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 島 鄉 僑 專 輯

 


 

 

2020年度“陳祖昌獎學金”發放儀式

  2020年度“陳祖昌獎學金”發放儀式於9月22日,在晉江文化中心舉行。

  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文福、晉江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莊曉芳參加活動。

  為遴選自晉江市15所一級、二級達標中學、以優秀成績錄取本一批高校60位大學新生發放每人5000元獎學金。

  “大學是你們前程的燈塔,是點燃世界的火花”。陳祖昌通過視頻勉勵學生們每天至少付出12個小時來學習,積極實現人生價值,待學有所成後助力家鄉晉江發展,成為“晉江的希望、中國的希望、世界的希望”。

  黃文福表示,長期以來,一大批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弘揚晉江人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在事業有成之際慷慨解囊捐資助學,陳祖昌先生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期盼更多海內外鄉親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家鄉教育事業,幫助莘莘學子完成學業,共同為晉江的輝煌未來添磚加瓦。黃文福希望,同學們積極求學、砥礪前進,以優異的成績、過硬的本領回報桑梓、奉獻社會、報效祖國。

  獎學金發放儀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和受獎同學一同合影留念,並參觀了祖昌音樂廳。同學們紛紛表示,祖昌先生回報故鄉的深情令人感動,自己會珍惜這份幫助,努力學習,定期向他彙報在校的生活和學習情況。

  陳祖昌是中菲兩國民間慈善事業的一面旗幟,以其多年來不勝枚舉的善行義舉,贏得社會各界的廣泛尊敬和讚揚,“做慈善公益是商人為富創仁的至高境界”,這是他直堅守並自勵的人生信條。

  陳祖昌曾言,一個國家的富強,教育很重要。他雖身在海外多年,但始終情系故土家園,關心著家鄉教育事業的發展和變化。從陳明玉幼稚園到溜江小學新校舍、南僑中學校園建設、泉州師院大禮堂鐘樓到甯德、龍岩十多所僑心學校,再到各類各項助學金,家鄉教育事業的發展,處處有著祖昌先生的身影。在獎教獎學方面,“陳祖昌獎學金”迄今已連續頒發14年,惠及360名晉江市家庭經濟條件相對困難的優秀大學新生,累計發放獎學金約180萬元。

【轉載自9月22日晉江經濟報】


 
祖昌先生在菲律賓家中的花園裡接受訪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