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我的媽媽 
可愛的巴奇和可哥
我家的“鬧鐘”
我的心兒怦怦跳
我愛你,家鄉
我的心兒怦怦跳
友愛在心中
家鄉的風景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我的媽媽  溜江小學 三年級 楊碩

  我的媽媽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一雙明亮的眼睛,視力就跟貓頭鷹一樣敏銳。有一次我去我家對面的球場練球,我想:反正媽媽在家裡也看不到我,於是我就坐下來沒去練球。當我回到家以後,沒想到被媽媽罵了一頓,原來媽媽在家裡看著我練球呢。

  媽媽有一雙靈巧又能幹的雙手。記得有一次我上完籃球課回來,發現家裡被媽媽打掃得乾乾淨淨,一點兒灰塵都沒有。

  媽媽的愛好是學做新菜。有一天我剛睡醒就被一股味道勾住了,我馬上沖到廚房,一看,原來是媽媽在學做炸雞腿。看那炸雞腿外酥裡嫩,那噴香的味道使我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炸雞腿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吃完媽媽的菜後,我差一點就走不動路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能幹又愛學做新菜的媽媽。


  可愛的巴奇和可哥    溜江小學 三年級 陳聯圳

  我家有一大一小兩隻貓,大的叫巴奇,小的叫可哥。巴奇是我家貓媽媽生的,可哥是鄰居叔叔送給我的,它們的毛都是黃色的,巴掌大的臉上嵌著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到了晚上,它們的眼睛便出奇地亮,像黑夜裡的指明燈。兩個小小、尖尖的耳朵讓它們顯得更可愛了,時不時地傳來幾聲軟軟的“喵喵”聲,真惹人喜歡。

  它們很愛吃魚,每次我把魚肉放在它們面前時,它們先是朝我“喵喵”叫上幾聲,再開始享受美味的食物,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你,小主人。”

  它們的玩具很奇特,那就是夜間行動的老鼠。可能是覺得玩球太無聊了,所以,它們經常晚飯吃飽後,等夜深人靜時,它們會去抓只老鼠來玩玩,捉弄捉弄,直到把老鼠逗得筋疲力盡,無處可逃才罷休。等玩夠了,它們就會順著車庫溜出去散散步。是不是很奇怪呢?

  我最愛我家的貓了。


  我家的“鬧鐘”  溜江小學 三年級 王健斌

  “喔喔......”清晨的“鬧鐘”響起來了。你們猜一猜那是什麼呢?沒錯,那就是我家的大公雞,每天早上準時把我們叫醒。

  大公雞真美麗。頭上長著一頂似火焰的雞冠,眼睛像兩顆黑豆子似的,它的羽毛是金黃色的。可這還不是最漂亮的部位,最漂亮的部位是它的尾巴,它的尾巴像一朵綻放的花朵,真漂亮!

  它不僅美麗,還威風。早晨,我給雞群餵食,我剛把食物放下時,雞群就沖過來,有的直接跳到盆裡,有的伸長脖子使勁向裡擠。可大公雞不慌不忙地向盆走去,別的雞看見了立馬散開,等大公雞大搖大擺走過來吃飽後,別的雞才敢圍過來吃食。我想:大公雞應該是首領吧!

  我愛我家的大公雞!


  我的心兒怦怦跳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馬世博

  如果有鑰匙可以打開你記憶的大門,你想看些啥?是讓人高興激動的,是讓人不知所措的,還是讓人傷心失落的……我想看的是那一件讓我的心兒怦怦跳的事情。

  “就算乘風破浪,沒有誰能阻擋……”那天晚上,我正聽著李冠宇的《乘風破浪》。忽然,媽媽喊了我一聲:“寶貝,去倒一下垃圾!”一提到倒垃圾,我就來勁了,關上音樂,提起垃圾桶,走出大門口。可是一出門,我看見路上一個人也沒有,頓時打了個寒顫。難道我就這樣慫給媽媽看嗎?不行,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東風吹,戰鼓擂,這個世界誰怕誰!我大步向前走去,只聽到我的心兒怦怦跳著。我後悔了,早知道就不出來倒垃圾了。忽然前面亮起了燈光,難道是僵屍車來了,天啊,僵屍車!我手忙腳亂地跑到路旁,緊貼著牆壁定睛一看,原來是一輛小轎車啊!嚇死我了!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我這是“不倒垃圾非好漢”啊!我趕緊跑到垃圾桶前,提起垃圾桶,把垃圾往裡一倒,忽然,從垃圾桶裡發出了“吱吱吱”的響聲。垃圾桶裡有什麼玩意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九九八十一,沒命似的向家裡跑去,連頭也不敢回。

  現在關上記憶的大門,想想那天晚上,真是太可笑了,我根本是自己嚇自己啊!


  我愛你,家鄉  溜江小學 五年級 王伊函

  家鄉是我們的出生地,相信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鄉都充滿了深情。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村民們熱情、善良,對我來說,那就像人間天堂,我愛你,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普通的農村。那裡的空氣清新,那裡的公路整潔,道路兩邊種植了一大片枝繁葉茂的樹木,一塊塊農田種植著蔬菜水果,就像“世外桃源”一樣美麗和諧。村裡還有一個充滿童年回憶的洞,記得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那兒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

  家鄉的村民們都很熱情。一次,我到別人家玩,他們把對農村人來說十分難買到的零食分給我吃,我不好意思要,他就把那些零食放在我口袋裡,讓我帶回去吃。回家後,我品嘗著美味的零食,心裡百感交集。

  家鄉的村民們還十分善良。前幾年,有一位老奶奶洗衣服時不慎掉進河裡,河水又冰又深,老奶奶爬不上來,在水裡使勁掙扎,不一會兒就要沉了。正在這時有人看見了這一個場景,立即跑去告訴了其他村民們。村民們馬不停蹄地跑到河邊,會水性的人不顧河水的冰冷,趕緊下水救老奶奶,不會水性的人焦急地望著河邊,不停地跺腳。還好最後鄉親們把虛弱的老奶奶救了出來,這時村民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才落了地。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美,人更美,我愛你,家鄉!你帶給了我無窮的歡樂,帶給了我無盡的回憶!


 我的心兒怦怦跳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嘉依

  在我的記憶中留有許多往事,就像沙灘上的腳印,一個接一個,有的充滿歡聲笑語,有的令我感動不已,有的卻讓人心兒怦怦跳……

  星期六晚上,爸爸叫我幫他買一包鹽。我爽快地答應了,心裡還暗自高興著:買東西有什麼難的?說不定,一會兒找回的錢還可以當我的零花錢呢!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又蹦又跳地出發了。可是,未知的事情總是和我唱反調。一走到大門口,我就後悔了。風“嗚——嗚——”地刮著,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一個可怕的身影,明明是大冬天,卻嚇得我直冒冷汗,心裡猶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道是前進,還是返回。最後,我定下心來,雙手捂著眼睛,發瘋似的沖到有亮光的地方,才放心地走起路來。可儘管走在有燈光的地方,我還是感覺身後有人跟著我。頓時,我邊走邊在心裡默默念道:“我可沒做過虧心事,不怕鬼敲門。請魔鬼先生放過我!”念著念著,我的心怦怦跳得更厲害了,一路小跑著來到小店,買了鹽趕緊往回走。

  後來,爸爸可能是看我那麼久沒回去,怕我出了什麼事,趕緊出來找我,在半路上遇見了我。我把剛才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而他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原來我是自己嚇自己啊!


 友愛在心中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鑫燕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會碰到許多困難,挫折時,友愛就如同一位友善的人,為我們加油打氣,當我們受傷時,友愛也如同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為我們處理傷口。

  一覺醒來,我習慣地去刷牙洗臉後,邊吃早餐邊看天氣預報:今日會有一場大雨。我看了看窗外,陽光明媚,怎麼可能會下雨?我吃完早餐後,背起書包,一溜煙跑去了學校。

  我在學校平靜地過了一個上午,天氣還是一如既往的晴空萬里,可是到了下午,一大批烏雲上場了。我想:應該不會下雨吧,要下也得放學後下吧,心裡卻七上八下,十分擔心。

  結果,和我擔心的一樣,下雨了,而且雨勢很大。我這該怎麼辦?沒帶傘,爺爺奶奶又不在家,沒人來接我了。我心想:不然當一次“雨中英雄”大不了就成為一隻“落湯雞”。當我要往雨中沖出去,我的好朋友叫住了我:“你怎麼要往雨中沖呀?”“我沒帶傘啊!”我沮喪地應道。“沒事,我有雨傘,我送你回家吧!”我們依偎在一把小傘下,有說有笑地走著,到了路的分叉口,她把傘給了我,就往雨中沖了出去,我看著她在雨中的背影,心中很不是滋味,我應該早上帶傘的,這下就不會連累她了。

  第二天早上,我的好朋友因為生病發燒了,沒來上學。我知道肯定是因為昨天淋雨才使她生病,我心中頓時難受萬分。

  一把雨傘,看似普通,卻飽含了她對我的關愛,一場普通的雨,卻飽含了我們倆深深的友情,她的那份友愛,將一直烙印在我的心中。


 家鄉的風景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子赫

  法國的雕塑家羅丹曾說過:“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有人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其實不然,生活中處處有風景,”當然我的家鄉也有美麗的風景。

  家鄉的春天十分美麗。到處春意盎然,鳥語花香。許許多多美麗的蝴蝶在萬紫千紅的花叢中飛來飛去。勤勞的小蜜蜂在采蜜,花兒們朝它們綻開了最美的笑容,到處充滿著春天的氣息。

  家鄉的夏天十分炎熱。白天驕陽似火,地面上熱得簡直可以煎雞蛋了。小狗不停吐著舌頭,好像訴說著它的炎熱。午後可以清楚地聽到知了、青蛙、小鳥在歌唱著令人心曠神怡的交響曲。夏天的中午是安靜的,人們都在休息,這令人心曠神怡的交響曲為寧靜的村莊帶來了歡樂。

  家鄉的秋天十分豐碩。到處碩果累累,農民伯伯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麥子笑彎了腰,好像在說:“豐收了!豐收了!”玉米昂著頭,似乎在說:“我最愛秋天了。”秋天到處充滿著豐收的喜悅。

  家鄉的冬天十分寒冷。動物們都去冬眠了。一棵棵落葉的大樹,就像一個個沒了頭髮的老人垂著頭站在那兒。外面銀裝素裹,在這冰天雪地中,幾枝臘梅傲然挺立,為這寒冷的冬天帶來了美麗。

  啊!家鄉四季的風景多麼迷人。只要我們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就能發現更多美麗的風景。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馬璐瑤

  常言道,時光如流水,一瞬間,我已經成為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快樂、傷心和悲痛都在我的記憶中消失,但有一件事卻烙印在我心上,令我終身難忘。

  回想在三年級的時光中,那一次平常的考試中,老師將試卷發下來後,我一招行雲流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試卷寫完了,別問我為什麼寫那麼快,因為我可是班上名副其實的“考神”。我向四周望了望,同學們都在桌上奮筆疾書,甚至有些同學在一旁跺著腳苦思冥想,我疑惑地想:這張試卷不是很簡單嗎?於是,我的腦袋中來了一陣天馬行空。好不容易熬到考試結束,我立馬站起身把試卷交給老師,大搖大擺信誓旦旦地坐在座位上。

  同學們在一旁談論起試卷:“這題是真的難。”“這題是不是選B呀!”有些同學的答案與我不同,但我進行了自我安慰:我可是“考神”呀!

  一天后,萬眾矚目的時刻到了,拿到試卷後,我立馬查看我的分數:77。是不是眼花了,我擦擦眼睛看了看,沒錯,鮮紅的兩個七印在我的面前。老師到講臺上說:“這一次考試,我還算滿意,但是璐瑤,為什麼你這次考試考得那麼……”老師說什麼,我也沒認真聽,只是呆呆地望著試卷……

  花有重開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一旦過去,就再也回不來了,失敗的事終會成為遺憾。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將要回到那次考試;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將會認真檢查;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將不會……幻想是美好的,可事情仍然改變不了。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剩回味。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許久,但我將記在心中。因此,我們不要等事情發生後留下後悔,不要因一個錯誤的決定而改變美好的人生!也不要等失去後,才想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