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作 文 

我們班的“超級吃貨” 
科學大作戰
校園衛士 ─ 南洋杉
遊小公園
媽媽是個“種花迷”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夕陽即景
我的心愛之物
他生氣了

 

  我們班的“超級吃貨”  溜江小學 四年級 許楷斌

  說到吃的,我就會想到我們班的 “超級吃貨”。他是個男子漢,不高也不矮,壯壯的身材,理著個小平頭,戴著一副眼鏡,看著很斯文,哪知一張嘴,暴露了他的“本性”。他對吃的,永遠充滿了熱情,一提到吃的,兩眼發光,就像餓狼見到了食物似的。

美食終結者

  記得有一次,我跟他說,要給他帶點肯德基到他家。他一聽,樂得直笑。當我一打開他家的門,他竟然就站在門口了,仿佛感應到食物的到來似的。當我把食物遞給他時,他二話不說,一手提著袋子,一手拿起奧爾良烤翅,邊走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壓根忘了我的存在。不一會兒,烤全雞、薯條、可樂,全都進了他的肚子。他擦了擦油亮的嘴巴,滿足地打了一個嗝,當他抬起頭,看到我時,驚訝地說:“咦,你還沒回去呀?”真是服了他了,十足的“美食終結者”,名副其實的“吃貨”。

吃貨中的“飛速俠”

  他不光是個“美食終結者”,還是個吃貨中的“飛速俠”。每次一聽到放學鐘聲響起時,他就特別來勁,這意味著,準備開飯了。每次吃飯時,他總是第一個吃完的。這還不是最厲害的,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有一回,我才剛從教室走到食堂,準備盛飯時,他盤子裡的飯菜已經吃了個精光,正準備去洗餐盤呢!對他,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這就是我們班的壯壯同學,也是我的好兄弟,誰也阻擋不了他對吃的熱情,因為那是他對生活的熱愛。


  科學大作戰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煌燁

  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 ─ 居里夫人。

  我想說,好奇心也是我們小學生的必備的品德。聽說,雞蛋可以在鹽水中浮起來,所謂“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決定親自做個實驗,一探究竟。

  “雞蛋浮起來,實驗開始!”我先準備了一顆圓溜溜的雞蛋、一個透明的水杯、一包鹽和一根筷子。我先往杯中倒了大半杯自來水,再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哪知,那雞蛋就像塊沉重的大石頭,一下沉到杯底,不動了,就像一個沉睡的娃娃。我趕緊往杯裡倒了一些鹽,用筷子輕輕地攪拌,生怕把雞蛋攪破了。等鹽溶化後,我發現雞蛋依然紋絲不動,著急的我,又往杯中倒入一大半的鹽,繼續用筷子攪拌,隨著鹽慢慢溶化,水也漸漸變了顏色,真有點像爺爺喝的米酒。“小樣,再不起來,我就把你煮了吃了。”也許是雞蛋聽到了我的心聲,這時,我驚喜地發現,雞蛋慢慢地抬起頭,向上飄了。我繼續往水中加鹽,重複攪拌的動作,雞蛋隨著筷子跳起了“芭蕾舞”,等到鹽消失了,雞蛋也飄飄然地浮了上來。我用手把它按下去,誰知它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一樣,我一鬆手,它就浮了上來。

  原來,雞蛋真的可以在鹽水中浮起來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開始上網查資料,發現了鹽可以增加水的浮力,加了鹽後,鹽水的密度大於雞蛋的密度,雞蛋就可以浮起來了。
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處處留心皆科學啊!這次的科學大作戰,實驗成功!


  校園衛士 ─ 南洋杉  溜江小學 四年級 陳芷涵

  有人喜歡豔麗多姿的月季,有人喜歡嬌豔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潔白無瑕的玉蘭,而我,獨愛校園裡高大筆直的南洋杉。

  校園裡有幾棵南洋杉,因生長在南洋而得名,它有十來米,比我們的教學樓還要高。南洋杉的根很粗壯,深深地紮入水泥地裡。樹皮很粗糙,表面凹凸不平,好像老人家乾枯的雙手。上面還有些樹膠,有的晶瑩透亮,粘粘的;有的已經幹了,呈深褐色。枝幹沿水平面伸展,舒展開來,如小女孩子的辮子似的葉子一簇簇地生長在枝幹上,綠得發亮,綠得透明。這些小辮子上面的細針很扎手,一碰就疼。而剛長出來的葉則是軟軟的,用它撓手心,癢癢的。

  無論是萬物復蘇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天高氣爽的秋日、寒風凜冽的冬日,南洋杉都穿著綠色的衣裳,筆直、挺拔地站在那,就像高大的戰士守護著我們的校園。我真想順著這高大的南洋杉爬到天上去,看看那潔白的雲朵、可愛的小鳥。
雖然,南洋杉沒有花朵的嬌美,但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我愛校園裡的南洋杉!


  遊小公園  溜江小學 五年級 陳嘉依

  昨天傍晚,媽媽帶我去村子裡的小公園。一路上,我興奮不已,心裡像吃了蜜一樣樂。

  走在小路上,我又蹦又跳。“嘿!你們要去哪兒玩啊?”原來是路旁的花兒姑娘在和我打招呼呢!只見花兒姑娘輕輕地擺動著她的粉色公主裙,綻放出燦爛的笑臉。這時,我的心就像花兒一樣怒放。

  到了小公園啦,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大聲喊道:“這兒真是美極啦!”特別是那些花兒,一叢叢,一簇簇,開的歡快,開的爛漫。我走在鋪滿鵝卵石的小路上,赤著腳,奔跑著。這時,“啪嗒”一聲,好像是那小水池裡的“老龜”在作怪。於是我走到水池邊,目不轉睛地盯著水池,等待著“老龜”的出現。“啊——”嚇了我一跳,一條魚兒躍出水面來。原來是“老龜”的那群隨從僕人——魚僕,和我一樣出來散步呢!不過水池裡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魚僕呢?

  走著走著,我抬起頭,眼前出現了一幅五彩的畫卷:紅的雲、紫的雲、金色的雲……由紅到粉紅,再由粉紅到淺藍,不斷地變化著……

  這就是我們溜江村的小公園,我愛這小公園的美麗景色!


  媽媽是個“種花迷”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施依依

  我的媽媽有一頭棕色的短髮,瓜子臉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樑上架著一副棕色的眼鏡,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如果你問我,我的媽媽有什麼愛好,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我媽媽喜歡種花。

  我的媽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種花迷”。現在我家大約有100盆花了。這些花有水栽的,也有土栽的。土栽的分為吊掛式和盆栽式的。我家的花有很多品種,有紅玫瑰、白玫瑰、千葉吊蘭、五彩蘭、太陽花……所有花中數玫瑰花最多了。

  我家的花幾乎遍佈整個家。庭院有,客廳有,臥室有,走廊有,甚至連樓上的“KTV”也有。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幾株草莓苗,快遞到了之後,媽媽小心翼翼地把包裝拆開,幾株幼小可愛的草莓苗躺在裡面熟睡。媽媽連忙找來一個花盆,把土松一松,挖出一個洞,然後把草莓苗移植到裡面。由於一個花盆不能放太多,所以就在另一個花盆裡也種上了草莓。

  儘管媽媽每天精心照料著草莓苗,可是,最後草莓苗還是沒有成活。媽媽依依不捨地把草莓苗挖出來扔掉了。

  媽媽真是個“種花迷”。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溜江小學 五年級 施錦涵

  童年裡,有許許多多使人高興的事,然而,學會騎自行車這件事是最高興的。我不僅學會了騎自行車,還懂得了深刻的道理。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她說,騎自行車可以鍛煉身體。第二天,媽媽便帶著我到村子裡的運動場學騎自行車。她扶著自行車,對我說:“你騎上車,我在後面扶著。”我不屑地說:“不用,不就是騎自行車嗎?這有什麼難的!”我自信滿滿地跨上自行車,用力一踩,沒等我反應過來,只聽“咚”的一聲,我連人帶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摔得我心兒怦怦跳,摔得我手心直冒汗。媽媽看見了連忙把我扶起來。我心想,原來騎自行車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容易,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學會。

  這時候,媽媽在後面扶著,我又踩上自行車,車子動了起來。可是我像喝醉了酒似的,搖搖晃晃,感覺隨時都會倒下。媽媽在後面喊:“不要怕,只要你的腳不停地踩,車子就不會倒下。”聽了媽媽的話,我連忙趕緊使勁踩,果然車子沒有倒下。幾圈下來,我發現車子不再像剛開始搖搖晃晃了,我慢慢地發現了騎車的技巧。我高興得轉頭一看,媽媽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早已放開了手。我立馬停下車子。媽媽走過來笑著對我說:“我放手了,你不也騎得那麼好!”

  那一天,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大膽地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夕陽即景  溜江小學 六年級 陳思羽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那時候的風景真迷人。

  每天放學回家時,我常常會看到一輪紅紅的夕陽高高地掛在天邊,那夕陽發出的光芒灑向了我的眼睛,在眨眼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那夕陽靜悄悄地往下溜了一段。

  轉身一看,我看見了房子、樹木、小草、小花,都變成了金黃的,整個世界都籠罩在太陽的光芒中。我把手伸上來一看,呀,怎麼連我的手也變成了金黃色的? 我心想:太陽,你真是一個調皮的孩子呀!

  再轉身一看,我看見夕陽又往下溜了一段,然後變成紅色的。他身邊的雲朵也被染成了紅色,天空則變成紫色的了,夕陽可真像一個厲害的“魔術師”呀!

  最後,夕陽就像喝了紅葡萄酒之後的姑娘,臉紅通通的,穿行于雲彩中。周圍的雲彩變化萬千,有時像一朵牡丹,有時像一匹駿馬……朝著雲中之路望去,月亮早已出現在了天空,仿佛提醒太陽要回家了。夕陽奉獻完了他的一切後,像一個跳水運動員一樣,消失在了無邊無際的天空。

  夕陽,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大自然,你原來是這樣美麗,我由衷地讚美你。


 我的心愛之物  溜江小學 六年級 王彬霖

  我有一個新奇的蜘蛛俠玩具,它是我用自己的獎學金買的,是我的心愛之物!

  他長得很酷,靈敏的鼻子上有一雙時刻警惕著的雙眼。機甲型的戰衣上有許多蜘蛛網,看上去別有風格。它的各個關節都能動,還有很多“備用手”可替換。

  這只“蜘蛛俠”可來之不易啊!為了它,我付出了許多心血。週末的一天,我在逛淘寶,淘寶裡有各種各樣的東西,讓我看得眼花繚亂。忽然!我看到了它,心裡頓時有一種想買的衝動。可一看價錢,218元!當時我就像漏了氣的皮球一樣,心想:媽媽肯定不會讓我買的。於是,我決定自己“賺錢”,如果能登上班級前三名,我就可以拿到獎學金。就這樣,我開啟了“賺錢之旅”。

  我利用課餘時間把上課沒掌握好的知識做上記號,回家馬上向爸爸請教。老師發下來的作業,我及時訂正。上課堅決不做小動作,認真聽講.....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努力,我如願以償地獲得獎學金,也獲得了這個夢寐以求的玩具。

  蜘蛛俠玩具是我的心愛之物,因為它有著別有風格的外觀,更因為它飽含了我為之付出的努力與心血!


 他 生 氣 了  溜江小學 六年級 王伊函

  生活中,誰生氣的樣子讓你記憶深刻,刻骨銘心?是媽媽?是爸爸?是姐姐?……在我的生活中,表妹生氣的樣子讓我印象最深刻。

  我的表妹今年七歲,讀一年級。她有著一張蘋果臉,雙眼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她的眼睛裡,我仿佛看到了她純潔的心靈和複雜的情感變化。

  表妹平常十分平易近人,但你如果惹她生氣,她就會變成一隻兇猛的母老虎。

  清明節那天,我、韓敏姐姐、博文哥哥和表妹一起去山上祭拜家人。途中博文哥哥吃起了口香糖,並分給了我和韓敏姐姐。這時,表妹跑來好奇地問:“你們在吃什麼呀?”哥哥和姐姐打算逗逗他,於是把口香糖藏在身後,笑著說沒吃什麼。

  這下表妹可生氣了!她兩眼瞪圓,好像要噴射出怒火一樣,大聲地說:“哼,你們都不給我吃!”說完,把手上的花往地上狠狠一扔,雙手往胸前一抱,腳不停地跺著地,站在那兒一聲不吭。我小心地瞅了瞅她,只見她雙眼圓睜,抿著嘴,臉漲得通紅,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一動不動地站著,好似一座雕像。心裡似乎在想:那些壞蛋!有好吃的也不給我,太過分了!哥哥姐姐驚訝得目瞪口呆,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玩笑竟讓表妹如此生氣。他們連忙分給了表妹一點兒口香糖。表妹一把抓起口香糖,臉上立刻露出了滿足的微笑,轉身歡快地跑開了。

  這就是表妹生氣的樣子,既可笑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