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烈 祝 賀
本會名譽理事長王燕席先生
榮膺澳門金井同鄉會第六屆會長

澳門金井同鄉會 理監事會

決議 日期:2020年 7月 28日下午

地點:本會會址 參加對象: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常務副理事長、秘書長

會議內容:討論選舉通過澳門金井同鄉會第六屆會長、理事長、監事長事宜。

會議由會長蔡祖力主持,經討論選舉一致通過:

一、由澳門金井同鄉會第五屆常務副會長王燕席先生接任第六屆會長、第五屆常務副會長蔡其東先生接任第六屆理事長、第五屆副會長洪祖儲先生接任第六屆監事長。

二、就職典禮訂於2020年11月17日地址萬家軒洒家。

澳門金井同鄉會

 

心出發澳門遊

  澳門溜江同鄉會於8月23日,由30人組團參加【心出發澳門遊】 心出發溯C澳門是一個由澳門旅遊局統籌、澳門基金會資助的本地遊活動。目的是為了能舒緩因2019冠狀病毒病對澳門帶來的影響,逐步恢復澳門旅遊業活動,配合整體經濟復甦計劃。

  為了響應政府號召,澳門溜江同鄉會一早開始籌備組團參加此項活動。很快得到鄉親們的積極參與。由於參加人數眾多,需要按照先後次序安排行程日期,延至今天始能成行。

  23號一早,所有參加活動的鄉親們,按照事先約定的時間,地點,相約在港澳碼頭集合等待。 八點三十分准時出發,前往位於澳門北區的”林則徐紀念館”參觀。 此面積不大,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蓮峰廟內用以紀念林則徐的紀念館,該紀念館於1997年11月落成,並由民間組織蓮峰廟慈善值理會籌建和管理。介紹林則徐平生的事跡;林公清朝後期,欽差大臣林則徐與兩廣總督鄧廷楨曾巡閱澳門。1839年9月3日在蓮峰廟天后殿前的亭臺上接見葡萄牙理事官,並宣佈禁絕鴉片,下令葡萄牙人驅逐英國的鴉片販子,並且銷毀所有的鴉片。即使林則徐在蓮峰廟停留的時間很短暫,其歷史意義卻十分重大。林公享年六十有六,為官三十多載。 這位民族英雄,一生為國家.民族貢獻良多!其中”虎門銷煙”更是載入史冊,萬古流芳! ”苟利國家生死以 ,豈因禍福避趨之”己成膾炙人口的名句,也是林則徐滿腔愛國主義情懷的濃縮和寫照。

  緊接著驅車來到“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 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填海區冼星海大馬路及澳門文化中心廣場之間,毗鄰金麗華酒店、澳門文化中心、澳門藝術博物館;該陳列館於2004年12月30日開館,並由民政總署管轄至今;陳列館主要用作擺放江澤民贈澳親筆題、字卷軸以及32件各省賀禮。這是一九九九年澳門回歸祖國時,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及香港特區贈興澳門的回歸賀禮三十三件。 玲瓏滿目,件件珍品,各具特色!真是大飽眼福,值得一看 。

  隨後離開澳門半島,過跨海大橋,橫穿仔到達路環島。這是澳門僅存的處女地。低矮老舊的民房,峽窄的石頭馬路 ,仿彿回到故鄉溜澳...... 時值三伏盛夏,炎日當空,汗流浹背,酷署難耐,經大家商議,決定放棄餘下行 程,提前結束回家。

  是夜6時30分,大家輕輕鬆松的聚集在新名門酒樓,鄉親們親切互相拉起家常閒話,問長問短,互賀身體健康,生意興隆。有似久別重逢情景,令人珍惜這一次的聚會,此次聚餐一切開銷皆由會長陳謀深先生解囊贊助!席間鄉親們閒話家常,談古論今,菜肴豐盛,鄉情濃濃,其樂融融,酒足飯飽!大家才依依惜別!其待下次再會。

自家豆腐自家香, 自家門前觀勝景。
勝景留人何日再, 頻斟樽酒問夕陽。

【許連圍 陳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