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安宮牛黃丸的認識與研發

中醫師 許 聖 品 


 

  古方安宮牛黃丸、紫雪丹及至寶丹,是根據我國“中醫藥典”為宗旨並採用多種名貴中藥材經過複雜精細配伍,科學研製的系列產品。俗語曰:“九製煉丹”而成的地道中藥的保健品。具有清熱解毒、開竅熄風、清心瀉火、安神定驚的名貴中藥。它具有預防、保健、治療、救急集於一身的功效。三方保健品當中,安宮牛黃丸、紫雪丹、至寶丹的比較:安宮牛黃丸長於清熱解毒豁痰而開竅,適合於熱陷心包、神昏譫語證;紫雪丹長於熄風鎮痙而開竅、宜於熱入心包而動風痙厥證;而至寶丹長於化濁辟穢而開竅,宜於熱閉痰濁蒙心證者。三種藥物具有抗驚厥、解熱、清毒、行血、抗炎、降壓、安神護腦的開竅劑。適應治療現時新冠肺炎之“內閉外脫”,“內外兼備”的証侯。故此國家衛健委才將安宮牛黃丸列診療方案。

  安宮牛黃丸,除按照中醫藥典內原有的:人工麝香、人造牛黃、水牛角粉、黃蓮、黃苓、丹參、梔子、冰片、青黛、大青葉、雄黃、郁金等藥物外,並研發配伍行血化瘀、清血涼血、降氣安神、化痰止咳之五色靈芝、西洋參、三 、莪木、丹參、旋覆花、柿蒂、丁香、酸棗仁、遠志、砂仁等名貴中藥材煉製而成“復方安宮牛黃丸”。

  “復方安宮牛黃丸”其功效:

  對長期有三高人士,可起著減緩和治療患病的效果。

  對人們患有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或緩解治療作用,例如腦栓、中風、血栓、猝死的患者均有預防和治療的功效。

  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對防癌及癌腫手術後,更能恢復元氣和健康水平。

  “複方安宮牛黃丸”是保健珍品,它具有預防、保健、治療、救急功能。

  新冠肺炎持續,全人類均在防疫、抗疫當中。根據新冠肺炎的病型特點是“內閉外脫”、“內外兼備”概決是會影響人體的心腦血管與呼吸氣器官的機能與疾病。

  除上述外,本人又根據“清肺湯”,配伍加入“仙方活命飲”中藥處方中的名貴中藥,統稱:“仙方清肺排毒散”或“仙方清肺排毒湯”:當歸、麥冬、茯苓、桔梗、杏仁、梔子、桑白皮、大棗、五味子、竹茹、貝母、天冬,再配伍“仙方活命飲”之黨參、柴胡、麻黃、桂枝、生地黃、前胡、五味子、麥冬、防風、白芷、皂角剌、菊花、天花粉、赤芍、金銀花、魚腥草、萆薢、知母、石膏等。

  “仙方清肺排毒散”其功效:

  1. 清肺排毒,化痰,止咳平喘。

  2. 溫燥傷肺,嗆咳,咯痰不利,上氣喘逆。

  3. 咽喉乾燥哽痛,上氣喘促。

  “複方安宮牛黃丸”和“仙方清肺排毒散”兩種藥方藥物已通過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HC20081130/ HC20081131。在新冠病毒/肺炎的配合治療方案,再經本人的研發及配伍,它在新冠疫情中,起著預防、保健、治療、救急在中醫的範疇中有一定的啟發作用。經患者服用效果卓著。

  如有查詢或者需要,請電:00852-9627-5492 許先生。