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 籃

﹝五十六﹞

 

 


 

吊 籃

  吊籃是一種用竹篾編成的家庭用具,在主籃中多一個隔層加上頂蓋。它是以前一般家庭用來存放物品之用。如恐怕有些食物容易變質時,常把食物放在吊籃裡,然後掛在懸空的鉤子上,放於透風處,又可防止蛇蟲鼠蟻的光臨,所以叫吊籃。它還用來貯放供品,於逢年過節之時奉祀祖先之用。

  現在科技進步,家家戶戶都有冰箱,所以吊籃就成為一種歷史懷舊的物件了。

﹝五十六﹞

 

徵求『古早物』稿件

  自從『古早物』專欄面世後,得到鄉親朋友們的捧場,大力支持。但是由於我們畢竟見識有限,對古早物認識不多,所以希望鄉親們大家一起來共同辦好『古早物』專欄。親愛的鄉親朋友們,您們身邊或曾在什麼地方見過您認為是古早物的物件,請把它記下,最好連同相片一起寄來本會或電郵至本會電郵信箱,經本刊審核後,若符合古早物條件者,將會刊登在『古早物』專欄。

  本會保留有刪除、修改及不予刊登的權利。所有來稿不論刊登與否,一概不予發還。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