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 島 鄉 僑 專 輯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
六月廿二日在菲律賓召開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19馬尼拉)於6月21-23日在馬尼拉舉行。來自五大洲40多個國家和地區300多個組織和相關團體、菲華社團、各界人士一千多位代表參加大會。
  菲和統會成立於2001年。18年來,該會帶動團結各菲華團體共同發聲,遏制“台獨”勢力在菲律賓的分裂活動,大力宣傳中國政府“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方針政策,表明菲律賓華僑華人維護一個中國原則。

菲僑領陳祖昌(左3)和與會者合照
香港蘇永安(左1)和林廣兆(左2)參加會議
菲僑領陳祖昌(左2)宴請林廣兆(左1)

『根、魂、夢』─海外閩商與新中國70年圖片展

於6 月22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

圖片展中有很多有關祖昌先生的照片。

上圖為祖昌伉儷為『祖昌體育館』落成剪綵。

中央電視台採訪陳祖昌先生

六月廿二日上午十一時,中央電視台對祖昌先生作為海外七十年來對祖國的貢獻和回憶的採訪。

  8月14日,為積極宣傳華僑華人愛國愛鄉桑梓情懷,全面展示重點僑鄉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以來的發展歷程,中國僑聯、北京電視臺來晉拍攝僑鄉風貌及採訪旅菲僑領陳祖昌先生,擬製作系列節目“魅力僑鄉行”。晉江市僑聯主席莊曉芳陪同採訪。

  旅菲僑領陳祖昌先生陪同攝製組一行前往市區、金井等地拍攝其捐建的部分公益慈善專案,金井衛生院、溜江小學、溜江幼稚園、祖昌大道等。

參觀溜江幼兒園和溜江小學
參觀溜江明玉幼兒園
參觀溜江小學

 

 

晉江市2019年度大學新生“陳祖昌獎學金”發放儀式

 

  8月14日上午,2019年度大學新生“陳祖昌獎學金”發放儀式在晉江市文化中心三樓會議室舉行,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嘉賓有:晉江市旅菲僑領陳祖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文福,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統戰系統黨委書記、市政府僑辦主任陳金尚,市教育局副局長、教育系統黨委書記蔡惠瓊,原市委統戰部主任科員葉水應,市僑聯副主席王建新,南僑中學校長王詩坦,毓英中學校長王寬購。市僑聯主席莊曉芳主持活動儀式。

  此次活動中,來自我市12所一級、二級達標中學、以較好成績考上本一批重點高校的40位受獎大學新生代表,分別獲得獎學金5000元!
獎金發放儀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和受獎同學一同合影留念,並參觀了祖昌音樂廳。 參觀了祖昌音樂廳後,獲得獎學金的同學們紛紛表示,祖昌先生回報故鄉的深情讓他們深受激勵,自己會珍惜這份幫助,認真學習不辜負他的期望,也會定期向他彙報在校的生活和學習情況。【晉江僑聯】

主席台
 
9•8 廈門泉州市招商會
泉州市委書記康濤和市長在會前接見40位華商
泉州市委書記康濤(右2)和祖昌(右3)
 
左起:泉州市長王永禮、陳祖昌、泉州市委書記康濤
菲律賓幾位僑領與泉州市委書記康濤(右3)、市長王永禮(左3)合照,中為本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陳祖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