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 島 鄉 僑 專 輯

 


 

黃溪連大使拜訪陳祖昌先生夫人

  中國駐菲特命全權大使黃溪連閣下於二○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拜訪菲華著名實業家,慈善家,儒商陳祖昌先生及夫人蔣麗莉女士;羅剛參贊兼總領事,董洪亞領事,夏文心秘書陪同出席。

  陳祖昌先生特別邀請李逢梧博士,洪玉華教授,林育慶博士,黃禎潭博士,董尚真先生,王尚助先生,王勇先生,施超權先生,楊鴻明先生,蔡祥維先生,陳水濱先生,董欣偉陳巧玲夫婦作陪。

  賓主言歡間,陳祖昌特別向黃大使提起在2019年內三度被央視採訪:一,講述他在改革開放過程中的特殊貢獻;二,報導由八十年代起,他由家鄉捐建幼稚園開始,隨著金井醫院,中興橋,晉江體育館,音樂廳,泉州師範大學禮堂,鐘樓等等,三,同年被央行選為最富魅力晉江人。陳祖昌又津津樂道地提起他率先為晉江機場始建提供第一項資金而得到當時賈慶林副主席在人民大會堂接見。

  陳祖昌先生在菲律濱的捐獻多通過商聯總會如無數農村校舍,支持晉總十多年來與國務院的志願老師計劃,透過菲律濱宋慶齡基金會幫助菲中,小學,中學以及大學貧困學子等等。

  黃溪連大使表示他赴菲履新之前,就知道陳祖昌先生在國內以及菲律濱的無私奉獻,陳先生秉負父訓,慈悲為懷,乃人上人也。他鼓勵陳先生再接再勵,繼續為海內外的華人華僑提供更多貢獻。

【轉載自19-12-2019 菲•華商報】

中國新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先生於2019年12月18日到旅菲鄉賢祖昌家中拜訪祖昌先生夫人,並合影留念。
 
左起:陳蔣麗莉、黃溪連、陳祖昌。
陳祖昌伉儷贈送『陳明玉吟稿』和『陳明玉詩詞研究』予黃溪連先生
 
捐款支援中國抗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商會榮譽會長、菲律賓溜江同鄉會永遠榮譽理事長、旅港溜江同鄉會永遠榮譽理事長陳祖昌鄉賢於一月廿八日通過中國駐菲大使館,捐贈人民幣三十萬元,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中國新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先生於2月20日接見以陳祖昌為首的宋慶齡基金會董事,陳祖昌先生再捐人民幣二十萬元,前後共捐五十萬元人民幣。
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向中國駐菲大使捐款四十萬人民幣,抗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黃溪連大使代表接受並合影留念
菲律賓華僑華人踴躍為中國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捐贈款物

  隨著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菲律賓各界人士紛紛向中國大使館表達誠摯慰問。菲華社紛紛自發行動起來,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20年1月28日,黃溪連大使在使館分別會見菲華商聯總會和菲律賓絲綢之路國際商會創會主席蔡聰妙與榮譽主席陳德雄一行。
僑界代表們向黃大使表達了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祖國同胞的深切慰問,表示願全力支持祖(籍)國抗擊疫情,懇請使館代為轉交給疫區的捐款。

  黃大使感謝各位僑胞的善舉,認為這充分體現了旅菲華僑華人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允即向國內有關部門轉交捐款,表示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在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鄉會永遠榮譽理事長、菲律賓溜江同鄉會理事長陳德雄先生捐款200萬菲幣懇請使館代為轉交給疫區。

陳德雄與黃溪連大使合照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