  第一題,第二題,第三題······都做得輕輕鬆松,我想:這麼簡單,我肯定很快就能寫完!

  當我寫到最後一題的時候,卻被難住了,這道題就像一隻可惡的“攔路虎”擋住了我前進的步伐。我心想:求求你了,讓我過去吧!可它不依不饒。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使出了必殺技,我說:“爸爸,可以教我一題嗎?”爸爸走了過來,看了看題目,讓我先把算式寫出來。我一直寫錯,題目所寫的是三位數,我卻寫成了四位數。

  爸爸嚴厲地說:“你怎麼一直把數字抄錯了?”經過爸爸的提醒,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抄錯數字了,最後我順利地解答了這道題。

  寫完了作業,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伊函,下次可要認真了,不能馬馬虎虎。記住,不論是學習還是做事,都要認認真真,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雖然爸爸沒有責備我,雖然爸爸的話語很簡短,但是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句話。這一番話表達了爸爸對我的愛,也使我明白了道理!


  我總想著這件事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梓韓

  童年生活的趣事,猶如一隻彩色的貝殼,閃爍、點綴我記憶的沙灘。記憶的小馬兒又把我帶到那件羞紅了臉的往事中……

  在我7歲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出去買菜了,我獨自在家,便想找找有什麼好玩的,我向四周望去,看見了鞋櫃前的那雙高跟鞋,那是媽媽最喜歡的鞋子,我心裡想:我穿一下,媽媽應該不會知道吧。於是,我就把腳伸了進去,鞋子有點大,但我還是穿了,我穿著高跟鞋走了一圈,每走一步就會發出聲音,我可樂壞了。我剛想走到門外,卻一個不小心,一腳踩空,我的身體就跟地板來了個“親密擁抱”,高跟鞋的鞋跟斷了,我頓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此刻,我趕緊把高跟鞋放回了鞋櫃。

  媽媽買菜回來後,打開鞋櫃正要換鞋,發現她心愛的高跟鞋壞了,怒氣衝衝地坐到了沙發上,說:“我的高跟鞋是不是你弄壞的?”我羞紅了臉,支支吾吾地說:“是……是我弄壞的。”說完這句話後,我已經做好了被媽媽罵的準備,可媽媽的反應卻讓我出乎意料,媽媽並沒有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只要你承認錯誤,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

  這件事雖過去了很多年,但我現在仍然記憶猶新。我忘不了媽媽對我的愛,對我的寬容。


  那一天,我真難忘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韻棋

  在生活中,父母對我們的呵護、關心,讓我們快樂成長;在學習中,老師對我們的培育、教誨,讓我們懂得做人……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人給過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教誨……在我的腦海裡,那件事使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那是四年級上學期時,期末考試結束的那天下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老師要求我們把課本和學習用品全部搬回家,由於我之前沒有先把一些東西搬回家,所以現在要搬的東西很多。我找思羽借電話手錶打給媽媽,可媽媽說她沒有時間來學校幫我搬東西,讓我自己提回去。聽到這句話,本來滿面春風的我立刻變得垂頭喪氣。最後,我收拾完所有東西提到校門口,看著那麼多東西,我自言自語道:“這麼重,我要怎麼提回家呢?”最後,我鼓足力氣提起東西向前奔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走完了一半的路程,累得我氣喘吁吁。所以我只好像一隻烏龜慢慢向前爬行,過了一會兒,一位阿姨向我走來,二話不說就幫我提起東西,到家後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感謝這位阿姨。

  “那一天,我真難忘”!這位阿姨和雷鋒一樣做好事不留名,樂於助人。

  我一定要向這位阿姨學習。


 給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  溜江小學 四年級 施錦涵

親愛的2035年的我:

  你好!


  2019年夏天的一個傍晚,我提起筆,靜靜地給你寫了這封信。即將步入小學四年級的我,對未來的你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這時的你已經26歲了,你還記得兒時的夢想嗎?你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嗎?或許你已經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每天早早走進校園,給孩子們上課,和他們一起做遊戲,成為了孩子們的知心姐姐。人們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學生是祖國的花朵,希望孩子們在你的培育和呵護下茁壯成長。

  2019年的我,還是一名小學生,也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幸福的年代裡。我牢記習爺爺對我們少年兒童的殷切期望:“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美好的生活屬於你們,美麗的中國夢屬於你們。”爭當一名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一名勤奮學習、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是我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我對這個世界有著美好的期望,對未來有著美好的憧憬。在成長的路上,我有家人、有老師、有同學的陪伴,還有很多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和我一起克服生活中的困難,一起收穫成長中的喜悅。相信2035年的你也跟我一樣吧!

  我也很好奇2035年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習爺爺指出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那時,科學技術越來越進步了吧:天空中是不是有會飛的船?陸地上是不是有自動駕駛的汽車?還有未來的學校是什麼樣的,是不是有許多更神奇的教學設備和許多新探索的知識。但是不管未來怎麼變,相信老師給予學生的愛是不會改變的。而2035年的你作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一定也在用心地教導學生,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為祖國栽培出更多的人才,讓我們的祖國更繁榮,更富強。

  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加油吧!親愛的你!

  2019年的你

  2019年8月30日


 機靈的我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施依琳

  動腦筋,可能會幫你解決數學難題,可能會幫你成功地完成小實驗,可能會幫你轉敗為勝,可能會讓你發現新的奧秘......而我不一樣,我開動腦筋,為的是讓爸爸不想洗碗的好理由變成壞理由。

  有一次,客人來我家吃飯,爸爸準備了一些酒菜,打算好好招待客人。客人來到我家後,爸爸熱情地招待他們,並把酒拿到飯桌上。我和媽媽把菜端到飯桌上給他們品嘗,他們就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快樂的時光。

客人回家後,媽媽叫爸爸洗碗,爸爸聽見了立馬入戲:裝醉。爸爸邊演戲邊說道:“依琳,爸爸好困,要先去睡覺了,你幫我洗碗吧。”說完爸爸就躺在床上裝睡了,我一看爸爸的“醉態”,立馬知道爸爸是在逃避洗碗。於是我靈機一動,馬上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大聲喊道:“媽媽,爸爸的褲子全濕了!”爸爸聽後,連滾帶爬地從床上下來,說道:“你胡說八道,我的褲子根本沒有濕。”我偷笑了一下說:“爸爸,你不是要睡覺了嗎?怎麼起來了?”爸爸支支吾吾地說:“被······你吵······醒的。”媽媽火冒三丈地說:“還不趕快去洗碗。”爸爸無可奈何,只好聽從命令。

  我是不是很機靈呀?不過我們平時還是得幫忙大人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哦。


 我總想著這件事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欣妍

  童年的生活趣事,猶如一顆顆閃亮的星星,裝飾著我記憶的星空。記憶的馬兒又把我帶到那有趣的往事中……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早上,花兒露出了笑臉,小草挺直了背,迎接陽光。而事情也正是從這裡開始了。媽媽給了我一個泥娃娃,我高興的接過了,並說:“媽媽,謝謝你,有了這個泥娃娃,我今天就不會無聊了。”媽媽微笑著點了點頭。

  我帶著泥娃娃來到了後花園,可不知是什麼絆倒了我,泥娃娃也掉進了泥土裡,我堅強地爬了起來,把泥娃娃緊緊地握在手裡,走到水龍頭前,洗了把臉,看著自己乾淨的小臉蛋,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可當我看到那髒髒的泥娃娃時,我的心情又失落了,我想:泥娃娃這麼髒,要怎麼辦啊?我想著想著,突然,冒出了一個辦法,於是自言自語道:“既然我能有水洗乾淨我的臉蛋,那我也可以用水把它洗乾淨啊!”說幹就幹,我像箭一般地跑去拿盆子。我先把盆子裝滿水,再把泥娃娃放入水中浸沒一下,然後在塗上沐浴露,這裡搓一搓,那裡搓一搓,最後再把它浸沒在水一會,可過了一會,泥娃娃竟變成了一汪彩色的泥水,我看見這一幕,立即大哭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泥娃娃遇水會化,現在每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