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2020年,全國人民都經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難,新冠肺炎肆虐讓整個社會陷入了沉寂,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廣大青少年也經歷了一段特殊時期,不僅親眼目睹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的偉大壯舉,而且聽從黨和政府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抗疫鬥爭。為進一步做好愛心傳遞工作,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的重要寄語,我校特於6月9日早上舉行“一元捐•百分愛”捐款活動。
本次捐款活動,得到了全體師生的積極回應,大家慷慨解囊。在李曉胄校長的帶領下,師生依次有序地進行捐款。本次活動共募得善款2239.1元,該善款已上交至泉州希望工程辦公室,用於:1.“希望工程”擬資助的貧困學生,讓貧困家庭孩子更好地享受公平的學習機會;2.完善農村薄弱學校和希望小學軟硬體基礎設施建設;3.升級完善希望廚房專案,助力農村地區、相對貧困地區青少年學生的營養健康問題;4.向遭受不幸變故家庭的青少年提供生活、教育、醫療、康復等服務和支援。
本次活動,激發了我校師生熱心公益事業、關愛弱勢群體的精神,展現了全體師生的良好精神風貌。


安全相伴幸福相隨
溜江小學舉行2020年秋季開學儀式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9月1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行了2020年秋季開學儀式暨安全教育第一課。

  儀式上,李曉胄校長首先表達對新入學的一年級新生及插班生的熱烈歡迎。

  隨後,李校長對老師和同學們提出了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學們做好調整,進入角色,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積極參加課外活動,養成良好習慣,做個遵紀守法,講文明懂禮貌的學生。並圍繞校園疫情防控事項、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學生心理調節等方面進行了強調講話,希望同學們可以快快樂樂來,平平安安回。

  最後提出希望,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

 

迎接少代會 爭做好隊員
溜江小學“六一”主題隊日活動總結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賀信精神,喜迎第八次全國少代會召開,進一步激勵和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立志“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我校在“六一”期間開展了以“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一、舉行“迎接少代會 爭做好隊員”主題升旗儀式

  6月1日早上,我校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升旗儀式。隊員們以一米為間隔,在操場上依次排開,對著國旗莊嚴敬禮。隨後,李曉胄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少年兒童的寄語

  6月1日,我們組織少先隊員們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的寄語。

三、觀看“讓紅領巾更加鮮豔”網上主題隊日活動

  2020年5月31日,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讓紅領巾更加鮮豔”網上主題隊日活動準時開播
  我校少先隊大隊部積極宣傳,組織全體少先隊員共同觀看本次直播活動。

四、觀看“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泉州市雲隊會

  6月1日早上,我們組織少先隊員們觀看了“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泉州市雲隊會。

五、觀看《少年》短視頻

  通過組織少先隊員們觀看《少年》短視頻,激勵少先隊員們為夢想而努力,今後不管在什麼職業崗位,都能為祖國繁榮富強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別樣六一,“童”樣精彩!此次“六一”主題隊日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了節日的快樂。同時,我們也希望少先隊員們從疫情中學會敬畏生命,心存感恩,牢記習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刻苦學習,堅定信念,磨煉意志,強健體魄,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將來成為對党、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著!

 

一元捐 百分愛
溜江小學2020年希望工程捐款活動報導

  2020年,全國人民都經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難,新冠肺炎肆虐讓整個社會陷入了沉寂,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廣大青少年也經歷了一段特殊時期,不僅親眼目睹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的偉大壯舉,而且聽從黨和政府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抗疫鬥爭。為進一步做好愛心傳遞工作,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的重要寄語,我校特於6月9日早上舉行“一元捐•百分愛”捐款活動。

  本次捐款活動,得到了全體師生的積極回應,大家慷慨解囊。在李曉胄校長的帶領下,師生依次有序地進行捐款。本次活動共募得善款2239.1元,該善款已上交至泉州希望工程辦公室,用於:

  1.“希望工程”擬資助的貧困學生,讓貧困家庭孩子更好地享受公平的學習機會;

  2.完善農村薄弱學校和希望小學軟硬體基礎設施建設;

  3.升級完善希望廚房專案,助力農村地區、相對貧困地區青少年學生的營養健康問題;

  4.向遭受不幸變故家庭的青少年提供生活、教育、醫療、康復等服務和支援。

  本次活動,激發了我校師生熱心公益事業、關愛弱勢群體的精神,展現了全體師生的良好精神風貌。

反恐防暴 防患於未然
溜江小學開展“反恐防暴”應急疏散演練
  

  為了進一步普及反恐防暴知識,提高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保障師生生命安全,7月2日,溜江小學開展反恐防暴應急演練活動。
演練前各班主任召開班上學生動員大會,講明本次演練的重大意義和變化,強調演練的程式、內容和紀律要求。

  上午8點40分,現場模擬一名不法分子闖入學校,值班門衛前去勸阻,護導老師迅即報告校長,學校立即啟動“溜江小學反恐防暴應急疏散預案”。隨著警報的響起,各工作小組人員在最快的時間內到位,按照分工與職責處理突發事件。操場上的學生也立即警惕,奔向臨近教室,護導師緊隨其後,儘快趕到各個崗位,指導學生有序疏散,並關閉樓梯口鐵門,以防不法分子進入。班主任或任課教師待學生安全回到班級後,立刻組織學生將門、窗關閉,防止不法分子破門而入。在學校各工作小組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不法分子在最短時間內被制服。

  本次演練中各部門嚴謹嚴肅,聯合行動,各司其職,給學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動而又真實的一課,讓師生們對暴恐事件的應對處置有了真切感受。

  通過此次演練,師生增強了在真實情景下的反恐防暴意識,提高了師生應對能力,進一步保障了校園環境的和諧穩定。

粽嗲迎端午 文化我傳承
溜江小學「我們的節日•端午節」

活 動 報 導

  端午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為了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弘揚和培養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導學生進一步瞭解傳統節日,認同傳統節日,喜愛傳統節日,過好傳統節日,充分挖掘端午節的深厚文化內涵,我校開展了系列活動迎接端午。

  各年級以端午節的文化內涵為核心,組織學生開展實踐探究活動。

  一、 開展「端午知識知多少」主題班隊活動

  二、 開展了「包粽子、煎嗲」等活動,在實踐中體驗傳統文化,在活動中感受節日氛圍

  通過這些活動,同學們進一步瞭解了端午節的習俗,也在活動中感受到了中國傳統節日深厚的文化底蘊。願中華傳統文化能紮根于溜江學子的心靈中,陪伴其成長,使其最終成為傳統文化的感染者、傳播者!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