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學生寫作比賽題目與詳情

 


第十屆學生寫作比賽參加細則

一. 目  的:

  加強和提高本村各級學生寫作水平,為《溜江鄉訊》培養更多的撰稿人才。

二. 徵文題目:『齊心抗疫』

  20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將近一年。由於我國做足防疫措施,所以得病和死亡率以人口比例是全球最低的。在這次防疫措施,同學們可以寫自己的防疫心得或所見所聞,可以以此為中心另起題目。

三. 參賽資格:

  海內外所有溜江人,不論居住在何地,凡在學的大、中、小學生均可參加。

四. 比賽組別:

  大中學生組、小學生組。

五. 獎  品:

  所有獲獎者均由本會頒發獎狀乙張及下列獎金。

  大中學生組:

冠 軍(1人):人民幣壹仟伍佰元
亞 軍(1人):人民幣壹仟貳佰元
季 軍(1人):人民幣捌佰元
殿 軍(2人):各人民幣伍佰元

  小 學 生 組:

冠 軍(1人):人民幣壹仟元
亞 軍(1人):人民幣捌佰元
季 軍(2人):各人民幣伍佰元
優秀獎(6人):各人民幣三佰元

六. 比賽辦法:

  來稿請寫明就讀學校、年級,並註明參加【學生寫作比賽】,參賽者必須服從本會評判結果不得異議。入選文章將刊登在第91期(2021年元月份)和第92期(2021年4月份)《溜江鄉訊》『校園內外』欄中。得獎者名單將刊登在第85期(2021年7月份)的《溜江鄉訊》,並將於2021年7月份在溜江小學獎學金頒獎儀式上一齊頒發給住在家鄉的得獎者,海外得獎者另行通知領獎。

七. 評  委:

  陳華兵先生(晉江職業中專學校校長)、陳貽新(福建工程學院畢業;廈門大學應用數學碩士。)、陳鈞鈞(晉江市新華書店經理)、張望女士(晉江市平山中學副校長)、陳金陵先生(原溜江小學校長)、李曉冑先生(現任溜江小學校長)、陳清涵先生(深滬中學語文老師)、陳穎舸先生、黃宏先生、陳志興先生(現任香港培僑中學教師),共十名。

八. 截稿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所有來稿不論入選與否概不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