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猜猜她是誰 
火龍果
可愛的校園
我和孫悟空過一天
爸爸和樹枝
溫暖的時刻
有你,真好
我渴望理解
一個我最想感謝的人

 

  猜猜她是誰  溜江小學 三年級 王其涵

  她,有一頭像瀑布似的頭髮,兩道細細的眉毛,不仔細看,都快看不到了,眉毛下有兩顆“黑寶石”,鼻子高高地立在小臉蛋上,一張櫻桃小嘴,一笑便露出潔白的牙齒。
  她最喜歡的是畫畫,每次上美術課,她都十分認真地聽講。她特別喜歡畫女孩,如果老師出示的作品裡有男孩,她都會把男孩改成女孩子。
  她愛哭,遲到了哭,罵她也哭。有一回,上課鈴響了,她才姍姍來遲地出現在門口,老師問她為什麼遲到?結果,她的眼淚就像忘了關水龍頭的自來水,嘩嘩地流了下來。不管老師怎麼勸她,她都停不下來。
  她有時也會笑。別人講笑話,她笑;別人做鬼臉,她也笑……她喜怒無常,最好不要讓她哭或惹她生氣,不然,你就完蛋啦!
  你們知道她是誰了嗎?如果猜不出來,可以來問我哦!


  火 龍 果    溜江小學 三年級 施鑫宇

  秋天來了,果園裡碩果累累,有晶瑩剔透的葡萄、香甜可口的柳丁、又香又脆的蘋果......但是,我最喜歡的是火龍果。
  它渾身上下都是紅色,還有著像舌頭似的葉片,底部還拖著一條“長尾巴”呢。
  火龍果不僅叫火龍果,還叫紅龍果、青龍果、吉祥果。
  火龍果摸上去很光滑,從遠處看的話,它就像一團紅色的火焰。我們把它切開時,就會看到雪白的果肉和像黑芝麻一樣的種子。
  火龍果吃起來甜中帶酸,滑滑的,還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這應該是是種子在嘴裡跳舞吧。
  火龍果還有很多作用,能解毒潤肺、美顏明目......不過,世界上有一種人不能吃,那就是得糖尿病的人。因為火龍果太甜了,讓人吃了還想吃。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火龍果。


  可愛的校園  溜江小學 三年級 陳佳鈺

  我學習的地方是一所環境優美的小學。當東方剛剛露出魚肚白時,小鳥站在枝頭放聲歌唱,把正在熟睡的校園喚醒了。
  校園的早晨是忙碌的。你們看,保安叔叔和保安阿姨正站在校門口指揮交通,來來往往的車輛突然變得非常聽話。值日生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校園的整潔。你們聽,是誰在讀書?原來是同學們在教室裡朗讀課文,那朗朗的書聲在校園上空回蕩。
  校園的午間是安靜的。同學們有的在教室裡專心地寫著作業,有的全神貫注地看著課外書,教室裡安靜得連自己的心跳聲都可以聽得到。窗外偶爾傳來值班老師輕輕的腳步聲。
  校園的下午是熱鬧的。放學了,操場上充滿著歡聲笑語。同學們在操場上運動、做遊戲,有的打籃球,有的捉迷藏,還有的踢足球,操場一下子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這就是我們的校園,一所可愛的鄉村小學。


  我和孫悟空過一天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宇豪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騎著自行車去表哥家玩。路上,我看到一個全身長滿黃毛的人。我好奇地騎著車過去一看,我驚呆了,這不是大名鼎鼎的孫悟空嗎?但是他好像一臉不開心的樣子。我走到他面前問道:“孫悟空,你怎麼啦?你怎麼到我們這兒來啦?”孫悟空歎了口氣,說:“自從我們西天取經回來後,八戒和沙師弟都找到了工作,唯獨我沒找到。”我想了想,就拉著孫悟空的手來到了一家美團外賣公司。

  外賣公司的負責人看到孫悟空來了,想到他一個筋斗雲就能把外賣送到,高興得合不攏嘴。孫悟空也興奮地接過外賣,一個筋斗雲就來到了客戶家門口,可是粗心的悟空卻把外賣掉在半路上了,外賣公司賠了錢,就把悟空開除了。

  我又帶著悟空來到理髮店,可是他毛手毛腳的,一會兒給客人刮鬍子時刮傷了下巴,一會兒給客人剃頭發剃禿了頭,甚至給客人洗頭髮時,水熱得燙傷了客人。客人給了一個又一個的差評,理髮店的生意糟糕透了。悟空又失業了。

  終於,我給孫悟空找的第九九八十一份工作是變魔術。悟空會七十二變,還能刀槍不入,這份工作對他來說最適合不過了。只見他神氣地站在舞臺上,在耳朵後面拔出三根猴毛,輕輕吹了一口氣,“咻”地一下,變出了一隻隻小猴子,這些猴子還給觀眾們帶來了精彩的騎車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看到孫悟空找到了合適的工作,我也騎著自行車回家了。

  今天,我和孫悟空過了一天,真是太開心了。


  爸爸和樹枝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雅殷

  從小到大,爸爸十分疼愛我,每次見到我,就像小天使擊中他的心一樣,讓他充滿了甜蜜的幸福感。

  10歲那年,我們要去外婆家住幾天。一路上,爸爸吩咐我,到了外婆家和表弟玩耍時,不能帶著表弟爬上爬下,免得讓表弟摔傷了。

  到了外婆家,我興高采烈地跑進屋子裡。表弟看見我來了,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們一起在客廳裡玩了起來。我帶著表弟在沙發上爬來爬去,像兩隻大毛毛蟲一樣。忽然,我站起來從沙發上跳了下來,表弟也站起來想學我從沙發上跳下來。爸爸看見了趕緊叫住了他,生氣地走過來說:“你真是不聽話,在車上跟你說過多少遍了,和弟弟玩時不要爬上爬下,你還從沙發上跳下來。你是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了嗎?”說完,爸爸向陽臺走去。我心想,爸爸走去陽臺幹什麼呢?原來,爸爸到陽臺上折了一根樹枝。他氣衝衝地走到客廳,狠狠地在我腿上打了三下。我傷心地留下了眼淚,心想,從沒打過我的爸爸,今天為什麼打我了?

  過了幾天,我的傷痕還沒退掉。吃過飯,爸爸走了過來,蹲下身子,拿出一瓶藥,給我擦了傷。我只是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看著爸爸。爸爸抬起頭說:“小寶貝,對不起!”我聽了,想想那天發生的事,明明是我不聽話,才挨打的。我也說:“爸爸,對不起!”

  後來,每當我看到門口的樹枝,就像看到爸爸站在我眼前一樣。


 溫暖的時刻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施依依

  生活中總有許多令人溫暖的時刻。那一刻,你或許胸有成竹,或許興奮不已,或許喜極而泣,或許百感交集……

  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爸爸媽媽都心急如焚,連忙把我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開了一些藥讓我回家吃,我吃了藥後就退燒了。爸爸媽媽放心地睡覺了,我也閉上眼睛,安心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又發高燒了,爸爸連忙打電話叫了一個醫生來家裡幫我檢查。醫生仔細檢查後告訴爸爸:“炎性很高,需要輸液。”接著就開始準備輸液的東西。聽到醫生的話後,我心裡感到有些緊張和害怕。媽媽給我拿來了枕頭,爸爸幫我拿來了被子,媽媽擔心我無聊,打開電視讓我看一會兒。看著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突然有一股暖流湧入心田,緊張和害怕感也煙消雲散了。輸液結束後,媽媽還特地煲了一碗粥給我吃,吃著熱騰騰、香噴噴的粥,我心裡百感交集。我決定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以此報答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幾天之後我退燒了,爸爸媽媽提著的心才落了下來。我悄悄從自己的儲錢罐裡拿出兩張百元鈔票,一張放在媽媽的錢包裡,一張放在爸爸的錢包裡,還給爸爸媽媽各自寫了一張小紙條,以此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那時的我只能以這種方式來表達我對爸爸媽媽的感謝。雖然錢不多,雖然話語平實,但是我覺得,爸爸媽媽會很開心的。


  最後,我想對養育我12年的爸爸媽媽說:“您們辛苦了,感謝您們陪伴我,教育我,給了我幸福的生活,我愛您們!”


 有你,真好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欣妍

  朋友,就如一盞明亮的路燈,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朋友,就如一把雨傘,為你遮風擋雨。

  那天早讀課,老師把語文試卷發給我們,看了試卷的我,眼淚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從我的眼眶裡跑了出來,那觸目驚心的紅色數字,讓我不禁想起了同學和老師的失望,家人的責備。就在這時,你來到了我的身後,用手拍額一下我的肩膀,親切地說:“這次,你沒考好,下次,你一定能考好的。”“可是我……”我的話還沒說完,你握著我的手,用鼓勵的目光望著我:“你看,上次我不也是沒考好,你不是跟我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在你的鼓勵下,我不是有進步了好多。”聽了你的話,頓時,我的心情好多了,也相信下次我一定能取得優異成績。是你,讓我重拾信心,讓我前進的步伐更加穩定。

  還有一次,雨點敲響了放學的鈴聲。當我正擔心回不了家時,是你,撐著一把傘,站在我的跟前,面帶微笑地對我說:“你沒帶傘嗎?走,我送你回家吧!”在回家的路上,處處充滿了你我的歡笑聲。雨漸漸地停了,淺藍的天空邊,掛上了一道七色橋------彩虹。“快看!”你向著彩虹方向指著,我想:我們的友誼就如這彩虹一樣五彩繽紛。是你,讓我憧憬那美好的未來。

  你,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快樂。有你,真好!


 我渴望理解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梓韓

  有的人渴望得到新玩具,有的人渴望有一個好朋友,有的人渴望……每個人都有自己渴望的事情,我也不例外,我渴望得到媽媽的理解。

  那天,陽光明媚,暖烘烘的太陽照耀著大地,窗外的知了不停地叫著,我和妹妹寫完了作業,妹妹讓我陪她玩,我答應了,我和妹妹玩起了捉迷藏,她捉我藏,遊戲開始了,我找了個地方藏了起來,妹妹四處找不到我,急得抓耳撓腮。這時,我走了出來,妹妹看見後便想來抓我,可她不注意看路,一頭撞上了前面的桌子,妹妹摸著頭哇哇大哭起來,我剛想去扶她起來,只聽“啪”一聲,杯子摔碎了,原來是妹妹撞到桌子後,桌上的杯子滾落下來,便摔碎了。

  這時,媽媽聞聲趕來,看到地上摔碎的杯子,氣衝衝地說:“是誰把杯子摔碎了?”令我意外的是,妹妹竟指著我說:“是她。”我急忙說:“不是我。”媽媽聽後更生氣了,說:“明明就是你摔碎的,還不承認,還想誣賴妹妹嗎?”我剛想辯解,卻被媽媽打斷了,“快去把那些掃起來”說完,媽媽便心疼得帶著妹妹走了,我不情願地把那些碎片掃了起來。

  媽媽,我渴望得到您的理解,為什麼您不聽我的解釋,便罵了我,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一個我最想感謝的人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櫟棋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有許多人給予你幫助,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呢?你最想對你要感謝的人說些什麼呢?
  我最想感謝的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人。是她讓我降臨到這個鳥語花香、繽紛多彩的世界;是她用盡一切精力照顧我,教育我,把我養大成人;是她在我失敗的時候鼓勵我,為我加油。
  她就是─我的母親。
  從我記事起,母親每天都不辭辛苦地為全家洗衣做飯,我和弟弟一直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如今我長大了,我懂得了糧食來之不易,理解了母親的苦與累。奶奶經常說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最幸福,曾經不懂事的我卻認為奶奶那一代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因為那時候大部分孩子不能上學,他們每天都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那是最幸福的事。而漸漸長大的我,才真正明白了奶奶的那一番話,真正感受到我們的幸福來源於母親那份濃濃的愛。
  我想對我的母親說:“媽媽,感謝您!感謝您的養育之恩,感謝您的關心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