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井同鄉會成立15週年暨第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澳門金井同鄉會於2020年10月31日晚上舉行慶國慶七十一周年、澳門特區成立廿一周年、該會成立十五周年暨第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金井青年會同場舉行成立三周年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新任會長王燕席稱,未來將引領同人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加強與海內外各社團之間的聯繫,增進凝聚力。

  晚宴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晉江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黃文福,金井鎮黨委書記丁鴻雨,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議員施家倫,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何富強、張明星,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議員宋碧琪,該會創會會長許文帛、鄞榮源等出席。陳明金為新屆同鄉會理監事監誓,王燕席從上屆會長蔡祖力手中接過該會信印。

  王燕席稱,未來將繼續團結廣大金井鄉親,發揚互助友愛精神,增進年輕一輩愛國愛澳愛鄉情懷,為促進祖國、澳門、家鄉長遠發展獻計獻策。

  蔡祖力及多名嘉賓致賀詞。新任理事長蔡其東致謝詞,希望全體理監事同心協力、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廣泛凝聚鄉親之心,匯聚鄉親之力,廣聚鄉親之智。

  宴會筵開多席,安排不同形式表演助興,場面熱鬧。【摘錄自1/11澳門日報】

     
 
 

 

澳門溜江同鄉會中秋敬老聯歡晚會

  崇儒尊孔慣珠聯, 意義尤長敬尊賢。 敬老尊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更一步營造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 澳門溜江同鄉會於10月21日在新名門海鮮酒家,舉辦賀中秋敬老聯歡活動,讓老年人老有所樂。 無情歲月凋芳草, 天若有情天亦老。

  據鄉會統計,有澳門戶籍的溜江老人(65歲以上包括姑姐)有40位, 宴會時段,會長在致辭時通過分享“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的故事解讀白居易的“慈烏夜啼詩”,闡釋了孝道的含義,冀望人人都有具備反哺之心,做一個有孝心的人,頓時掌聲響起,經久不息,更添加了埸面的氣氛,緊接下來,會長陳謀深先生自掏腰包,捐出3000元作為現金抽獎禮品,老人們個個喜得樂融融,喜洋洋。真正是:談笑風生添趣致,一堂皓首盡歡然。

【許連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