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江小學簡訊

溜江小學



溜江小學接受
“義務教育管理標準化學校”
晉江市級評估

  9月8日下午,在溜江小學責任督學洪祖越老師的帶領下,金井鎮教委辦義務教育管理標準化評估組一行6人來到溜江小學,對學校創建“義務教育管理標準化學校”工作進行了現場評估檢查。

  評估組嚴格對照評估指標體系,通過查閱材料、現場察看等方式對學校的創建工作進行全面、深入、細緻的綜合考評。隨後,就評估情況進行了回饋,對學校在創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提出了指導性的意見和建議。學校表示,將針對檢查組回饋的問題列出清單,逐條進行整改,爭取高品質迎接檢查。

  此次評估,將有力推進學校的創建工作,提高學校辦學的規範性和有效性,為順利通過泉州市的檢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立德樹人奮進擔當,教育脫貧托舉希望
─ 溜江小學慶祝第36個教師節活動報導

  金風送爽,秋色怡人。今年9月10日是我國第36個教師節,為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傳承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進一步推進師德建設,增強教師隊伍向心力和凝聚力,我校特開展慶祝教師節系列活動。

  一、發出倡議

  9月7日,大隊部通過國旗下講話發出“尊師重教 感念師恩”的倡議,隊員們依次上臺敬禮,向老師們致謝。

  二、慰問退休教師

  教師節前夕,我校大隊部向退休教師寄去慰問信,送上節日祝福,並向退休教師介紹學校發展情況。

  三、舉行“尊師重教 感念師恩”創意手舉牌製作比賽

  1. 9月4日—9月6日,學生製作手舉牌
  2. 9月7日,各班推選優秀作品參賽
  3. 9月8日-10日,展示獲獎作品
  4. 9月10日,學生手持手舉牌與老師合影

 
 

展暑假特色作業 促學生快樂成長

  這個暑假,溜江小學給學生們佈置了內容豐富又貼近學生生活的假期特色作業。9月15日上午,溜江小學舉辦了暑假特色作業展活動。

  “讓學生自己動手,通過繪畫、書寫、製作等形式,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讀書能力和製作能力。”是這次活動的主旨。整個暑假,同學們精心準備,積極參與,以別具匠心的手法表現自己對讀書活動的理解和感悟,他們在書籍中感受智慧人生,品味書香經典,用自己設計的繪本、摘錄卡等呈現美好願景。在展覽活動中,中高年級的同學互相品評,爭取取長補短,低年級的學生充滿興趣,認真學習。

  據悉,溜江小學每學期都會開展特色作業展。此次活動豐富了學生的假期生活,培養了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和欣賞水準,讓學生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從小學先鋒 長大做先鋒”
─ 溜江小學二年級首批入隊儀式

  10月13日上午,火紅的隊旗迎風飄揚,嘹亮的隊歌響徹在學校的操場上。溜江小學大隊部迎來了7名新隊員,一張張興奮的笑臉寫滿了喜悅。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嘹亮的少年先鋒隊歌聲回蕩,也揭開了此次活動的序幕。讓紅色種子植根于隊員心間,激發新隊員的榮譽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而後,學校的輔導員們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並以莊嚴鄭重的隊禮向新入隊的隊員們表示祝賀,新隊員們還禮表示感謝。
接下來,家長代表上臺為新隊員贈書。

  最後,校長向新隊員們表示祝賀並致賀詞。希望新隊員們能夠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讓胸前的紅領巾更鮮豔,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光碟行動 從我做起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師生自覺踐行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養成文明健康、珍惜糧食的生活習慣,9月15日,我校大隊部利用早會向全體師生發出倡議,同時通過班級微信群,向家長們也發出倡議,號召全體師生、家長爭做“光碟行動”的宣傳者、倡議者、踐行者。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